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往事(1/1)
作者:YY染色体
    嬉皮笑脸的东郭继续讲,正是因为知道他们的事会存在危险,所以没有人愿意主动去接触他们三个人的秘密,即使知道了也会选择快速忘记。

    时间久了人们忽视了他们的存在,当然如果你想真的保存秘密,必须要主动进行保护,能将这些事保密一百多年并非易事。

    不容易是不容易,但是他们还是作到了。百余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真正知道他们往事的真的没幸存多少人。如果世界上还有人了解他们三个人的事,你只能去国家档案馆去查询。

    东郭停顿了片刻继续说道,我是没去查过档案,但是我听别人说过,档案馆早已经抹掉了有关他们的信息。这事目前我是无法查证,也许是一种谣传。

    如果不是他们今天自己主动揭露底细,兴许那一天我也忘记了他们所犯下的罪行。正是因为种种信息的断层,又加上时间的洗涤,一切不光彩的坏事会渐渐消失掉。

    东郭似乎又想什么,他非常郑重地讲。我们家的老祖与他们走的比较近,毕竟是执掌家庭的管家,所以知道的事会比别人多那么一点点。

    我们家的先祖曾经看到过一次处死人的情景,可以说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杀人是一种警告,告诫另人不在再次触犯。

    恐吓是唯一的手段,想必为了严守这个秘密,段爷一定杀了不少知情人。我们家的先祖看到一次,还有多少类似的事他自己没说过。

    在段爷家做事的这些佣人,唯一的禁忌事千万别乱打听。后人有人总结出四个不,不言不闻不说不问,能作到四个不即可保住自己的小命。

    人总该是人,并非是机器人,作事总是会出现些许的错误,总有人会无意间中知道秘密,知道秘密的基本上全都会迅速消失。

    “算了别为难他了,什么帮会大佬怎么能跟我们沙骑兵相比?”东郭正讲的兴致勃勃,元泰此时站了起来,他们不愿意听东郭东拉西扯的样子,

    元泰是不信邪的人,如果是正常的人兴许他能听得进去,一旦触及到灵异事件他立刻嗤之以鼻。被打断的东郭只能是默默的缩回了头,四下用眼睛去瞄其他人,希望其他人能给予自己的支援。

    元泰可不想让巧言善变的人,利用自己的巧舌如簧的嘴巴笼络人,阿谀奉承的人他见得多了,如果不能在此时消灭对方的念头,以后这样的人只能会越来越嚣张,更不会收敛自己的攀附权贵的念头。

    元泰在简易帐篷内大声说道,他的大声是故意的,正是想让所有人知道,此时此刻发生了什么,“谁会明目张胆地说自己会炼丹,而且还是用人来作药引子炼丹。说此类话的人,一定是故弄玄虚。”

    “你们先别吵!”老高突然想到点什么,“我突然有了感悟,说不清是什么,总之跟他们三个人有关系。”

    老高说他有的感悟,也许是真的。简易帐篷内立刻变的安静,其他人的目光立即聚焦到老高身上。

    老高立刻搬动自己的手指在计算着什么,口中不断低估什么,说的快而且声音小,没人能听的清。

    刚才说到了炼丹,没错是炼丹。自己真的是笨到家了,一个人想求长生,不仅仅是通过修炼完成,还有一种最为捷径的办法正是炼丹。通过一种神秘的丹药是可以迅速达高修炼者的级别,甚至可能助其修炼者成仙。

    突然一下有一股灵光乍现的感觉,炼丹虽然不是邪术,如果用人为材料非邪术不可。鬼仙的故事中也有邪术,而且同样也会用人来炼丹。

    不会他们之间也有联系吧?这事越来越复杂。如果鬼仙在,会为自己解决很多问题。他是最了解世界的人,简直是一名活动的资料库。

    “报告团长!有你的电报?”老高非常纳闷,谁会给自己发送电报。一名通信兵刚刚收到的电报交给老高手中。

    电报没有署名,内容如下以到,安好,告知,速归。这一定是铜墙的风格,真不知道他们在现如何?究竟现在去不去跟他们会合,老高此时有一些犹豫不决。

    “他们怎么会知道我的通讯频段?”

    “可能是我们联系他时,他们记录了我们的频段。”高杰为老高解释了他的疑问。

    “你告诉他们,我们近况,但是不能说金砖的事。”既然铜墙主动询问,回复一定是一定要有保留,全说出去必定会节外生枝。金砖的事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铜墙他们,无线信号很容易被截获,如果被人截获并破解密码,本来已经够乱套的场面,会变的更加混乱。

    “这事你不嘱咐,我知道怎么办。”高杰一脸不耐烦,他是真嫌弃老高的多余叮嘱,他又不是小孩子,不需要没次作什么事,全需要家长的提醒。

    很快,回复电文编译好。高杰将自己拟定好的电文成交到老高手中,一看内容老高很满意。高杰对铜墙恢复的内容如下告知,注意周遭人,防奸细。勿动,查清,必归。

    “写的不错,以后团里的电报归属你管理,完成我任命你的任务。”

    “收到!”既然可以,高杰立刻发送电报。

    “团长!”元泰提醒道,“城内清理已经结束,我先让弟兄们先休息,大部分伤员已经救治完毕。余下的我们会留在石人城中,不会跟我一起离开。我们的出发时间作了调整,明天一早可能出发。团长你放心,你可以开车自己先行,这样你能更快赶到目的地。大队可以慢慢的跟在后面,慢于你到达目的地。”

    东郭不明地问,“咱们这是要去哪?你们不准备在这里安家吗?”

    “东郭先生,请你认清事实,石人城不可能是我们长久的家,休息两天是可能的,在此地安家,需要等我们退出江湖才可以。”

    东郭的表情略有尴尬,似乎他是在说,自己并不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