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1/1)
作者:YY染色体
    老高的表演天赋的确很高,慷慨激昂的演讲极富感染力。

    说道此处,高维的眼睛已经眼含热泪,极为崇拜的眼光望向老高,“您就是传说中的高人一等的高义仁将军?”

    “嘿嘿!”老高满意的点点头,“算你小子有眼力,正是老夫。”

    高维感动的抱住老高的头痛哭一场,他在发泄心里所有的痛苦。

    “哭出来好,憋在心里难受。”老高需要在此时安慰高维。

    高维是第一次知道,还有人在无所求的情况下作整理帝国国家档案的工作。他能理解老高所作出的奉献,更加赞成老高为国家作出的工作。

    两个人的关系又近了一层,包裹在高维最后层的保护壳总算脱落,他们可以坦诚坐在一起高谈阔论了。

    虽然高维不知道多少过去的细节,但是他毕竟是高家的后人,总是能在自己的上一辈人口中零零星星知道一点信息,他们家里是忌讳提过去的事,在他的爷爷那一代,已经改姓不在称呼自己为高,而是改姓了李。直到高维长大后,知道自己家原来并非姓李而是姓高时,才改回原来的姓氏。

    不称呼自己原来的姓氏还是因为要保护自己,免得再次遭遇到什么不幸的遭遇。自家的第一代人的不幸,不想在后代再次发生。高维开始向老高讲述自己所知的一切,所讲的一切是他自己亲身经历,绝对真实可靠。

    高维并没有继承祖先的手艺,高死的太早,他的爷爷还没出生,高已经被创立者杀了。留下的遗物少之又少,唯一的一套家庭相册,也在战火中损毁。家里对高的印象在第一代人死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对高的纪念仅仅是一个名牌而以。

    但是家里的第一代人,对帝国是有绝对的仇恨,他们时刻小心谨慎地生活,并同时寻找可能报仇的机会。

    但是第二代人,渐渐的不在想些事,毕竟时间久远同时创立者已经死去多年,他们的仇怨是因创立者而起,而不是现在的当权者。

    等到了第三代,正是高维父亲这一代。除了不提国家最机密的事以外,对之前的仇恨早已经忘记的一干二净。

    如果不是高维在一位老人口中知道自己家族有着如此传奇的经历,他很可能到死也不可能知道他们家会与创立者有瓜葛。

    听到高维遇到了老人,老高不由得警觉起来,他在自己的大脑中搜索老人的大概轮廓,能知道过去秘闻的人并不多,如是位老人他应该是谁。

    详细询问高维,高维真的是无法描述。与老人不过是一面之缘,并且早已经过去太多年,什么模样早忘记了。在高维的记忆中老人非常普通,个头不高瘦小枯干,气质上像是一位有点学文化的人,在具体实在无法描述了。

    老高拿出几张相片,希望高维能从这些老人的相片中找到他遇到的人。

    高维看的很仔细,最后遥遥头,没有人像是他遇到的老人。为了让高维识别,铁堆的相片特意放的最明显的位置。看来不是铁堆,又不是满力,那么他遇到的老人是谁?

    老高当然不会放弃,他有人像软件,可以用软件近一步描绘出人物图形。两个人东拼西凑,最终合成了一张人物图像。

    “多谢谢老弟,有了一张差不多的相片,找到变的容易。”

    “老高,您找他何意?”

    老高笑了,“兴许找到此人,你们家里所有事会解开。”

    “还能找到此人吗?已经过去好多年了。”

    “看缘份吧!希望老天开眼,帮助我们找到此人。以老夫的经验估计,兴许还有机会找到。因为但凡知道你们家里事的人,必定不是普通人。”大家既然熟识了,不能信口开河的忽悠面前的小老弟。

    然后老高又极为神秘的语调问高维,“你可曾想过,他为什么平白无故的透露给你这些?”

    高维无奈地摇头,他实在想不出原来遇见的老人会有什么目的。

    “你是他的工具,利用你去报复国家。或者此人能在告知你的真实情况后,能在你的身上挖掘点新线索。”高维感觉老高说的在理。

    然后老高又向高维保证一件事,他要为高维寻找一张高的相片或当年留下的影像。他是一位最专业的档案收集者,找一张相片相对容易。

    听到老高能为他提供一张相片,高维当然先要感谢老高。不管能不能获得高相片,有他这句话已经足够了。

    “老弟您放心,这事咱专业。别的不敢说百分百完成,找历史档案旧照片咱们专业。”

    高维当然是很信任老高,不说别的,仅仅是他止前手里档案已经说明了所有问题。

    “本人虽然没钱,但是帮上你一点小忙,还是不在话下。”老高大包大揽的接下高维心中的夙愿,自己最敬仰的先祖竟然没有一张可以传承的影像,这事放在谁的心里都是过不去的坎。如果能帮着完成,算是报答高维老弟对自己的信任。

    有了工作的目标,两个人的生活不在无聊。

    平时不在只是吃喝睡觉,现在有了为高维找寻自己故事的责任。

    同时高维会继续讲述自己的事,他想起什么讲什么,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时间线与条理。老高不介意,高维能知道多少讲多少,剩下的事由他自己总结。

    高维并不是建筑师,他的真正工作是金融。他自己在帝国境内经营一家保险服务性质的公司,对于建筑上的事是他出去对自己家祖先的敬仰而后天自学成才。

    刚才聊天所说有关建筑面方的知识,不过是班门弄斧而以,如果让他讲金融保险上的事那才是他的本职工作。

    他自己的工作干的本来不错,生活环境可比上一代要富足出许多。如果太平日子持续下去,积累的财富未必能排进全国富豪前一百强,但是他有信心足可以进入到富豪榜中的前二百名。富品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