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施工(1/1)
作者:YY染色体
    当时去了很多人参与工程建设,参与工程建设,东郭所住的村子里去了很多人。大约一半的青壮年去了工地。

    当时生活艰苦,能有个稳定的工作如同是天上掉馅饼一样,没有人会拒绝等于是白捡的工作。

    每个人都很珍惜自己的工作,工作上更是小心谨慎,生怕出一点差池。

    当时,附近没有一个像样的国家,要不是常年战乱,要不是饥寒交迫。

    突然出现一个由机器人建立的国家,为本地区真的带来了很多生活上的改变。原来的缺医少药,在帝国来到之后,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所以,有很多人类真心愿意为帝国办事。即使不给工钱,只给一顿饱饭他们都愿意为帝国卖力。

    因为,新国家新气象,帝国让大家看到了极为难见的希望。

    当时现场是有人监工的,不是创立者更不是他的无能手下或是帮手。监工的是一位老头,此人身穿一身浅色道士长袍,个子不高而且体形偏瘦。

    从模样到穿着,与当时人穿衣风格完全不同。即使在国外,他依然属于另类风格。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创立者会找这么一号人物作为监工,因为不了解当时针对此人传出了很多不切实际的传说。

    现在很难去判断关于此人的传说,有多少是真实的,有多少是凭空编造的。我怎么说,你们怎么听,真与假需要由你们自己去判断。

    听说,此人总是拿着罗盘八卦,走方位看地形测高度,白天监督工程的推进情况,晚上夜观星斗预测风云变换。经过晚上的推测演算,决定明天工程的推进方式。

    有人说他是创立者专程找来的风水师,所以在建造过程中一切听此人指挥。

    正是此人晚上推算吉凶,导致工程进度非常迟缓。工程总是干一天,停几天。监工不会向任何人解释,为什么要停工。他说停,我们就停。他说干活,我们立刻行动。

    而且,我们从不加班,更不会在晚上进行施工。工作时间被严格的限定,出工有时间,收工同样有时间规定。我们所有参与工程的人,必须准时准点的进入现场与离开现场。

    在这里工作真的是很轻松,比起原来的工作我们干的是天堂上的工作,好的不知道如何形容。

    每天的工作时间非常短,上午十点才会正式开工,下午三点立刻结束所有现场从地表到地下的一切工作。甚至遇到天气极为暗淡时,工作必须停止,不得擅自行动。

    其实我们有很多先进的照明设备,但是不能在施工现场使用,工程现场使用的是专门配发的火炬,是统一制作而且还有独立的编号,统一发放,使用完毕必须统一回收。不得留为己用,更不允许私自携带出去。

    火炬有什么妙用无人知道,用着与自己家中木头燃烧没什么两样,同样是木质结构最上面绑着用油脂浸泡过的麻布。燃烧起来同样是有火有光,而且还会冒出大量黑烟。他所产生的黑烟极为大,如同是烽火台点燃的狼烟。如果没有良好的通风设备,在下层工作的工人一定被浓烟呛死。

    我们认为,产生如此多的烟,一定是他们在制作时使用了劣质的煤油。如果使用好一点的燃料,是不会产生如此多的黑烟。

    我们的建议是向上面反应过,上面人说此黑烟不对人体造成伤害。并解释,烟雾的产生并不是燃料问题也不是木质问题,而是因为空间狭小造成。

    由于使用人数众多,烟雾难以即时排出,所以为凝结在一起。

    说的算是有一定道理,但是他们无法解释,为什么在没有任何遮蔽的外层空间,依然有浓烟产生,而且浓烟是可以用肉眼观察到。

    骗人的鬼话谁会去信,工程时间久了并没有发现烟雾有什么害处,虽然烟雾黑稠但是没有任何味道。为了能让工人们放心工作,帝国为所有现场工作的工人们配发了必要的呼吸设备,有了防护措施大伙工作起来没有了后顾之忧。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要使用原始的火炬,每次上工需要经过多道安全检查,不仅需要换上统一的工作制服,还要在进入现场时进行一次除尘,还要卸下所有的私人物品,任何外来的物品绝不允许携带到施工现场。

    当时大家真的穷,自己身上没有什么个人物品,如果有个人物品,随意放个什么方自己能找即可,即使是丢也没有关系。

    大家很自然遵守工作现场的规矩,不携带任何物品上工,更不会不穿工作服上工。

    当时大家的生活条件不好,自己的衣服很破旧,一件衣服甚至会穿到死。还有很多人,知道他的衣服是传了多少代的产品。

    而帝国,他会为施工工人配发崭新的工作服,从工艺到面料制作的很考究,很多人是头一次穿这么好的衣服。

    后来,大家不仅是在工地上穿,平时在家同样也穿着配发的工作服。服装没有任何规定,两个星期发一次新服装,如果在工地上工作,衣服发现了破损情况,上面会立刻为你发全新服装。

    帝国是不在乎服装上的成本,唯独火炬坚决不允许带离施工现场。

    火炬真是毫无特别之处,唯一不同的是,在制作的工艺上考究很多。一看便知工业流水线的产物,跟本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家中使用粗制滥造的东西。

    火炬同样是木质结构,什么木质没人知道,即使是多年的老木匠依然拿不准制作火炬所使用材料的出处。很多人估计火炬的材料是一种人工合成产物,并非是大自然形成。

    木质极轻,但是硬度极高。火炬粗的木棒,可以负担几百公斤而不折断。由他燃烧起来的火,在风雨之中也不会熄灭。不怕风雨侵袭。更怪的是,遇到风雨时不仅能正常燃烧,似乎他在极为恶劣的条件下燃烧的更加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