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善意和提醒(1/1)
作者:YY染色体
    怪不得自己找不到机器,原来是他移动了,害的自己浪费了一天的时间。你挪动机器纯属多此一举,包装已经很严密了,放个几十年完全不成问题。正相反你移动不仅会破坏原有的包装还会暴露机器的位置。

    为了机器还能使用,需要有人精心保养,平时还要检查机器是否还能动行,因为没有人能预见谁才是机器真正的主人,所以他要总是保持机器能够运转.

    如果有一天真的主人出现,机器不能运行那真的是种尴尬。好在自己能力够用,机器在他的手中没有出现过太大的问题。

    机器的保管员,老高是第一次听说有第三人存在。因为他与预知天已经是保管员,何必又要多出一个别的保管员,多一个人岂不是多此一举吗?他不应该不知道有一位第三人的存在,预知天更不可能不告诉他有这么一位存在。

    对方又继续说,机器因为他的维护,至到今天还能保持正常运行。老人开始在老高面前夸夸其谈起来,他分明是在自吹夸耀自己是多么精心照顾。老高听了听,嘴巴撇的已经接近到了耳根,他实在是看不惯还有人比他更会吹嘘自己。

    老人老高跟本不在乎老高怎么样,他自顾着说着自己的事。这几天他眼皮一直在跳,毫无缘由的跳动。如果按老话说要么有好事,要么有坏事。一定是有事要发生,估计可能是我保管的宝贝他的真正的主人要出现了。所以今天他特意去当年机器的埋藏地等待正确的人到来,还行你们还真到了。

    老高一声冷笑,老家伙真会哄小孩子,难不成你还会预知未来,今天算是又遇到一位江湖的老骗子。

    “敢问老人您是何方神圣?”

    “不是什么神圣,不过是一位保管机器的老人。”

    “你是机器保管人?”老高用质问的语气质问对方,然后又上下打量对方,“你是保管人,我要告诉你,我也是保管人。”

    “我知道你是保管人,那小子是天命选定的人,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不要认为我是江湖骗子,你要尊敬你面前的人。”老人非常不满意老高跟他犟嘴,然后他则是大声教训老高一别犟嘴二别插话。

    “行,你全明白,全知道,难道你是预知天?”

    “预知天不过是黄口小儿,怎么能与我相比。”老人用不屑的眼光瞧了一眼老高,“他跟我比不过是后辈子孙,他还不配亲手保管机器。你将机器交给他,你来看过几次机器,他又来看过几次机器?还说是保管人,以你们这种保管方式,机器早被风沙侵袭所毁掉。”

    老人越说越气愤,说的十分在理,使得老高无力反驳。说的对,他是疏忽了平时保养机器的问题。自己忽略了问题,预知天应该不会忽略。他应该总过来维护一下机器,不然机器很可能早报废了。

    老人骂够了,终于不骂了。然后提醒老高与华远,你要小心你的未来了,此时你与他非常危险,第一件事需要通过机器验证华远是否天降之人。如果他真的是天降之人,你需要让他成为真正的天降之人。因为他现在太年轻,即使是天降之人依然不够成为改天换地的人。

    在他谈话即将结束时,又提醒了老高,以后不要与预知天联系了,因为他已经不在是机器的守护人了,他已经失去了神力。同时他不可能为他们提供什么有效的帮助,以后所有的事要靠你们自己完成了。

    哈哈!老高笑了,先不说他的任务自己愿意不愿意完成,仅仅是说预知天的部分他就嗤之以鼻。你有什么能力说预知天的不是,预知天跟他相处可不是一天两天,几十年的交情相互那不是白交往的。虽然预知天没能平时没养护,也不至于诋毁他的人品。你说的内容可有证据,不拿出证据他才不相信老人说的内容。

    “怎么你不相信我说的?”老人立刻质问老高。

    “怎么敢质疑你说的,不过你要是有证据我当然是相信你。”老高和颜悦色的回答老人的质疑,“预知天可不只一次的为我预知未来,准确率可以达到百分之百。他的能力之强,是我遇到的第一个神人。真的如果你也有如此能力,同样可以展示一次。”

    “预知天玩的不过是小把戏,为你占卜个未来你就认定他是神,真的是可笑之极。”老人极为不屑,“告诉你离他远点是好事,我怀疑他已经背叛组织,背叛了之前发下的誓言,他的心早已经投靠了帝国。”

    “前辈,别的不说。我为什么为你作事没有一点利益。”老高需要给老头明确自己为何而工作,他的工作其实已经可以结束了,如果不是想多贪一点,他应该早以完结自己的工作。

    下一步不过是要看任务的难以程度,如果问题简单混混生活他是可以完成,当然如果面对的问题特别难,他会立刻结束自己的任务。毕竟钱与命,命比钱更重要,一切任务前提是不丢掉性命为前提。

    老人一笑,“你只认钱,我知道。你执行的任务如果没有任何利益你是不会行动。但是此刻的已经不在是钱可以解决的问题,是为了所有人类的未来。”

    “未来?未来跟我有什么关系,您老可别说一切是为了人类的下一代。实话跟你讲,下一代或死或活跟我没什么关系。我是想今生如何生活,如何成为一个潇洒自由快活的人。”。

    “你的快活已经到头了,世界上已经没有时间没有机会给你快活了。”

    老人此时极为严肃,并不是像在说笑话,“人类此时正在被取代,我说的并不是危言耸听。很多人在更早以前也曾预言过人类最后的命运,人类一定会研制陈功人工智能,同样也会被自己研发的人工智能所取代,一切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