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冤大头(1/1)
作者:YY染色体
    老高此时根本不想找什么华远,他估计自己是找不到像华远此类的神秘人。

    老高因为第一次完美的完成了连年的任务,而改变了他对连年所下达任务的想法。

    如果这个华远真的是华道天的后代,别说是自己找到,即使当年权衡天下的创立者同样没能找到华道天。找是找不到了,能拖延下去是关键。老高在资料中又找到了新发现,新发现足够自己在连年那里换出钱来。结束工作,自己只需要在煎熬一个月,即可获得新的一批拨款。

    一个月不去狂欢,对老高则是另外一种煎熬。

    此时通路海又去忙自己的工作,两个人通过几回话,但是通路海太忙了,实在没有时间过来瞧一眼老高。

    每次通话,老高总是埋怨通路海,“年纪大了,还拼死。早该在家休息了,现在不休息享受生活,你还想等待什么时候享受生活?”

    老高总是想以长辈教训一次通路海,每次教训通路海时,通路海总是笑而不言。

    本以为老高会度过一个漫长而无聊的一个月,但是他的生活还是被打乱了。铜墙在此时发来了重要信息,铜墙说他找到了杀秦的凶手。信息简单扼要,其实信息很像是个标题,还有很多内容等待铜墙讲述。

    信息只有开始而没有承接标题的解释内容,剩下的需要铜墙自己讲述。信息最后在息结尾处,留下了他们之间唯一的暗记信息,是铜墙发送的信息。

    老高想知道更多的消息,而铜墙并不想在信息中透露更多,不说是因为不方便,利用无线通讯很可能会被别人截取或是窃听,重要的信息最好不要在通讯设备中述说。

    铜墙发送了有史以来最简短的信息,剩下的内容需要老高自己脑补。

    老高自己理解,铜墙可能只是发现了线索而没有找到真正的凶手。凶手很可能需要自己为他提供一点帮助。如果铜墙需要自己,他一定会在近期到访。

    因为收到了铜墙的信息,老高的心情好了很多。因为铜墙没有因为自己在秦的事而不信任自己,与明智的人合作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心情畅快的老高等待铜墙的到来,没有什么事能比别人原谅自己更重要。

    等总是煎熬的,老高天生不是安于寂寞的人。在住所忍耐了三天,老高又回归到了常态,开始在城中闲逛。出去是出去,闲逛只能是闲逛,因为他实在是没有钱。

    有钱,有有钱的玩法,没钱,有没钱的办法。

    如果老高没有钱,他会在街上溜达闲逛。闲逛并非没有目的,他的眼睛同时在搜索街头的目标,一是找创收的,二是找新奇特的。

    锡卡是个大城市,如果说混乱绝对不比帝国内里简单。绝大多数的锡卡居民基本是从帝国外迁出来的,所以锡卡几大家族,与帝国内部的几大家族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所以在锡卡遇到熟悉的人不足为奇,毕竟锡卡与帝国距离的太近了。老高锡卡城里真的遇到了熟人,想不道大眼龙来到了锡卡。

    来干什么大眼龙不回答,老高感觉他与铜墙走的很近,估计大眼龙来是为铜墙办事。

    既然遇到了大眼龙,老高很期待大眼龙能为自己带新铜墙的消息,但是他的期待落空了,对方真的没有任何信息。

    与大眼龙不过是简单的寒暄,说了不足三句话大眼龙便立刻离开。老高可没心思跟踪对方,如果对方干的是不可告人的事,自己不是无意中知道了对方的秘密。

    继续闲逛吧,遇到了一个又遇到了第二个。第二个熟人是自己原来的手下,显然对方混的不错,比起在自己身边,对方成熟了不少。

    老高最烦看别人比自己强,更加讨厌对方有意无意的向自己展示生活上的优越【零零看书00kxs】。讨厌的人让老高厌烦,草草的离开了第二名熟人,很快走入到美食街。

    除了美女,人生第二重要的是美食。走到美食区不是因为躲避可能遇到的熟人,而是因为自己真的饿了。先填饱肚子在说,要不下午那有精力逛下去。

    找寻美食的老高不巧的又遇到了第三个熟人,老高暗自骂道,自己真的难不成开了光,怎么走两步遇到熟人,在这么走下去非得招人之前的仇家不可。

    老高与对方不过是一面之缘,没有过多的深层交往。但是对方因为他乡遇故知,愿意请老高吃上一顿。面对免费的午餐,老高还是愿意跟对方坐在一起聊聊。

    老高是位极为现实的人,如果对方不请客,他自己剩余的资金吃不了什么像样的大餐。既然有人主动请自己,何必装出一副假清高的样子。

    找的地方,是美食街中最好的馆子,佳肴同样属于上流水平。

    本以为吃完餐可以散局了,老高想利用中午的间隙小憩一会,能睡上一会总是最好的。

    但是对方并不想草草结束,酒喝完了接下来的环节是侃大山。本环节是在酒精的作用下,将之前不能说不好说的破事向自己的酒友倾诉。

    看在对方舍得花钱,老高才屈尊倾听对方的胡说。

    听到倾述老高才知道,敢情这位是想在今天晚上结束自己的生命,结束自己生命的原因,此人在情场与事业上遭遇到了双重打击。事业的惨败已经让他崩溃不已,再到最后又遭遇到的亲人抛弃。

    老高笑了,怪不得对方如此大方。既然此人晚上就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他身上的钱财毫无用处,你以后用不上了,不如现在交出来为我所有。

    “朋友,既然你已经选择了最后的生活目标,你还有什么之前的所交于我,我会让他们发挥最大价值。”

    老高已经无耻到的极点,如果是个思维正常的人早用拳头回答的老高问话,但是对方已经抱定必死的信心,听到老高想索取自己的钱财,没有反抗的拿出了所有的仅剩的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