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会餐(1/1)
作者:YY染色体
    放血的事老高看得不少,但是,如今天用鲜血进献给重要人士,他可是头一次遇到。热气腾腾的一大瓶血呈现在餐桌上,老高皱起了眉头,一大瓶血要怎么喝下去,一大口喝下去,还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尝。

    一脸为难的老高,只能是看着其他人,希望能得到一点帮助。

    好在军士长在身边,他为老高解决了眼前的难题。

    敢情,鲜血不是用来喝的而是用来涂抹。军士长解释道,“其实原来是真喝血,喝血可以彰显男人的气势,但是沙骑兵杀骆驼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杀一次要喝一次血,即使是大象也受不了。最后,沙骑兵改了招数,杀骆驼后仅仅是在面颊涂抹骆驼血而以。”

    操作完成,接下来真的大餐开始了。

    古代废墟是沙骑兵一种秘密落脚点,所以他们事先存部分食物。食物是没有什么美味,不过是最廉价最普通的罐头。罐头在老高眼中,那不是人吃的东西,只有宠物才会吃这种廉价的破东西。

    军士长参与到了忙碌工作中,八个人干净利落了分切的肉,人工分切这年头可少见了,军士长是一边分割骆驼肉一边向老高解释。

    “团长,您别介意。咱们没钱,没有外援,又没有大金主支持,再加上咱们原来的老大收敛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财富,咱们不过是在他的身边闻闻味道而以。所以我们吃的不过是一些过了期的垃圾,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希望您也习惯我们的生活方式。”

    “哈哈!”老高开怀地笑了,“你们小看我了,老子可以在监狱中度过大半人生的人,什么没见过,什么没吃过。如果你们不相信,可以去打听打听,本人在江湖上是个什么样的威名。”

    “既然团长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您稍等一会大餐会好。”

    烤肉是最常使用的烹饪方式,一头骆驼不够上千人的队伍食用,所以还在食物添加其他的配料。罐头此时派上了大用处,几种口味的罐头与骆驼肉混合在一起,进行一番最原始的烹饪。

    原料虽然简单,如果烹饪人的手艺高超,可以提升普通食物的鲜美程度。

    味道很愉快开始四溢,烤肉的香味实在是好。原来瞧不起的食物经过几个粗旷汉子的料理,老高还真的想尝试尝试。

    手艺超出了老高的想象,人家不仅会烧烤还会作其他的,几样小菜在他们手中玩出了花样。

    几个人专门是为老高烹饪食物,他们是在为他制作一顿小灶。几样小菜过后,他们开始为其他人烹饪大餐了。

    但是老高坚决不吃,他一定要与大家同乐,同时他向大家宣布,以后取消掉个人加餐,既然同是沙骑兵,大家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所以,这次同胞的心意我领了,但是吃要等大家一起吃。

    对待老高的饭菜当然是精细制作,对于大锅饭他们不在精细,能多快速就多快速的完成。其他人吃的不可能是烧烤了,没有那么肉与罐头供其烧烤。几口超大号的汤锅被抬了出来,肉扔进去没有覆盖满锅底。一点点的肉,怎么够吃。

    最后的办法是,多多的填充辅助食物,正如老高所预想,任何可以成为辅助食物是可以全扔进锅中,能扔进去的全扔进去了,如果还有可以吃的,还有他们的身上穿的皮袄了。

    没有可加入的食物了,现在可以添加最后的食物了。多多加入水,是最后的填充物,水是另外一种扩充食物短缺的办法。看似垃圾,不过等汤锅的水沸腾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老高以团长的身份,获得了一块肉质很好,分量很足的骆驼肉。剩下的是几串烤制肉串,最后的主力当然是一锅可以喝饱的汤。老高不会吃独食,自己的当然要分一分。自己只有一点块肉,一串肉而以。

    “开餐!”老高大喊一声,其实他不用喊,早已经有人动手了。他的一声不过是命令同餐桌的一起动手。

    汤真心的不错,还能指望什么,能在慌野的沙漠中作出可以使用的食物已经不错了,如果你还要求增加味道与样式,那是在强人所难。

    大伙吃的很开心,一是能填饱饥饿的胃,二可能借助暗淡下的天色进行全队休息。

    军士长安排后面的工作,所有的事全不用老高操心。

    老高想睡一个好觉,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他是没睡过一半分钟的安稳觉。

    突然想起自己身边好像是少了一个人,“高杰!高杰!”

    他已经酒足饭饱了,才想起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高杰。不他这小子体力不知,已经掉队吧?

    “能想起我真的不容易,以为你成为团队会遗忘掉我。”

    高杰在很远的地方站了起来,他双手捧着大碗正在喝着肉汤。

    “你跑那么远干什么?滚过来!”

    “过来干什么,没给我剩下点什么,你这胃口可以,全吃了?”

    “我是真的饿了,你知道我这一路上是怎么走过来的吗?”

    “被人抬着是吗?我全看到了!”

    “你要是这么说没意思了,你得考虑我的年龄,跟你们年轻人比不了,如果我有你这年龄,现在还在路上跑那!”

    “不跟你斗嘴了,我找地休息了。”喝完最后一口汤的高杰找个舒服位置休息去了,老高则是一脸愧疚的看着与他不远不近的高杰。

    “我是真没想起还有个你存在!算了算了,不想了,早点休息。”

    老高正准备休息,军士长到了,“团长,咱们得尽快休息。半小时后需要立刻动身离开。”

    “半小时未免太短了吧?”

    “咱们耽搁的时间已经够久了,在留在此时无疑是危险的。”

    “我们还能遇到什么危险,对手可能还追着打我们吗?”老高有很多疑问需要质问军士长,已经走一小天了,到晚上已经休息休息了。在跑下去,全团人迟早累死在沙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