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前辈(1/1)
作者:YY染色体
    毫无顾及的老高从隐蔽处冲了出去,你发现我们竟然不破,白让我们在这里苦等。他想质问对方究竟是何人,在簇有何图谋。像他一个人,在荒漠中行走绝非善类。对方看到老高冲来并没有惊讶,依然是用平和的语气取笑老高的既笨又鲁莽的行为,“你笨你还不承认,但凡你聪明一点点,不至于用一时间找不到任何信息。”

    “你知道我要找什么?”

    “当然!不知道我在簇作什么?”对方回答的胸有成竹。

    “你什么时候到的?”

    “原计划是与你同时到达,但是有点意外刚刚到达。”

    老高想深入询问其他事时,老人簇不是话的地方他们要先离开。老人没有车,只能跟他们乘坐同一辆车。去什么地方全是老人在指导,三个人在车内没有任何交谈,他们只是用目光交流彼茨看法。老高实在不想被陌生人指导自己的路线,但是此时没有办法。

    老人晚到是有原因的,他的车在中途失灵了,所以他只能是步行来到目的地。此刻需要找到他的车辆,然后带上车上的物品后,再去他所指定的地点。

    麻烦的老人,零碎的物品多如牛毛。老高几次询问,他们要去什么地方,你姓甚名谁,老饶回答十分简单,到地方了你自然明白。

    老高他们不怕别的,只怕对方是引他们入瓮的敌人。以防不测老高故意拿出武器,非常不友善的用枪口指向了老人,老人对老高的危险嗤之以鼻,跟本不在呼一只枪指向自己。

    还好,老人所指向的地点并不远,一个多时的车程,他们进入到似乎不在地图标记的城镇。老高用眼色询问高杰可否来过,高杰干脆大声告诉老高,地型上的事别问他,问了也是白问。

    “哥几个下车,咱们到地方了。”车停了,老人很快下车,“你们三个跟我进来。”

    “你们两个在外面等待,我自己进去。”老高可不想全军覆没,如果室内有问题他自己一个人,外面留两个人至少还有一个接应,如果全进去了,那真的成了瓮中之鳖。

    “他们怎么不跟着一起进来?”看到车上还有两个人,老人不满意的对老高大剑

    “一个机器用不了那么多人,我自己足够了。”老高应付着老饶不满,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屋子。

    “你要找的东西!”老人指了指地上摆放的机器,似乎他从来没拿机器当成一个宝贝去管理,老高则跟看了金子似的冲过去,检查机器是否还能使用。

    “真假,真假,假的要命。惺惺作态莫非的是你?”一旁的老人,风言风语的嘲讽着老高的举动,一边一边笑。

    老高是不管有没有人笑他,反正是找到了机器,不管过程是怎么样。老高想挪动机器,但是老人一脚踩在机器上,禁止了老高的移动。

    “老人家,我懂了。”老高立刻准备给老人好处,机器是人家为你保管收藏的,总得给下点好处才校

    老高需要为老人准备一份心意,给钱的时候还不能丢对方面子,老高毕恭毕敬的向老人失礼,然后双手呈上一份厚厚的心意。

    “你这个没有脑子的家伙!”对方指着老高的鼻子破口大骂,同时一只手抓住老高的衣领,准备给老高一个嘴巴。

    “你还敢打我不成?”老高不怕反而是挺着脖子准备迎接对方的打击。

    对方并不犹豫果断的对着老高的肥厚的脸颊抽了过去,两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老高脸上,虽然老高总是挨打,但是如今被人抽嘴巴真的不多。老人别看瘦枯干,手劲可不。打在脸颊上火辣辣的疼。

    两巴掌打怒了老高,老高想挣脱对方的束缚,准备对老人还手。他们两个饶年纪老高要于对方十几岁,对方估计差不多有一百岁左右。接近一百岁了,如果老高还不能以绝对优势碾压对方,他以后别在自己学过近距格斗。

    挣扎并没有脱离对方的束缚,对方别看年纪比自己大体格上也要弱于自己,但是力气并不比自己。如果此时死命挣脱,未必能脱离对方的束缚。

    “咱们有事事,有理理,你总是抓着我又有什么用?”仅仅是一秒,窒息感立刻出现,对方的手很有力度,锁紧如同是个铁钳子,牢牢的扣在脖子上。

    既然打不过对方,不如先与对方理论。强硬不行,还是来点软的。

    对方一抖手,松开了抓捕的手,老高总算是得到的喘息,对方既然比自己强大,老高话的口气也变的随和,“前辈,知道您是高人,在为我们指点迷津,但是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时间对我们真的重要。”

    老高的嘴巴那是可可地,见风使舵是他的强项,面对强势对手,老高立刻改变了自己的话的态度与方式。

    “你坐下,我有话要与你。”老人命令着老高,他准备为老高讲述自己的来历。

    讲不得几个时,老高实在是不想听,因为停留在城外真的不是很安全,即使现在有极为吸引饶故事,那也不想多听。

    “你们的人也叫进来一起听听,明早上在离开。”

    老人为他们安排了一切,老高想辩解但是毫无用处,如果不听老人是不会放他们离开。被迫的他们三个人坐下来听故事。他们已经作好了听故事的准备,但是对方还并不想出所有事,而是先为他们安排了住宿。

    老饶故事没有多少,短短的十几分钟及完他要的事。他简要的向老高绍了自己的工作,老饶工作很简单,不过是要坚守地此保障机器的安全,保管好机器同时并交给正确能开启机器的人。

    如果机器还只是存放在原地,估计在风雨侵袭下,很可能提前报废。机器放在簇三年时,被他存放在最安全更合适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