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工作(1/1)
作者:YY染色体
    火炬用的习惯了,大家已经不在意了。什么古不古怪,用着顺手才是好东西。

    我们很多人认为这是中间夹杂了燃烧剂,要不然怎么会在风雨之中不熄灭。现在规定虽然严格,但是并不是严苛。很多情况下是很通融的,唯独火炬的事不会退让半步。

    看来火炬是帝国机密,他们花费的大价钱研究出的成果,当然不能轻易的向外泄漏。

    还有一种可能,帝国提供的火炬制作成本也许很高,财大气粗的帝国也不想浪费自己的稀有资源。

    我们当时认为这东西对自己实在无用,不如帝国给的真金白银实惠,所以没有人会为偷一根火炬而大动脑筋。

    如果真的有人去舍命去偷,成功的几率还是很高的,毕竟家贼难防。

    本地虽然是出了名的穷,还是有电灯使用。很多村落甚至拥有自己的发电站,别看电器化不如大城市,我们这里该有的也都有。

    可惜施工现场并没有通电,并没有电气化设备加入,总之在这里一切最现代的照明方式是被命令禁止的,火把是所有的唯一的照明工具。

    所以施工需要很好的光线,没有自然光下层工程真的是漆黑一场。

    有了火炬,下层的光线依然不好。走不了几米,光线便被浓密的黑暗包裹。为了增加光线,在下层施工的工人,会不断增加火炬的数量。

    帝国不会限制使用数量,只要你能保证出与入的数量保持一致,即可获得不限数量的火炬。

    因为火炬没有什么吸引力,打它的主意的人应该没有,至少我没听说谁去偷火炬。我们才不会在平时用这东西,白天点燃也能看到黑乎乎的黑烟,在夜里效果并不理想。

    因为他们在洞底层使用时已经发现了火炬的局限,他的照明距离非常短。

    别说是照明,即使距离你二十米远的距离,你举起火炬,距离你二十米的朋友,跟本看不到火炬的存在。

    照明短的火炬谁会去用,用他在生活中使用真的疯了。正是因为有着种种弊端,除了在工程现场使用,没人会带出去。

    不愉快的事总有发生,愉快的事到来总是突然。

    一件值得大家庆祝的事发生了,在施工中是有很多机械进行辅助工作。用大型机械替代人工,是加速施工的唯一办法。

    可以使用大型工程机器是所有人盼望的,起初的工作是没有任何机械设备参与,所有工作全凭人工完成。不仅是进度慢,效率也不高。

    但是在开工没多久,现场出现了很多辅助设备,开始是小型设备,再过几个月又运送来更大型的工程设备。

    如果没有大型工程机器,工程什么时候能结束将是一个未知数。

    人更不可能愿意加入到施工中来,这里会遇到很多大型石块或是大面积土石,仅依靠人工完成一个洞口的清理工作需要几个月时间,而且危险程度属于高危行业,死伤可能是常有的事。

    现场没有一处工作是仅靠人工能完成的工作,更别提,很多洞口是需要进行恢复挖掘的。

    工程现场很多原有的洞口要不是塌方,要不是需要工作修改从新挖掘。工程量绝对不会小于新建一个金字塔。

    有了大型工程机械工程进度加快很多,如果以此速度施工,两年即可完成所有建筑工作,正当大力加速施工时,现场有的机械设备被撤离了,没有征兆又没有原因撤离。

    后期所有工作,真的需要人的双手完成。体力消耗相当巨大,施工中的人员伤亡也时有发生。

    很多人见此情景打了退堂鼓,但是帝国不能扔下一个施工一半的工程,他们使用最简单的办法,增加所有人的薪水,用钱来摆平目前所遇到的困难。

    钱真的能通神,薪水增了一倍,想退出的人又回到了工作现场。不为别的,增加一倍的工作,是他们原来需要用一年时间才能获得的薪水。

    他们仅仅在这里小心的工作五年,即可获得一个非常好的生活状态。

    此时工程不可能在两年内完成,如果按此时的速度推算,所有工作完成少说要十年时间。

    为了稳定工程现场工人的情绪,帝国作出了比较合理的解释,沙脊城土质松软,重型或是大型设备进入现场总是会造成局部的塌方现象。不仅不能有效的完成工作,反而平添了很多麻烦。

    中期施工没有任何大型设备参与,参与施工的人员增加了三倍之多。新来的工人已经不在局限他们村,而是距离上百公里以外邻国内的居民。

    又干了几年,事故不断,大大小小的事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起初工人们会对死伤工友表示同情,后来大家已经习以为常。真的是见的太多了,如果今天不出任何事故那才反常。

    沙脊城的工程,一干就是二十余年。远远的超出的工人们的预期,二十年的建造成什么样没人知道,当时没有人留下相片,更没有对内部进行过描述。

    所有参与过下层工作的工人,无一例外的选择了沉默。他们不仅不会说下面发生的事,同样不会讲他们具体的工作情况。

    有人澄清过,说他们在下层工作,一个人只作自己的局部工作,别的工人作什么事从不相互打听。

    即使是当时参与所有工作进度的长辈,不过是参与了其中的一点点工作,难以描述整个工程的全貌。

    具我所知,他们的工作不过是在自己的工作区内绘制壁画,或者是一些需要雕刻的浮雕图案。

    工作简单并不难,可以说很简单。我们的长辈回忆,他绘制的图案多数是星图,并不是什么龙与凤的装饰。

    我们家族工作是为别人修建陵墓的,所以会点雕刻上的手艺。虽然谈不上什么大师水平,总体还是能雕刻出有模有样的造型。所以在年龄上要求不高,比起干重体力的工人,我们家的工作干的是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