关于本书的一些感言!(1/1)
作者:集龙黑
    看书看久了,最想做的无非就是自己也写一本,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肯定也有人像老黑一样这么做了,或是将要这么做。

    当初老黑就是想,自己写一本跟别人不一样的网文。前期构想,查阅资料,设定大体情节,前前后后用了不少时间。新人总是激情澎湃,我当然也不例外,刚写好开头就急匆匆地跑出来发表。

    凭着构思上的一股子新意,很顺利地审核通过,接下来就是天天盯着各种数据,成绩很不好。每天都去书评区转悠,看到有读者留言说看不懂,四处求告,发现有同样看法的人还真不少。

    但是问到那里不明白,却无人回答,说来也是,别人又不了解具体设定,这种题材好像也很少,怎么能给出具体答案。

    无奈老黑又是初涉网文,可以说是两眼抹黑,实在找不出原因,只好将本书的一些设定写下来,希望有人能够帮帮忙。

    本书是一部架空历史的群穿文,书名简介里也有介绍,可以看出一共穿了九个人,这个好像有点多了些,故事从汉末黄巾起义之后185年春开始,地点是东莱郡附近。

    穿越前有些老套,三名警察追着三名盗墓贼,开车在路上狂奔,撞上装满汽油的油罐车,算上司机就有个七人,别急还有三个兑完大奖的堂兄弟,正憧憬着今后的美好生活,不留神也一头扎进事故现场,十条鲜活的生命就此终结。

    然而盗墓贼偷到的一堆物品中,有一件玉璧,藏着某位仙界大佬的分神,一切都是他的策划,目的是要带走盗墓贼的老大,其余九人都被当作燃料一起带走,果然穿越半途,分神启动准备已久的阵法,然后一分为九侵入九人魂魄开始转换。

    却遇到另一位妖界大佬神魂搭救,也一分为九侵入,开始与其相互争斗。阵法随即停顿,九人获救,转生在未知时空的汉末,这里提一下盗墓贼的老大,因为能量不足没有到达仙界,也没跟众人一起,而是转生到别处去了,本书可能不会提到。

    穿越后十二年,也就是故事开始的时候。本来九人没有恢复前世的记忆,但是两分魂经过十二年的争斗,仙界大佬的分魂能吸收,碰到九人的所有生灵,身上的精气、气运,逐渐占具了上风,这就是谁碰谁倒霉的原因。两魂争斗,也导致九人前世记忆开始慢慢觉醒。

    刚开始记忆没恢复都不明真相,有些糊里糊涂,九人前生的恩怨,矛盾,也都深刻影响着各自的性格。

    就如开篇的莫名谎言,原因就是臧翌前世中的大奖,没享受到,心里愤懑,又不明真相,导致情绪很烦躁,还有仙魂具有的预知能力的隐性体现。再有对臧翌性格的影响,比如贪财,比如刚开始对刘雨的莫名敌视。后续都会一一解答。

    谎言与现实相合,导致流言四起,最后最后引出九人相聚,但是开始九人却不是很心齐。

    前半部徐徐展开,有些玄幻的意味。主要刻画九人今世的矛盾,前世的矛盾,九人与他人的矛盾,各种各样的矛盾,借以刻画九人的性格。好像很复杂的样子,难怪别人看着很纠结,看不明白,其实老黑也写得很纠结,坑开的有些大,能力又有限,唉!!头疼。

    其后仙魂继续壮大,九人开始察觉到危机,决定游历九州寻求机缘。途中又是各种困难,各种危险。

    有好心的大大看出问题,可以在书评区留言,或是加QQ交流群号跟老黑交流。老黑认为这个故事还是很不错的,不想放弃,当然我也不会放弃,就算再难写老黑也会坚持写完的。

    最后奉上交流群号:569698317。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来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