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路线(1/1)
作者:YY染色体
    罗行星清楚,很多在沙漠中逃亡的罪犯基本都被执法官抓回去,会从他们身上搜刮出很多值钱或是缴纳高额的罚金。境外执行任务的帝国执法官,简直是沙漠中的财富收割机。知道不知道的流言蜚语的在民间流传,不管消息是真是假没有一个是说他们是好人的,几乎全是有关他们的负面新闻。

    帝国并没对这里感道陌生,石人城经常要接受帝国检查。罗行星相当熟悉与其接触的方式。有罗行星这么一个明白人在,老高省去了很多事。

    元泰那里,老高更放心。他们已经联系过了,一部分人已经上路了,但是更多人依然留在石人城准备出发,一千多人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想像快速分队抬腿立刻行动还是相对比较困难。

    照顾的人又有很多伤者,行动起来需要照顾所有人。既然他们还没有出发,那么先留在原地等待帝国执法官。

    留下来的元泰激励反对接待执法官,他们每次遇到执法官必定是一场摩擦。

    如果罗行星在好说,以元泰自己跟本完不成。原来被予厚望的元泰,此时不中用使得全方案陷入的混乱。行不行都得你上,老高向元泰下达的死命令。

    重压之下,元泰不得不接受命令。本来已经够闹心了,还要接待执法官,万一有个差池他们所有人全完蛋了。两个小时不够元泰安排妥当,他只能是全力应付即将到来的威胁。

    执法官来了,先去应付执法官。执法官比他们更了解石人城,人家来了都没用元泰去带路,他们自己就找到关押奴隶的密室。检查内部情况,谁知道他们在找什么,总之来了从来不用别人引导一切由他们自主行动。

    执法官们收集了所有可利用的证据,原来被炸毁的旅店他们又找出很多新的证据。查看、收集、取证、执法官们工作有条不紊,甚至没有询问元泰昨天发生了什么事,一切似乎尽在掌握一样。

    既然执法官们轻车熟路,到是省去了很多麻烦事。最后几个人作了元泰的笔录,虽然说有些凌乱,总算是表达出自己的想说的意思。

    既然调查结束,以为他们会快速离开,但是所有执法官们没有离开。他们所有人退出了石人城,驻扎在石人城外。

    元泰开始担心了,这是要闹哪样。是否与团长联系,需要紧急定夺。元泰不知道此时运出人员是否合适,如果执法官阻拦他们,是他们的工作范围内。

    大部分人已经上车了,是否离开成了一件纠结事。无奈的元泰被迫联系了老高,他没使用秘频通讯,干脆使用了普通通讯器,告知了老高当前发生的状况。

    老高想都没想,干脆回答了元泰,“别磨叽,打包出发,不用在意他们的眼光。”

    与此同时,帝国执法官正在与老高进行沟通,因为执法官们发现,他们的看到的与老高们描述不相符。需要老高解释他们说的为什么不一致,言外之意如果解释不清他们别想走。

    执法官们列下的阵式正是准备与石人城中的人耗下去,谁能跟机器人这么耗下去,总得尽快想出办法。

    执法官们突然严肃起来,纠缠在一件事不放,是的空气莫名的紧张起来。

    老高暴跳如雷向执法官解释,“什么不一致,你们会看什么?你说石人城是你们的治安辖区,但是世纪上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我们是误打误撞才进了石人城,谁想这里还有这么多猫腻。”

    老高又向执法官展示自己的伤口,解释说这是与匪首搏斗后留下,难不成你真的让我与他们同归于尽你才会相信。执法官们依然表示他们说的事实掺杂了大量水份,如果不能还原事实执法官们很难帮他们。

    无奈的老高只能是同样的办法死缠烂打的纠缠着执法官,双方唇枪舌战的交锋了二十分钟。

    不知道是老高的语言打动了执法官,还是执法官还有其他的人,所有已经驻扎的执法官全部离开。

    “就这样完了?”元泰怀疑地问,“我白准备了,谁想到他们都没问我。还是咱们团长厉害,三寸不烂之舌搞定了执法官。”

    “就是例行公事而以,没么那严重。”罗行星通过电台回答了元泰的顾虑。

    “团长?我们怎么办?我们需要继续执行原来的计划吗?”元泰问需要请示团长,因为有执法官的现场原来的计划需要临时调整。

    “先去瓶口城,别过来与我回合了。你们人多而且伤者也多,还有很多物质即使来了也没什么大作用。先修正在说,什么时候用你们在召集你们。”老高冷静的下达命令。

    瓶口城是老高早已经想好的地点,之前没有选择瓶口城,老高是需要元泰的后续人员,现在计算大家相聚的远近,等他们估计需要一个星期左右。

    既然他们到了,处在疲劳中的队伍,难以形成很好的战斗力。不如此时调整行军路线,为他们安排一处僻静的地方修养。

    现在还来得及,虽然已经有车队提前出发几个小时,但是他们的联系并没有中断。可以立刻,加上前期出发的人员,从体力到人员比较完全,伤者少没有重伤员,他们主要是第二梯队的探路分队。

    几支分队主要为第二梯队提供前方路线情况,他们为第二梯队探路,有危险可以提前避让。

    元泰是出了名的活地图,只要说清楚位置他基本全能找到。从地图上的计算,去瓶口城比较折中,十分合适他去休整。

    目标修定为瓶口城,以他们的速度要用至少三天才能到达。要是以原来的计划,与老高在土良可能需要四至五天的时间。四、五天的时间太过煎熬,重伤员估计会熬不住。

    能缩短一天是一天,瓶口城非常适合他们生活,城中人少杂人也少,他们去可以实际控制全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