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小事(1/1)
作者:YY染色体
    有老高坐阵,剩下的人不会有什么别的歧义。他们又不是不进城,而是暂缓进城。他们不进城的原因是没有钱,等钱凑齐了后续在继续入城,理由充分不会引起任何怀疑。

    既然要装穷,那就在像一点。老高的办法很简单,依然是一部分一部分入城,但是他们先不进城,伤者先进。他可以留在最后。

    老高凑齐了十几万,选出去几个人先进去。老高快速小队没有一名伤员,但是为了表演一定要有几个人装出受伤的样子。就这样了,第一批有十一人进入到了土良,其他人什么时候进入他在定夺。不行动了,可以在城外休息。老高也累了,即使不进城,也要停停车睡上一个安稳觉。

    老高选择在城外驻扎,土良城的城防队没有留在沙骑兵驻扎地,驻扎地无需管理,在土良城外的驻扎地有很多与他们一样的人。

    在土良城外有一群无家可归的人聚集,他们出于不同原因停留在城外,原来只是一片暂时安顿区,安顿区是为了进入土良城前,特别开辟的缓冲区。缓冲区是为了检验检查时间过长,如果所有人停留在土良城入口,只有一门之隔,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一道门是无法阻拦下涌动的人群。

    所以有人安排了在距离土良很远的地方安排了无限大的缓冲区,想不到原有的缓冲安顿区,此时已经变成了一个自然村。

    停留在没有人固定的建筑物,所有人全居住在简易的木质房或是帐篷内,三教九流的人全在此处混居,显然此地已经成为了平民窟。

    老高喜欢这样的地方,市井才是他的生活土壤。兴许能在此地,打听到自己想知道的消息。老高带队刚驻扎在缓冲区,立刻有人上来搭讪。前来搭讪的人一看便知不是什么好人,估计他们是想来敲诈点小钱,才可能让他们离开。

    如果是平时,老高也许忍了。但是现在他是什么身份,大小手里已经聚集了一千多人的沙骑兵的团长,团长怎么可能被几个地头小混混敲诈。既然对方来了,老高已经作好了处理他们的方式。

    对方前来搭讪的原因与老高猜想的差不多,他们进来需要交点入场费用,不交费用其实也没有关系,那么浪费一点腿脚,你们需要挪挪地方。最好的地方需要用钱来换,不用钱的地方也有,地方距离垃圾场很近。

    什么人都敢向沙骑兵踩上两脚,一个缓冲区也会出现地痞混混。老高上去给了对方两巴掌,老认为自己有人有枪,还用怕他们几个小混混。

    大伙知道团长与人动手了,他们同样操起武器,以防止可能出现的攻击。三个小混混敢独闯沙骑兵的营地,要么有过人的本事,要么他们有强大的后盾。既然他们已经开来绝对不是善类。

    两伙人一时剑拔弩张,几百条枪对准了小混混。

    挨打的小混混毫无惧色,对面上百条枪没有退缩反而挺起了胸膛,堵在了枪口前。

    玩流氓手段,老高其实早该预料到。你硬对方比你还硬,杠起来,就看谁能硬到最后。小混混已经来了,怎么可能就此罢手。

    不给钱就算了,又被打了更不可以轻易罢手。几声口哨声又叫来了很多手持武器的小混混。暂时老高以人数上占有优势,但是短短十几分钟,他们已经被一群手持武器的人包围在中间。

    “强龙不压地头蛇!”高杰在老高身边小声提醒了老高。

    “你现在提醒我,是不是太晚了。”老高只能无奈的回击高杰无用的提醒。

    空气瞬间变的紧张,对方的武器并不比老高一伙差,人数可是自己多出至少两倍。远距离作战还好,依托工事可以进行抵御,但是现在大家站在近在咫尺的距离。打起来,对方很快会冲到自己面前。

    老高真的后悔,自己刚才鲁莽的举动,给点钱不是了事了,现在谁能为他们化解危机。如果有此类人物出现,同样会被人家敲竹杠。

    他们双方没相持多久,和事佬终于出现了。有人为他们调停僵持的局面,调停的结果花五十万,以化解双方的矛盾。

    被对方活生生的敲了五十万,五十万怎么可能给对方,讨价还价是必要的,经过几轮商谈,五十万减少到了十五万。

    十五万还差不多,老高依然用老办法用零钱充数。十五万足足用了三大包钱进行支付,对方的小混混看到老高他们用的全是毛票干脆放火烧,他们嫌用毛票丢人。

    甩甩袖子走人了,危机短暂的化解了。和事佬当然是要包个红包的,同样是毛票,老高给了对方两万。以为对方会不接受,可是人家并不像小混混有骨气,不管你的钱有多零碎,只要能用他是通通接受。一次赚两万,对方还挺高兴。临走时,又顺走了小半箱的军用口粮。

    危机被化解了,老高又想吹嘘一下自己的化解危机的能力,还没张嘴吹嘘。高杰揪住老高的耳朵,“你想说什么,你差点害死我们。”

    “没事了,他们走了。”

    “你认为这事就这么解决了?”高杰才不相信,小混混不要袭扰他们,很可能他们是在酝酿更大的事端。

    高杰认为老高一项是很谨慎的,怎么今天会一反常态的动起武来,真的是添乱。

    被质问的老高一言不发,他心里比谁都清楚自己惹了乱子。此时最好的办法是尽快离开,如何离开需要想点办法。

    “传令原地休息。”老高暂时下令休息,他需要与几个小队长商议下一步的策略。

    紧急商讨,免得最后导致全军覆没。

    既然无事了,大伙停下来了开始埋锅造饭,烧一壶热水煮一瓶咖啡,香气正在向四周飘逸。大伙安静的坐下来聊聊天过一个安静的长夜。一切是为了外人看,他们在向外人展示,他们过得很安逸,晚上准备在此地休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