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两颗(1/1)
作者:YY染色体
    光剑的手感非常好,老高拿着非常兴奋,此时他又邀请华远试验,老高紧握剑柄的手刚刚松开,光剑立刻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华远其实早就迫不及待的去尝试手持光剑的感觉,光剑交到自己手中,华远同样尝试启动,如老高一样,同样很容易的启动的光剑。似乎没有预知天说的那么复杂,华远还记得当时预知天说这个必须是一位念力极强的人才能启动光剑的运行,没有念力的人怎么可能会驱动光剑的启动。借口当时显得算是唯一的答案,但是现在老高与自己全不费力的启动的光剑,那么启动光剑具体的诀窍是什么?反正不是预知天说的那样。自己与老高没有一点念力,为什么还能从容的启动光剑。

    这里又有了问题,问题所在还是在预知天身上,他为什么不能启动。华远的疑问告诉了老高,老高的脑子实在是想不通,预知天到底怎么了,不想了反正是想不明白。

    随后,与预知天见面的过程与老高全说了。从描述上与自己见过的预知天是一样的,既然是一样的,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出入。

    随后重要的物品拿给了老高,记事本是预知天给自己。本来华远想隐瞒有记事本的事,但是在他狼狈上车时估计老高看到了。既然已经看到就没有必要隐瞒,华远不想因为一个记事本使两个人产生隔阂。

    老高的眼睛并不是摆设,他早就看到了记事本,对于一个收集各类秘闻的人,看到记事本的信息那是心痒难耐,华远终于说到了记事本。

    总算是说到记事本了,老高急迫的凑近,他准备与华远一同观看。神秘的记事本华远怎么可能直接给自己看,已经靠近了。

    华远很大方,记事本直接扔了出去,猝不及防的老高只能紧急的接住记事本。

    “你先看吧,我暂时还不用。因为我还需要你为我解答,我自己看真的是很难看懂。以后还请您多费心了。”

    遇到天赐良机时老高总是要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假意推辞,“这多不好意思,预知天亲手交给你的,我怎么好意思看。不说别的,也就是我能看懂上面的内容,行咱们相互协助,共同分享此记事本上的内容。”

    老高等于是在与华远达成一个口头协议,毕竟与华远还是有很深的隔阂,大家在发生矛盾之前先口头上说个约定,不过是为了自己减少麻烦。

    “你想的是在是太多了,他可没说只允许我自己一个人看。多一个人为我参谋兴许能找到更多的新发现,我对这些可是一窍不通。”

    “那我就不客气啦!”老高一边笑一边用手翻开记事本,紧迫的心情溢于言表,但是他又问到之前他们安排的事有没有完成,“预知天都跟你说了什么?还有我们的问题你可问了?”

    面对老高的提问,华远一五一十的回答他与预知天见面后发生的所有事。

    气愤的老高开始大骂预知天,“老油条,只会欺负年轻人。什么没时间,分明是不想直言。给他一块金砖什么消息全告诉你了。下次见到他,看我怎么收拾他。”

    老高开始专心于记事本,然而,华远在费力的打开盒子的夹层,因为他想让老高知道盒子内还有别人物品,他向老高展示盒子内的药丸。小小的药丸紧密的排列的盒子的夹层中,但是夹层中药丸。而且缺失的药丸位置,有很明显的颜色差异。

    似乎是在取出的时间上有先有后,虽然老高见过很多药丸,可是盒子内的他可不熟悉。

    放在手中看两眼,又拿起闻了闻,没有怪味道。如果是普通药丸是会有一定中药味混杂其中,但是他没有味道。更不像是炼制的丹药,炼制的丹药会很坚硬同时还会有很大的重量,还会有怪味道向外散发。如此小的药丸有何用,还要放在盒子内,别是放了上百年了,是否可以食用有待考证。

    “华远,你按他的叮嘱吃了,味道怎么样,身体有什么感觉?”

    华远摇头,表示跟本没有。然后华远又补充,“是不是没有到发挥效果的时间?”

    “不清楚!希望是这样。”老高思索后又问,“你吃了几颗?”

    “只有一个,还是预知天强迫我吃的,本来是不想吃,但是他非得让我吃才允许我作接下来的事,在服用的时候是在他的监视下完成。”

    “小子,你看看,上面少了一颗,似乎在很久以前也有人吃过一颗,年头应该是很久的事了,所以才有留下这个印记。”

    老高的眼力的确厉害,盒子内的细节被老高发现了,虽然华远看到了,并没有向深处去想,但是现在由老高提醒,他不由去想为什么会丢一颗。

    “盒子的主人不是我?”

    “你所想正是我所想。”老高的声音变小了,警惕的告诉华远,“你不是他的第一个主人或者说曾经也有人得过此盒子,但是曾经的天选之人没有了下文。至少他完成了第一步,吃完药的结果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但是知道一点,他可能是吃过药的。”

    老高一步步的推测可能发生过的事,但是一切只是猜测,实际上他的推测是有很多漏洞的。

    “是谁吃的你有没有想过。”

    “可能性太多了,太多人可能有机会吃盒里的药丸。”老高很严肃的回答华远的提问,“甚至说预知天也是其中一个,一个与盒子接触紧密的人,他自己不尝试实在是说不过去。”。

    说到此处,老高又有了新想法,“盒子是属于谁的,预知天是什么时候得到的。如果是人有寄存在预知天手里,那么是谁寄存的。”

    老高向华远问了三个重要问题,华远当时没机会向预知天问这些,预知天又没主动说,所以他是毫不知情。老高的三个问题,他是无法回答。所以,华远又郁闷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