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秘密要讲(1/1)
作者:YY染色体
    三个人静听老人的讲述,在这里也只有高杰一边听一边笑,他并不感觉老人说的有多可怕,老人说的他早听厌烦了,自从他记事起就有人不断宣扬过相同的观点。最后怎么样,还不是人是人,机器是机器,虽然双方摩擦不断,还不至于谁把谁至于死地。一切生活还不是如以前一样各自生活。

    华远的反应是我相信,但是相信的同样还有自己其它的想法,虽然不能言明,不过老人讲的每一句话已经深入他的脑海。

    老人说的似乎在某方面与老高知道神之契合,他可是最接近置换计划的人,虽然不知道置换计划具体去置换什么,但是老高总是感觉帝国的置换计划是想彻底的将人类置换成机器人。统统的一个不留的全置换掉。

    老高示意人老靠近自己,两个人的距离不过是唇齿之间的距离,然后老高用极为小声音说,“你是在说置换计划吗?”

    “正是!”老人并不惊讶用同样微弱的声音回答老高,两个人说话进入到私聊模式,只有人了们两个能听清相互之前聊的内容,其他人只能是看他们两个交头接耳任何内容听不到。

    “我们组织存在的意义就是破坏掉置换计划,虽然我们人数稀少,即使我们是一粒尘埃,我们也有蚂蚁撼动大象的能力。相信我,我们终究会战胜强大的帝国。”

    “起初我是相信过的,但是现在我不相信还能有机会,帝国一天比一天强大。”老高又靠近了一点,向老人说道,“咱们是不是应该团结更多的力量,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才能有机会。或者将你知道的事告诉大联盟,大盟联不是有一个机构专门研究机器人威胁,这事跟他们说说一定会有帮助。目前全球是由大联盟执掌,他们才有能制约帝国的发展。”

    原来还心平气和的老人听到大联盟突然暴怒起来,“他们,他们与帝国早已经成为一丘之貉。跟他们说依然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只能依靠自己的能力。抵抗组织虽然多,又有几个能值得你去信任。要么被帝国同化,要么没有自己的主见。你想想跟一群没有主见的人在一起,能有什么结果?他们宣扬过什么震动世界的主张,除了会搞点爆炸还会什么。一群没有脑子的家伙,你能相信他们吗?”

    “当然不能,不过我还是遇到过非常有理想有抱负的抵抗组织。比如……”

    老高没说完,老人干脆打断了他的叙述,“铜墙他们虽然有自己的理想与抱负,但是他们的内部纷争严重,不可能形成气候。除非此时所有的权力移交给铜墙,但是铜墙得到最高权力,又有谁信服他能力?他们的内斗如果不能遏止,早早晚晚自己玩死自己。”

    老高此时极为佩服身旁的老人,他看问题实在是太透彻了,别看他身在荒郊,世间任何事没有一个能瞒过他的法眼。

    “佩服前辈的分析,虽然他们不中用,咱们单打独斗依然不是解决的办法。总该找到咱们合作的伙伴,你看看咱们只有几个人,全加在一起不足五个人。”

    老人笑了,“你们先休息,时间不早了,明天早上我会叫你们起来,还有新的任务等你们。然后离开此地,去的地方我会为你指出。”

    三个人面对突然的安排,全都面露难色,刚几点,不过十二点怎么休息,此时正是精力最旺盛的时刻,此时即使是被强制的躺下,也只能是睁着眼睛数绵羊。

    老高立刻用眼神告诉高杰与华远,你们先休息我还有事与老人聊。他们要进入秘密的聊天环节,两个人知趣准备离开。老人拦住了华远,他其实只想与华远聊聊,而不是与他并肩坐在一起的老高。

    “怎么你不高兴?”老人质问老高。

    “没有,如果什么事全都瞒我,我该怎么帮你完成任务?”老高是想留下来听一听老人想与华远说什么。好话不背人,有什么话不能当他的面说。

    “我们说的,还真的背着你点。你的嘴实在是太不靠谱了,严守秘密的能力实在是太差了。所以他们两个说的内容,你是需要回避的。你放心,我们只说两句,然后叫你回来,咱们畅聊到明天早上。”

    被拒绝的老高十分郁闷,这不是丢面子的问题,而是他在组织中地位的问题。如果他的地位重要,所有信息是应该向他公开的,而不是像现在背着他。

    老高向高杰发着牢骚,高杰则是用更加严厉的口气问,你究竟加入了秘密组织。究竟你们的秘密组织是作什么,他可不想与任何组织的人有瓜葛。同时高杰用手掐住老高,他十分想一下子掐死面前的老高。

    老高十在是一位惹是生非的混蛋,如果没有他大家会消停很多。

    “你别紧张听我解释。”老高简要的回答了高杰的疑问。

    他是一支神秘组织的成员,但是他的组合并非是什么害人害己的坏人组织,而是一支彻头彻尾为人类着想的好组织。

    他加入组织的时间已经很久了,是在他服刑时加入的。服刑时你总得找一个靠山,没有靠山的人很容易被折磨死。所以那,他在监狱加了一个秘密的组织。有了靠山,也就没有人敢欺负他了。

    他加入的组织从来没有作过任何危害人类的事,更没有搞过针对平民的爆炸事件,与铜墙加入的组织差不多,作的事也都基本相同或是差不多。

    “希望你没骗我?”。

    “我骗你有必要吗?我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

    “正是因为清楚,所以才会不相信你,你骗我的次数还少吗?你什么时候说过真话?你什么时候信守过诺言?”一连串的质问,句句说到了老高的痛点,没想到高杰对自己有如此多的看法,他平时怎么不说,非常得现在一股脑的全说出来,真真的是不给自己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