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见解(1/2)
作者:YY染色体
    长时间的工地工作并不累,所以我们家族最后坚持了下来。

    我们家长辈的工作,最后还是结束了。具体多久不知道,估计用了十年左右。

    随后他们断了与工程方面的联系,我们家不再知道工程现场的信息,即使得到信息已经不在是亲身经历。

    东郭突然想到一件重大遗漏,“我忘记了,还有一件大事。”

    现场工作是有监工,我应该为你们介绍介绍工程现场的监工。刚才说到他了,但是没详细的跟你们讲,我感觉监工应该为你们详细介绍。

    你一定奇怪,监工有什么好介绍的,如果听完我的介绍,你们就不在认为我的介绍是多余的。

    此人代人和善,从来不打骂手下的工作人员即使出了差池,所有的责任全由他一人承担。正是因为他敢于担当,手下的工人真心的愿意为他作事。

    之前我描述过,此人的外表与工作行为,没跟你说他的爱好。我们家的先辈,曾经看见过一次,这位监工晚上除了夜观星相外,还会吐纳打坐。没人知道他是修炼何心法,只是傻傻的看着他打坐休息。

    我们这些人,除了会干体力活,武功与修炼是一窍不通。有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听说有人看到过他会飞行。总之对他的传说有很多,神乎其神的无法判断是真是假。所以,在工地现场的人,总是背地里称他为仙人或是老仙人。

    更让大家意外的是,仙人还会为大伙看病。身体上的不适到他那里,可以消除百病。

    寥寥几断描述老高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轮廓,他说的相貌怎么像是传说中的华道天。

    想不到华道天曾经为创立者工作过,他们为什么要对个龙洞大费周章。

    老高想想忍不住笑了,老师修建龙洞,最后关押了自己的学生真是可笑。

    想知道更多的信息,东郭则是无法继续向下讲了,时间久远本来知道的人少,即使当年东郭家里的长辈说了很多往事,时间久了估计他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东郭的记忆是零碎的片段,听来如同是睡前故事。

    老高正在利用各类故事的片段,去拼接一个完整当时面貌。老高他念叨着,似乎他在故事中听出异样。

    “东郭,我问你个事。”老高低声问道,“你确定工程干了二十年?”

    “这个……”东郭想了想,“二十年不敢确定,但是时间肯定超过二十年。慢悠悠的工作,真的持续了很多年。”

    “在问你一个事,当年穿道袍的人,是从头至尾的跟在工程上吗?”

    “当然。这事我肯定。”东郭作了保证,“别的不敢说,此事一定是他监工,中间从来没有换过人。”

    这事不对头,老高计算着时间。华道天没在帝国待多久,他不可能坚持二十年为一个工程。他怎么可能是华道天,难不成有人冒充他的名头。

    转念想了想,冒充似乎又不太可能。谁能蒙骗创立者的眼光。他是为创立者作事,创立者亲历亲为的事,谁又能在他的眼皮底下作事。

    老高设想出无数种可能,似乎没有一种可能符合实际答案。
不同见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