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往事(1/1)
作者:YY染色体
    离开石人城的时间已经定了,大家需要争抢时间。对于老高最忙碌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老高可以在忙时暂时休息。有时间休息大伙并没有进行什么娱乐活动,一是没有心情、二是疲惫的身体已经不能在支持他们进行唱唱跳跳,他们最简单的事看电视听新闻。

    老高与其他沙骑兵一样,他与老高、元泰、东郭四人一起看电视中的新闻,

    电视能说什么,依然是讲着有关帮会的事。说来奇怪,以帝国媒体的态度,他们应该去报道其他新闻,而不是一直围绕帮会的事报道的没完没了。难不成国家没有任何值得报道的大新闻,才会翻来覆去的报道。

    国家进行公开审讯,画面依然是顽固不化的贯通山,贯通山巧言善变一直在百般抵赖自己的所有犯下的罪行。

    贯通山这个老狐狸,为自己开脱不过是编造各类小故事。任何一段故事不用听头更不用听尾,随意任意一段全可以听得明白。故事不用去追究是真是假,总得来讲是在为自己歌功颂德。贯通山的花招小把戏,在观众眼里看的清楚。

    东郭笑了,“老狐狸不想死,他是为自己求得一条生路。几位?想不想听听我的小故事,说的可比他精彩。”

    大家无事,有人愿意为他们讲故事,当然是愿意坐下来听一听。

    东郭开讲,他们故事是接着昨天的事讲起。一个事实来说已经是很久的事了,外人不知道实属正常,毕竟没人会去关心无名小卒的家事。

    你们知道的多数是传说,即使现在他说的不过是些杜撰的情节。别看他面相硬朗,气质上略有英雄气概。其实他不过是阳奉阴违的一个卑鄙的人,跟本不配他的外表与气质。

    贯通山他并不是什么好鸟,他干的坏事比白斯路多,同样并不比段爷少。你看看贯通山那副德性,现在他不断揭发段爷的罪行,歇斯底里的揭发自己老大的罪行,不过是想为自己开脱罪名。

    百余年前,具体时间我是记不清了。听说当时是帝国刚刚建立不久,当时帝国为什么要连锅端掉帮会,就是因为他们三个人触犯了帝国国家的最后底线。不要听贯通山的供词,一切坏事全是白斯路干的,当时不只是白斯路干了令人发指的事,他们三个人都在干。

    一个人利用自己的优势是可能干好事,但是他们可没有这副心肠。他们三个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利用自己的长处并没干好事,而是干净了坏事。

    贯通山以制毒为主,白斯路以分解贩卖人类与机器人为主,段爷更厉害,他以专门扶持世界各地的邪恶组织与恐怖组织为业,虽然他干的是花钱的事,同时也有捞钱的办法。

    你们想想,他们三个之所以能凑到一起,可不是因为什么意气相投,贯通山所说的全是放屁。他们三个能走到一起,还是因为他们相互之间有利用机会。

    贯通山说来也不容易,他跟段爷斗了一辈子。为什么总是失败,是因为段爷拥有太多强大的组织。

    贯通山在电视上说,自己正在研制什么最新型毒品。自己都亲自试验,那全是扯蛋。他当时就已经研发出针对人工智能机器人使用的致幻剂,并且在帝国境内迅速传播。贯通山这辈子都没尝试过自己开发出来的致幻剂,他当时利用白斯路可以运输大量人类与机器人的机会,用这些人作了大量的实体试验,有了大量实体试验,他才能快速研制出大量新型致幻剂。

    这事作的绝对要比他说的隐秘,东郭开始一一去戳穿贯通山在电视上的谎言。

    “东郭?”老高问,“我有一件事总是没弄明白,为什么段爷与贯通山都长寿?”

    东郭邪恶地笑了,高杰与元泰不明所以。“你要是问这个,想必你应当听过一些谣传。”东郭说道,“其实这事我同样也是听人谣传得来,并没有什么真凭实据。主要听到这些事,一是耸人听闻,二是难以置信。我也只是知道那么一点点而以,你想知道更多的事,还是去听贯通山的诉苦。”

    “你先说你的,什么地方你不知道,我们在听他的。”老高与高杰很有兴趣听这些稀奇古怪的内容,即使在一旁无事的元泰同样想听。

    “我只是听说他们利用人类来炼丹。”东郭说的很谨慎,谨慎的原因可能是怕对方不相信自己所言的内容。所以在说此部分内容,不如说之前的内容流利。

    “炼丹?”仅仅是两个字,老高立刻来了性质,兴冲冲还想继续向下听。因为这与老高的判断似乎很一致。老高之前就有过怀疑,只是没有任何相关证据。

    如果今天东郭能为自己揭开谜团,当然是件好事。但是,看到东郭说完这话立即停顿了,他的停顿不是为了继续讲述而是为了结束。一句竟然就结束了,老高的心情失落无比。

    “你不会是说完了吧?”老高郁闷地问。

    “对!团长,我说完了。”东郭肯定地回答,“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就知道一点点。我能知道个名头已经实属意外了,如果不是他们完蛋了,我不可能向你们泄密。泄密是什么样的后果,你们比我清楚。”

    “你可是跟我们玩笑?”高杰在一旁半开玩笑半严肃起来问。

    “小爷,你可别怪我。”东郭解释道,“这事我真的就知道一点点,这事可是他们之间的绝密,不是所有人清楚其中的秘密。他们这种邪人,所拥有的秘密是惊人的。我只是听说,他们是一个称为隐会组织的组员。究竟消息是否准确我是无法为你验证。”

    “实不相瞒,他们的事我略有耳闻。”老高此时开口,“同时是在别人的口中得知。”

    “团长,还是您见多识广,连如此隐秘的事知道不容易。”东郭总是能找到机会去奉承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