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郭良策(1/1)
作者:YY染色体
    老高说话最大的特点是东拉西扯总跑题,同时每次跑题时会夹杂着他自己的理想化的憧憬,更多是老高的幻想与吹嘘。

    “说完了吗?如果说完了,停一停,喝口水。”高杰总是会在最关键时刻打断老高兴致勃勃的讲述。

    被打断的老高知道自己刚刚又一次吹过头,好在高杰及时的制止继续吹下去的行为。老高是一脸感谢,幸亏高杰在身边。首发m.33xs.com

    老高总是愿意为自己挽回面子,“刚才虽然说的有点过头,实际上并不过份。咱们有这个实力。不过,咱们旅途劳顿,需要找个地休息。我看瓶口城是绝佳的修养场所。瓶口城是我老家,非常适合咱们。城内人不多,有很多限制的空房子。足够咱们使用。修养上几个月,养精蓄锐后咱们在图大业。”

    老高自认为说的慷慨激昂,为自己刚才说过的进行一次弥补。但是他说完,其他两人没有任何反应。此时应该有掌声才对,没有掌声是不是又有疏漏的地方。更新最快电脑端:https:///

    “继续吹,多说总能成真!”最愿意打击老高的高杰,忍不住终于说话了。

    “什么是吹,我说的可有假?”

    高杰才不会与老高对一件事进行争论,跟他争论毫无意义,留给他时间,自己琢磨去。冷静后老高也琢磨自己的话实在过了头,本意是想弥补之前的错误,谁想到自己没控制好,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自己的这张破嘴,怎么总是没有把门的。继续吹下去,自己不接契约生意,啥事不干,天天吃在瓶口,他有什么办法为一千多人提供吃喝,天天吃草也得好几吨草料。

    好在听到他的话人不多,有一个东郭没关系,他在关键时刻总是倾向自己。

    “东郭!咱们是不是得先看实际情况,人闲的时间常了,业务上是不是会生疏?”老高准备向回收一收刚说过的话。

    东郭是多聪明的家伙,“团长不用您说,我明白。”

    东郭之前自己画过的图案的草纸翻过来,“团长,我为你算笔账。”

    他准备为老高粗略的计算了一笔账目,账目是他的队伍每时每刻的消耗。老高最讨厌有人在他面前显示自己有能力,难道自己不会算吗?

    一串串数字写在了纸上了,东郭算的很细致。反复的计算了校验后,才拿到老高面前准备与老高聊聊未来。

    “团长,咱们未来一定需要解决的难题。”东郭可不敢在老高面前显示自己多有本事,总是夹着尾巴在老高面前作事。

    纸张已经被一串串数字占满了,一堆数字需要东郭为老高解释,如果没有他亲自解释,估计没有第二个人看得明白。

    东郭罗列了,每人是需要钱粮支持,每人每天需要三餐所需要费用,每月每人需要定期发放的工钱金额,仅仅是第一行,已经算了一个天文数字,老高实在不想继续看下去。

    继续向下算去,老高怎么感觉自己的头有点晕,似乎血压在不断升高。

    即使不算每人每天的消耗,汽辆与马匹粗略消耗同样巨大。还有很多琐碎消耗并没有罗列其中。简单的计算,老高发现的黄金跟本不够维持一只大部队的消耗。仅仅是吃,即可吃光老高的大发现。

    自己刚才真的是在吹,还想在瓶口城休息几个月,休息一个月,即可吃光自己所有的大发现。

    “你除了会计算,还会别的吗?”老高满不在乎的问东郭。

    “我只是提醒团长,我们的消耗情况。我们在土良不可能耽搁太久,我们时刻在凭空消耗资源。队伍拉起来了,就不能停在一个地点进行修整。”

    东郭又提醒道,“为什么沙骑兵总是游走在沙漠中,而不是停留在一个据点进行长期生活,其实正是因为他们没有源源不断的经济支持。他们游走为了什么,还不是在必经的沙漠要路,打劫几个车队,搜刮点急需的物资。如果他们移动,停在原地遇到的情况会与我们一样。”

    东郭虽然不是沙骑兵中人,不过他说的极为正确。

    外人认为只有脑子进水的人,才会天天游走在沙漠中,其实是有利可图才会进行被迫游走。自己确不知道最基本的道理,老高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跟真正带过兵的人有很大的差距。自己的小聪明只能用一时,而不能用一世。想带好一只队伍,还是要多听明白人的建议。

    东郭说的已经是很婉转了,他的意思是你正在携带一千多人的累赘,不在像你原来独往独来的岁月。此时你不应该消耗宝贵的时间,因时间对你来说就是金钱。

    “团长!利用好宝贵的时间,你就能赚来盼望的钱。”

    话说的很漂亮,实际上怎么操作还是一个难题。原计划是赶时间,既然已经过错过了接头时间,时间还会在乎吗。多浪费一点,少浪费一点无所为。

    但是此时不行,有一千多号人等待吃饭。一时风光一时难,刚刚还在侃侃而谈的老高,此时窝火在车厢内。

    老高一声长叹,他是不想在说话了,说也没有用,现实问题摆在眼前。即使你能说的天花乱坠的依然无济于事。真的不如,当时现场分了黄金,省着自己此时苦于没任何维持生记的办法。

    “团长!你愁什么?”东郭向老高献上自己的妙计。

    “团长,你何必发愁。咱们不是去土良吗?土良是发财致富的好地方,咱们有人,有枪还愁没钱赚吗?”更新最快手机端:https:/m.33xs.com/

    “说得轻松,你以为钱像是长了翅膀,会主动飞进你的衣兜内?”

    “团长,我有关系!”东郭此时说了重要的条件。

    听东郭讲,他有亲属在土良居住,如果是平头百姓,他是不会提的。他的亲戚可是个大户,手里有很多生意。我平时联系点小活干干,咱们此时人多,接大活不是什么问题。

    “没看出来?”

    “没办法,年头乱,总得多找几种赚钱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