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感意外(1/1)
作者:YY染色体
    老高很清楚,对方为什么会拖延了一个月才找自己的麻烦。自己在城中上百号人,小混混可不敢轻举妄动,此时只是自己与华远两个人,小混混们当然会发起疯狂的报复。

    因为被穷追不舍,老高只能不断去尝试自己的所有想到的办法,最后实在没有办法的老高,脱口喊出了着火啦!着火啦!着火啦!

    左穿右跳的闪躲,尽可能的走一条蛇行路线,一声惨叫老高的屁股中了一箭,即使是中箭了老高依然不减速度拼命的向前奔跑。怎么如此倒霉,自己可是第最前面奔跑,即使中箭应该是华远才对,怎么会是自己。此刻顾及不了那么多了,不被打成刺猬就有生还的可能。

    “走小巷!”老高发出如疯狗一样的喊叫声,老高的目的很明确,甩掉身后的追兵才是脱困的唯一出路。在继续从大路逃跑是不可能了,只能改变当前的线路,从小路逃跑才有可能获得逃生的机会。

    进入小巷行进都困难,他们逃跑变成的快步行走,有人阻挡他们两人的去路,立刻会被大力推开即使对方加入追击的行列中,老高在不惜一切代价劈开一条逃生的通道。他们只有两个,通过小巷还算是容易,但是后面的几十个人想从容的通过变的十分困难。r

    身后的追兵嚣张的气焰收敛不少,无关的人群太多了,在继续乱来的话,他们几十个人可不是周围商贩的对手。

    双方的距离不断加大了,身后叫嚣声逐渐变小,不能乱跑了,该找个地方先躲避追击,而不是继续的没有目标的乱跑,继续乱跑下去兴许再次撞到对方手里。

    老高看到一家旅店,也没有注意是什么名子立刻带着华远闯了进去,交钱入住立刻躲避了起来。终于有一个歇脚的地方,再跑下去非累死不可。老高的屁股上还有伤,需要进行医治。剧烈狂奔下伤他早忘记了,此时进入休息状态,极度紧张消退了,原来存在身上的痛苦终于被自己的大脑察觉到了。

    难以忍受的痛苦终于开始作痛了,难以忍受的疼痛使得老高无法站立,华远跟本处理不了复杂的外伤,看着惨叫的老高无法进行正确施救。手足无措的华远一不能干看着二又不会救援,实在无助时,只能向外请求。旅店的老板算是个半吊子医生,用外行人都能看出他的施救办法属于极致应付,如果老高用此方法迟早会完蛋,总得找其他办法。

    老高啧哇乱叫的叫一通,他很清楚自己的情况,他与华远交换的眼神,眼神中包含了无限的求救。还是出去找外援吧!出去找一个正经医生,至少找一个学过医学的家伙。

    附近有诊所,本来诊所是不出诊的,一名医生正在应付几十个病人,已经忙得不亦乐乎。那里有时间出诊,但是在华远的请求下,最后还是出诊了。

    有正经医生来了,三下五除二搞定了伤口。伤口无大碍养两天即可痊愈,为了减少自己的麻烦,防止老高他们第二次找自己,医生临走前又留下了药物。伤口被包扎了又有药物,以后的生活可以自理了。

    刚才的经历还在眼前萦绕,幸好自己机智,不然此时已经死去多时了。这时老高发现华远独自无神的发呆,似乎是被刚才的事吓到了。

    老高总得说几句安慰的话,“没事吧?刚才不过是一场小小的意外,等咱们回到营地,还有谁敢与咱们抗衡。”

    “我怎么感觉预知天没有想象中强大?”正在发呆的华远突然冒出一句猝不及防的问句。

    “你说什么那?”老高又一次准备再说两句安慰安慰华远,但是华远又问了第二句,“他不会是假预知天吧?”

    “怎么啦?也许你们见面时间短并没有发现他的强大,如果时间久了,你将会无比新服他的预知能力。”华远可能是真的被吓到了,怀疑谁怎么怀疑起了预知天,如果他知道自己与预知天的关系,一定不会怀疑他的能力。

    但是老高并不是浑人,他似乎感觉到华远发现了什么,“小子,怎么发现不对头的地方了?”

    “只是感觉怪。”虽然感觉怪,如果真的让他说还真的说不出哪里怪或是哪里不对头。

    “那是因为你刚接触不相互不熟悉,等你熟悉消除了那层陌生的外壳,你的那种怪感觉就会消失。我刚才开见到他时,跟你的感觉差不多,你想想像他这种神秘兮兮人士,总是要把自己装扮的怪里怪气的。”

    突然华远问了一个与他们息息相关的问题,“刚才的遭遇,预知天知道?”

    “当然,他无所不知!”老高坚定的回答了华远的疑问。

    “我看未必,似乎他并不比我们知道的多多少。”

    “何以见得?”

    “他不会运行光剑!”

    华远拿出盒子内的物品,刚才上车时老高早看清盒子里的物品,光剑拿出来向展示,同时告诉老高如何操作使用。

    虽然自己的屁股很疼痛,但是他站起还是不成问题,双手握剑意志力与气力全运到掌心,气力与意志力所向,古旧的光剑内部运转机构立刻启动,启动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一瞬间光剑立刻发挥他应该有的光芒。

    华远得到的光剑是一把双光源对角折射型光剑,折射型光剑结构非常复杂,他是由内部的两个激光源生成器为光源核心。内部产生光源,投射至剑柄两端,然后在剑柄两端的红宝石再反射回剑柄的中心点,两个光源凝聚在同一中心点,最后汇聚的两道激光再从中心点反射至前端以形成剑体。

    微红色的光在两人中心熠熠发光,两个人都很意外,华远没想到老高可以一次启动光剑,更没想到光剑如此漂亮。r

    老高早已经笑的合不拢嘴,他是真的太喜欢这把剑了,老高高兴的对华远说,“小子,你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