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1/1)
作者:YY染色体
    老高的时间不够了,再不去执行他没办法交任务。老高正准备狗急跳墙时,也许是老天在帮助他,想偷窃的人家竟然着起了火,慌乱正是自己下手的好机会。

    大火燃起,老高立刻混了进去。在计划的中的路线他早已经铭记于心,按计划中的路线行动不会有任何问题。

    老高需要的东西没有隐藏多神秘,穿过几间混乱的房间他很轻松的得了的盒子,盒子不大但是分量可是足斤足两。凭借自己的能力,跟本拿不走盒子。

    最后找了一台小型人力手推车,才勉强的运送走盒子。盒子是偷来了,新的问题又来了,你应该怎样运回监狱。在无任何办法的情况下,盒子被老高寄存在了监狱外,自己回去交付任务。如何证明自己拿到了机器,只需要自己拍几个相片即可证明。

    还行,老高总算是勉强的完成的委托,当然,在他回去交任务时,添油加醋的描述了自己是如何在困难重重的环境中获取机器的。

    委托他找寻一台古老的机器的人,当时他一直被关押在监狱中,什么罪行我忘记了,当时他好像跟我说过一次,但是我没记住。他为人古怪,平时他不会与任何接触更不会聊天,也只会对他说几句话。正是因为我能接触到他,才会得到他的信任。就是他委托我找寻可以识别出你的机器,按时间推算怎么也得有四五十年了。

    盒子里装的正是这台机器,当时他只是说,有一天会有一个非凡的人会亲自打开机器,令我妥善保管好机器。咱这信誉你是知道的,既然委托人交给了我委托任务,我一定要顺利的完成下去。

    当时他是被关押的重型犯区域,没人能接触到他,我是监狱中闲散游民,只有我能接触到他,别人可没有机会接触危险的重型犯,所以以后他所有的工作都是由我来操办,每次完成任务,他会支付我一块金块。反正我也是个大闲人,干点活赚点外快我当然是愿意为他作事。

    只可惜,他没坚持多久,就死在了监狱中。信息没给我留下太多,他最后的委托是妥善保管机器,同时说会有其他人协助我的工作。

    什么协助,等这个协助的人出现已经是二十多年后了,同时他又取走了盒子。取走盒子时,在我的眼前打开过盒子,他在检查机器是否损坏,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才拿走。机器怎么用其实我不知道,方法都是他们说的。最后对方给我留下了一句话,协助他找寻可以启动机器的不凡之人。只有不凡之人才能拯救世界,未来的救世主随时可能降临在这个世界,他命令我时刻迎接救世主的降临。这一等,等到了满头白发。直到现在,才见到你的出现。

    波折总是有的,后来对接人也老了,他的年纪比我还大,但是有一身的好武功,本人应急的几招全是跟他学习。由于他老了,需要有人接替他的工作,第三个接替他工作的是预知天,预知天虽然不会什么武术,但是他有强大的预知能力。

    直到第三个预知天出现我才明白,他们都是有各自的特殊能力,没有超强特殊能力,是没有资格保护盒子。原来认为第一个最没能力,但是第一位不过是用个办法将盒子转移到我的手里,然后再由其他人接手。现在看来,最不靠谱就是预知天。

    盒子一个人传递给一个人,保证盒子的安全,现在盒子又回到预知天手中,不过他在几年前告诉我了存放的位置,所以我有权力带你去看盒子。

    预知天有一个很高级的权限,天知道预知天是什么时候获得的权限,或者他们协助人保存盒子的人都有很高的权限。当然这是我的推断,因为前两个我没看到他们使用过权限。

    总之他的权限高的无法预测,在这个信息掌控一切的时代,谁有最高权限谁就是世界的神。似乎没在听说过还有与之类似的人存在,即使有也会全都不约而同的隐匿自己的行踪而不被人发现。

    “那为什么他不用?”

    华远似乎又问了一个极傻的问题,老高原本严肃的脸又笑了起来,“像他们这样的人,帝国当然恐惧拥有极高权限的人。他们的身份一旦暴露,帝国一定是首先打击的人。用不得,用了你很快就会暴露自己,帝国很快就会派遣杀手,杀掉这个拥有最高权限的人。随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你会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似乎你跟本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帝国会想尽办法清除掉所有关于你的信息。所以预知天不会轻易的暴露自己的行踪,更不可能轻易使用自己的最高权限。”

    老高回答的清楚明了,不用多说了华远清楚其中玄机。

    老高的表情又变的阴险起来,他这是在准备说一些更秘密的事,“当然,事是可能变通的,并非是绝对。鸡毛蒜皮的小事当然是不会用的,同时他更不会轻易出门,出门一次危险程度那是相当高的。如果你用的巧妙,虽然有一定风险,至少能帮助自己脱困。所以使用他的权限要小心,不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他是不会使用的,我认识他这么久了,他也仅仅用过一次。”

    “用过一次?”华远赶紧问,他想一探究竟。

    但是老高的回答非常含糊,“对!用过一次,那次是为了救我,迫不得已才会使用。”

    “这一次产生了什么后果?”穷追不舍的华远必须深挖下去。

    “别提了,产生的后果相当麻烦,用了很久才消除因为一个使用超级权限带来的影响。”。

    只要老高想特意回避不想谈的问题,他一定会闪烁其词的避谈所有他认定是敏感问题,这次也是这样,他不想更详细的聊此事,只能是避谈细节部分。

    无奈的华远只能是听个题目,而并不知道题目内的详细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