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局(1/1)
作者:YY染色体
    凭借高维能力实现他的理想是迟早的事,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自己在经营一次简单的保险生意,受到了被人精心设计的保险欺诈圈套中。

    公司经营的井井有条,一切正向着光明的方向前行。

    扩展业务更是一种常态化的手段,原来只有一个人的公司,转变成了由股份制结构,多各合伙人组成的股份制公司。

    业务扩展后,接到了一个最大的并稳妥的生意,本来是一次非常简单的保险业务,但是有人准备了天大的陷阱静等高维入瓮。

    老高很关心,高维接了什么样的生意。高维定了心神后说道,“承保血池。”

    听到血池两字,老高则是寒毛倒竖。一个寒颤凉透了全身,老高心里想,先不说高维承接有无问题,仅仅是贴上了血池二字他就必定有问题。

    “老弟,别的我可能不理解,但是我清楚一点,凡是与血池有关的事,一定是坏事。你怎么会接血池,你既然是搞金融的,又懂建筑不应该不知道血池的事。还有,你是怎么被陷害的?”

    一脸懊悔了高维解释道,“别提了,要不我怎么会说是被人算记了。”

    高维向老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血池的事高维当然知道。别说他知道,帝国所有人基本全知道有关血池的事。先不说在此地死过多少人,仅是平时在此地发生的怪事,早已经塞满的耳朵。

    正是因为池血的怪事多,真正有钱有身份的人是不会来此地投资。难以交易出让的土地等于是零价值土地,像他们作保险的是不可能接手此地。接手血池的事是因为有内部消息,如果不是内部泄漏了信息,高维不可能接这单生意。

    血池的保险工作很简单,有人委托保险公司针对血池的现状进行投保工作。

    保险是一件非常简单而单调的工作,不管是普通建筑物还是有名的建筑物即使是血池,保险上的事不会太多。

    虽然血池比较特殊,但是要是进行保险,依然是可以操作的,针对血池的保险工作很愉快进行。

    但是保险工作进行不顺利,他们只能上到十九层,想进行保险必须对血池全面检查,高维他们要知道全楼有多少房间,多少人想保存的贵重物品,还有高维需要知道在血池有多少人居住。

    血池的情况非常乱,本以为血池是军事管制区,因为他从小就听说血池是国家机构同时又是军事管理区。普通人根本不可能进入,更别说是一穷二白的流浪汉。

    等高维进入到血池才知道,这里早已经不是什么军事管理区,血池已经被降格到普通居住区,但是第十九层以上依然不能上去。

    具体什么原因没有人告知,即使有人允许他们上去,上十九层也没有楼梯或是通道通向上层空间。

    下层空间是有很多人居住的,虽然血池总是有人传说闹鬼,依然没有减少有人慕名而来。来的原因不是想探险,而是血池的房租便宜,便宜是最具吸引力的方式,即使是凶宅依然有很多火力旺的人前来投宿。

    上层看不到如何投保成了难题,以高维的谨慎本是不想继续作下去,但是与自己合作的朋友们非常坚持。他们有一百个理由去说明此地的价值,而且内部消息说血池即将推倒修建成广场,同时他的合伙人建议高维以全资的形式购买下血池的所有商用地。购买地块的意图简单之极,等待官方购买用地,到那时土地价格翻个几倍不是什么大问题。

    对血池的投保不过是幌子,购买地块才是真的。

    财富总是会使人迷失方向,高维同样如此。最后高维不惜下巨本,进行购买血池。

    购买土地很快完成,但是问题同时也很快暴露。

    过于信任合伙人的高维已经发现了不对头的地方,购地合同有很明显的错误。

    有疑问想终止合同已经晚了,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

    同时,与高维合作的几名合伙人在此时也消失。

    高维的公司一下子没有了活动资金,在购地时又临时的进行了多个贷款。

    常言道,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很快又有人遭遇到了意外,几个巨额的保单同时出现。受保人全遭受到了不同的意外,几十个亿的资金缺口立刻出现。

    迫不得已下,高维申请了破产保护,同时向警方报警。报警如果有用,何必会变成今天这副模样。

    帝国的警方机构行动迟缓是出了名的,报案了一没抓到原来的欺诈人,又没能保护自己一手创建的公司。

    最后反而被以欺诈罪名收入了监狱,高维在监狱中关了一年时间,最后放出来还有一定挽救机会。但是国家金融监管立刻催促高维拍卖自己公司,将拍卖所得赔偿受保人损失。

    不给任何解释时间与机会,一切只能按规定进行。遇到老高那天,高维刚刚拍卖完所有的公司资产。一无所有的他,等于是个废人,还有什么存在价值。

    高维大体的遭遇老高是清楚了,高维是遭遇了一个。不仅和伙有人猫腻,甚至最后遭遇的国家机构很可能全有猫腻。

    钱能通神的道理老高是最清楚的,粗略算算高维前前后后被人骗了几百亿,钱多了还有什么局作不起来。

    老高分析,对方作了一个天大的。

    从保险到购地,全是他们局中的一部分。

    前期骗局完成,紧接着进行中期布局,中期布局是用巨额保险进行第二次敛财,第二次敛财是打击的关键。

    布局的人能在第二部打击中获取最多的利益,在高维的公司没有被垮塌前,提前夺最后的蛋糕。

    等偿还完所有的巨额保险后,利用余下的保险客户对高维进行合法的法律起诉,已经被动了极点上的高维,只要收到起诉是没有任何辩驳的机会,一定会被收押到监狱中。什么时候出来不重要,作局人需要高维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