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新的计划(1/1)
作者:YY染色体
    ?段雨拿出这套设备并不意外,此时切实已经联系所有帮会成员。如果不趁热打铁,之前所有努力全要白费。

    “你现在要作的是启动系统,联络所有帮会弟兄。将他们召集在一起,准备未来的反击。”段雨边架设机器人边催促金毛狗快些行动,时间不等人,你越快速发动联络网,越能抢在贯通山前面。

    “贯通山是不是已经早于我之前发表声明了?”

    “是的。他早于你7个小时前,发表了自己的个人声明。可能当时他并不清楚你还活着,以为你跟其它堂主们全被掩埋在废墟到中。刚刚发表没多久的声明,被突然发现在新闻镜头中的你给打乱了。”段雨肯定地回答。

    “他已经发了,咱们在玩这套有什么意义?应当想一些新的办法,在用这招没有多少人会听从你。”

    “不用他来证明你的身份,谁知道你是否真的活着。用他要让世界知道你还活着,你有合法的地位象征,并不像外界传言你被帝国控制起来。”

    “不对呀!这个时间对不上啊?”金毛狗疑问道,“贯通山怎么可能在7个小时前发出声明,当时他可是跟咱们一起在宴会厅内。他已经用了分身,不可能同时用了两个冒名顶替的参加宴会。如果是贯通山提前录制好,这事还能说的通。他可有这能力,同样有这个时间。”

    金毛狗自己说完分析,只想给自己一个嘴巴。一个替身可以用,怎么就不能在用一名替身。敢情,宴会厅内的贯通山全是假的。这个老狐狸,够聪明的。

    “小丫头,我倒要问问,你的破机器怎么会没识别出假贯通山?”

    “第一个可能,贯通山改变了自己的身份电子识别信息。第二,可能第一个是真贯通山。这两个猜测需要真贯通山为我解答,目前,我是没有正确答案告诉你。”

    “姑奶奶?你今天怎么总跟你在唱反调?”金毛狗怀疑地问,“完全不是你的性格,之前什么事你全依我,怎么今天全不听从于我。你是不相信我的办事能力,还是认为我会在最后出卖段爷?

    “我怎么没有感觉到跟你唱反调,我更认为,是在为你作些未雨绸缪之事。”段雨在金毛狗面前显着自己的机灵劲,这样子十分让人讨厌。

    金毛狗心想,“还未雨绸缪,一楼大厅内加上机枪,就是预想设计,就是未雨绸缪。在我眼里,你们只是在胡闹。”

    金毛狗将段雨精心布置好的通信设备,统统推倒扔在地上。

    “你只会死叫办事,不懂一点变通。”金毛狗想去指责她的不是。

    可段雨歪着脑袋想了想才说,“之前确实是不知道变通,只去执行计划以内的事。可是今天并没有,一切事全是随意去办,全是计划以外。”

    段雨她明明是在挑衅,金毛狗只想跟她说清楚今天的事,“远的不说,只说几个小时前的事。我让你别跟我下车,你不听。我让你先治伤,你却说先找贯通山。我又让你上飞机离开帝国,可你腿脚还挺麻利,比我还提前进了帮会。所有一切事,明明就是在跟我唱反调。”

    金毛狗链珠炮似的问话,并没打乱段雨的阵脚。她以四两拨千斤方式说,“一切事全因你而起,是你先不听话在前,将原本拟定好的计划,统统打乱。现在还反到怪我,我不跟你下车,兴许你早已经掩埋在地下了。”

    这一句让金毛狗哑口无言,我……我了半天才说出辩解之词,“我第一关心的事就是你,第二关心的并不是什么贯通山,而是让你安全离开帝国的控制范围。你留下来,打乱了我自己的小算盘。”

    “你已经给我气糊涂了。”金毛狗终于将话题引回正题,将自己刚才的顽劣隐去,紧张地向段雨请教道,“现在说点正经的,为什么帝国会封住我们的大门?帝国不是闻到什么味道了吧?这次很反常,治安官是绝不会进行全国性的宵禁,没进入战争状态是不可能全国宵禁。现在不是战争时期,他们没权进行全国宵禁。想必他们只是区域性的宵禁,太过明显的指向目标。你在看楼下的人,这么多人来封锁我们帮会,看来他们很重视我们。”

    金毛狗虽然不是什么饱读诗书之人,可算是历经无数次风雨的人。对人对事全有自己的洞察力,稍有风吹草动将会被他捕捉到。

    今天一次次经历也让他思绪无法平静,暴躁的心情让他总想跟人发火。不管对方说的是什么,是关心自己还是为自己好,他只想痛骂对方一顿。

    相对于金毛狗的暴躁并没影响到段雨,段雨放任金毛狗发火,等待他将所有火发出去。如果此时跟他去较真,不仅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坏了事。段雨坐在他的对面静静的品着茶,不管金毛狗如何向她发脾气。

    金毛狗还想继续他的猜测,可是他发现段雨并没有想继续听的意思。“不会是你还有什么事没跟我讲吧?”金毛狗小声地问。他是希望能从这丫头嘴里撬出点价值的消息,可段雨一言不发就是默默地看着他,大大的眼睛眨呀眨的。

    “喂?”金毛狗收敛自己的脾气色咪咪地问,“小丫头,是我不好,乱向你开火。是不是段爷有下一步计划?你要是有跟我透露一下,好让我死个明白。你在继续隐瞒下去,对你对我全不好。现在的处境是不是早已被段爷预料到?他没向你透露过此时应当怎么安排?”

    金毛狗用奢求的眼神看着段雨希望她给自己一个回应,哪怕是段雨微微点点头应付一下也可以。可段雨没给他期待出现的微表情,段雨抱歉地笑了,“抱歉,一切事在没进入到关键关节之前,一切事将无可奉告。你需要耐心等待最后的结果,我要回去休息了,你也早点睡,享受为数不多的时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