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1)
作者:木子易.CS
    序

    “……祖先啊……儿孙们不孝,盛世的平衡再次被打破,前路在何方那,我们的希望又在哪里阿?”悲恸的声音,透露着不甘与绝望,如九天的惊雷响彻于世间,瞬时传遍了整片大地,破灭虚空。

    那是一位白发的老者跪在地上大声的呼唤,鲜血不断从其嘴中流出,浑浊的眼睛里,泪水如泉般的涌出,与鲜血混淆……

    狂风卷起尘埃,在满是疮痍的大地上,如同一条条巨龙肆虐着,叫嚣着,发出阵阵怪啸声,漫天的黑云像妖魔一般在空中奔跑,使唤雷、电和石头似的雨点互相攻击……

    在那白发的老者周围是,一座座堆砌如山的尸首,男女老少,杂乱无章的交错着,放佛是刚死不久,每一个人的手都死死的攥住,指甲侵入皮肉,每一具人的眼睛都死死的睁着,空洞无神的不知望向何处。

    若是此时有人去看那些横躺的尸首,就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他们每一个人的眼中,仿佛少了些什么,没有对死亡的恐惧,也没有对生命的牵挂,充满了寂静……

    “父亲,你快起来,我相信,我们一定还有希望……”在老者的旁边,颤抖站立了一个浑身染血的年轻人。正一只手努力想要将跪在地上的老者的扶起,另一只手背在身后,其上有一条很大的伤疤,血肉外翻,丝丝丝的,不断地有黑色的烟雾从其上涌出,在半空中慢慢凝结成一个骷髅的形状……

    “莫儿,你快逃吧,不要管我了,没有时间了。我一会要为你们打开那扇门,你们快……走……”

    “父亲,我们一起走,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行了,不要再说了,你快走,否则就来不及了,我们的法阵支持不了多久……”男子的话多次被跪在地上的老者打断,“老夫,不会有事的,修为到了我这个地步,结局早已注定。那一支无形的手一直在操控着这一切,我辈还是没能逃过阿……哎,我心悲啊!天……欺我呀……”

    老者的声音越来越大,伴随着一道道虚空裂缝,蔓延在整片天地,山河齐动,日月沉沦,一条条血色的锁链自老人的血海中冲出,化作神链禁锢着整片天地。

    在那苍穹之外闪烁着五色的雷光,宛如游龙般在游动。突然一道紫色的雷光从天际边冲破无形的结界,断裂血色的神链从九天之上闪落,正要打落在那名叫莫儿的男子头上,就在其将欲击中男子的天灵之际,那位跪在地上的老者,慢慢的站起了身躯。眸光化作实质的闪电,轻蔑的望了望,轻轻一哼,三千大道轰鸣,原本就破灭的虚空此刻轰然倒坍,一颗又一颗的星辰在四周漂浮环绕,那道紫色的雷电伴随着老者的起身之际便已消散。

    “莫儿,时间快到了,法阵即将破灭,他要到来了,我会用我仅剩的道之力,为你们彻底打开那扇门,为你们征求一条生之路。你要记住,你是林家的子孙,林家人不敬天,不敬地,只敬自己的道心。记住,惟有大道之心方才成就万载不朽!”

    老者的话还说完便被又一次来临五色的霞光所打断,劈天盖地若初始之雷,欲毁灭一切。老者见状只是抬手一挥,一道白光从其的手中散出,便挡住了所有的五色霞光。

    可就此时苍穹之上竟划过一道原始的青色光芒,突兀而又神秘。

    这道微不足道的光芒,毫不起眼,但是就在其出现的刹那,整个天地便都被这道青色全部充斥。

    老者见到脸色大变暗道:“不好,他们这次可正是大手笔,如此看得起我林家,竟然将青芒派了来。好、好、好!老夫我今天就试试,传闻中青芒的厉害……”

    随即,老者转过头,对着旁边的男子大笑道“莫儿,你且看好,这便是我们林家的道心决,第一式,完整手势。此势以后若是你未达到我的境界,万万不可施展,切记。”

    说话中老者便伸出右手轻点了一下眉心,一道血光闪现于老者的面前。随即老者便打出复杂的手势,轻吐了一声“灭!”

    立刻,那道血光便立即散去,整个天地都被染红,血腥味充斥着这片天地,苍穹动,地势崩,空间碎裂。男子激动的望着父亲的手势,痴痴的道“这,这,便是我林家道心决真真的威势吗?”

    ……

    “好厉害,不愧是上古就存在的林家。哪怕只是个弃枝,也不容小觑,只是可惜了,这道决不完整,否则的话我的这道分身,今日便是要毁去了。”在那天际的黑暗处,一道纤长的身体,站立,全身都散发出青色的光芒。

    乍眼看去的瞬间,一切都变得寂静,仿佛天地的中心只有他一人,大道仿佛匍匐于其脚下,无数的神魔浮现跪拜,只见其缓缓的抬起右手,那是一只肤色暗淡的右手,有些干枯消瘦,像是几近枯萎的枝干令人心生不忍。

    微微轻抬,向前面一点,只见其指尖散出绚烂的青色与那血色相撞,“轰”的一声,天地轰鸣,一颗又一颗的星球炸开,男子被所形成的冲击冲到到了极远之处,围绕在其四周的青芒慢慢消散,露出的是一张带着凄惨气息的脸,嘴角噙着鲜血,“好厉害,不愧是即将踏出那一步的男人,看来我还是低估了他”有些低沉、沙哑的声音传出。

    男子低着头看了看手,只见手掌张竟有些淡淡的白色的光芒云绕,不断地向手臂上去,甚是妖异,男子立刻抬起另一只手,断然的向那只手斩去…

    …

    天地的青芒消散,血色充斥着整个天地,老者双手按住林莫的肩膀嘱咐道“莫儿,你要记住无论何时都不要找他们!”说完,老者的全身便都散发出淡淡的白光,随即便覆盖住全身,当老者的全身被白光覆盖时。

    天地间

    缓缓的出现间一道门,模糊间见到其上似乎有些道不清楚的花纹,像一颗种子的生长演换到最后的枯萎,散发着淡淡的微茫,望一眼便让人沉迷其中难以自拔。虽然只是淡淡的虚影,严格的来说可能连虚影都算不上,只是一个模糊不清的轮廓。但就是在其隐约出现的刹那间,天地间的一切都黯淡,所有的一切在其面前都变得渺小,仿佛大道的初始,一切的源头,万物在其前都失去了抬头的勇气。

    而那位隐藏在天际边的,全身散发出青芒的男子在见到这道门户虚影出现的刹那,神色大变,也顾不了的那只断臂,急忙的向老者跑去。可就在其刚跑到这片天地内,便被那道门户所发出的微茫扫中,随即整个的身体便彻底的消散,尘埃不剩,仿佛自始自终都不曾存在过。

    老者淡淡的望了一眼,放佛早就知道了这般的结果,没有任何话语。老者身上的白光渐渐地向那位叫莫儿的年轻人年人延伸,送到了门户前。

    而老者的身影却是在逐渐的消失,就在其即将消失的刹那,在那白光的中心突然出现了一点金芒冲向门前年轻人的眉心。当金芒完全的进入男子的眉心时,那户大门所发散出的光芒也男子的全部的拉进其中……

    就在此时,当那位叫林莫的年轻人完全的被拉进门时,那老者先前所站立的地方,竟然出现了刚刚被门户光芒击中的男子。男子的面容不可知,被一团淡淡的青芒所遮掩,一拢青衣,玄纹云袖,赤脚而立,低垂的眼脸,漠视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