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不同的陆奇(1/1)
作者:YY染色体
    金毛狗的安排得到了除陆奇,以外所有人的赞同。陆奇板着脸,看着这些向帮主讨好的人。

    “帮主!”陆奇问,“你的这个决定,绝对英明。让他们离开,这事我同意。他们几个老家伙,加一起能有个几万岁了吧?在帮堂中混下去真没什么意思,只能为堂口浪费粮食。你要是真能给他们钱去干点小买卖,我敢保证他们没有一个愿意留在贯通山手下。”

    这些人全都点头,特别认同混小子陆奇的观点。百通诉苦道,“帮主!我今年已经66岁了,从十六岁开始跟着贯通山一直到现在。虽然没入什么堂口,更没c过香磕过头。可我们从来没做过一点对不起帮会的事,能留在贯通山这里工作,只图点钱。虽然我们赚的钱,比不上入堂的弟兄,还是比同行业的人赚钱要多点。唯一缺点就是,这身家性命总是感觉攥在别人手里。”

    “帮主?”陆奇c言道,“我可是头一次听到劝别人离开堂口,您真是一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帮主。如果能把他们活着送出去,还能给他们一份钱,敢保证每个人会念您的好。”

    “你小子挺会来事!”金毛狗笑骂道,“这么快学会为别人讨赏钱了。我说的包括今天所有幸存者与遇难者,人人有份。规矩应当改一改了,总是执行原来的老规矩并不适用当今社会。以后帮会将来去自由,不去限制人的自由权。如果不是因为我,也不会有这么多人……”

    “帮主!”陆奇说道,“这事不怪你,是有人蓄谋已久。不是你防备便可以躲过的,即使你今天躲过去,明天后天还会有袭击发生。”

    “帮主,别的不想多说,先谢谢,帮主,为我们生所考虑。”陆奇与众人要向金毛狗下跪。

    “不用!千万别这样。礼节太多,让咱们的关系生分了。”金毛狗还想多说点,想了想自己不会什么大套托词,简单点回答比说一大套谦虚语言更好。

    “帮主!”陆奇非常会赶时机在c话问,“你把他们的事全解决了,你看看能不能把我的事解决了?”

    “你有什么事?你的事,跟他们不同吗?我还能帮你解决?”金毛狗故意假意不明地问。

    “帮主,我都说到这份上了你怎么还不明白。”陆奇焦急地说,“我已经二十多了,一直想入会,就是没有一个进入的机会。”

    陆奇让金毛狗展示着自己的刺青,从肩膀到胳膊刺有自己所代表的图腾。而胳膊上还缠绕着一条青色眼睛蛇。他背后可能还有很多刺青,可他只向金毛狗他们展示了最基本的几处。

    “帮主!你看,这是我立下的决心。”陆奇说道,“从前以为有了刺青即可入会,所以几年前刺了这些东西。谁知道入会,还得需要引荐人。”

    傻傻的陆奇,展示着自己的刺青,“没有引荐人,我这个勤杂工一干就是六年,这六年里就是没有一个机会能让我入堂口。他们不想将一个外人带入堂口,没有人愿意作为我的引荐人。别看我在贯通山家里做事,一次与他见面的机会也没有。托了好几个人,也没把这事办成。今天能与帮主直接面对面,我就想走个捷径,直接向你求情,把我收入你的麾下。”

    “你没疯?堂堂的正路你不走,为什么非常要加入黑社会?”金毛狗怀疑地问,“今天的事你不是没经历过,也许未来的日子里还会遇到这样的事,生死只是一线之隔,你就不怕吗?”

    “这也叫个事!”陆奇自信地讲,“帮主,我天生就是干黑社会的材料,从小就羡慕帮会里面的人。小时候最愿意听的故事就是帮会的传说,最喜欢看的电影全是与黑社会沾边的影视作品。就喜欢这种血雨腥风的日子,你让我去坐办公室,生活太平淡,我不喜欢。从小到大我可以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平淡生活让我感无趣,在这种平淡的日子里还不如今天跟炮弹一起上天。”

    有这些一个混小子,金毛狗是喜欢的很。喜欢归喜欢,表情上还不能流露出来。金毛狗冷冷说道,“电影上的社会,全是虚构了的。你在贯通山堂口中待了6年,还不清楚这里的黑暗吗?怎么还能说出这么幼稚的话?”

    “这可不幼稚!”陆奇肯定地回答道。

    金毛狗叹气道,“你的事可以缓缓在说,先不急于一时。你先回家在考虑两个月,给你两个月的时间,如果真的想明白了然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回来找我。”

    “不用考虑,我现在就同意。怎么加入个帮会还需要通过家人同意?”陆奇不明白地问,“现在我已经成年了,不用监护人同意我的行为。”

    “我说两个月就是两个月,等你想明白了在来找我。”金毛狗并不想跟陆奇多解释,说完平躺在病床上,闭目养神不想与任何人交谈。

    陆奇还想多说点,看到帮主此已经不悦,他没敢在说下去。一旁的几个老人,将陆奇拉走,不想让陆奇打扰帮主的休息。

    百通小声骂着陆奇,“你这小子,已经有机会了,怎么还步步紧*。让帮主休息一会,你离帮主远点。”

    他们将一脑子浆糊的陆奇拉走,好好让陆奇冷静一下。

    治安官为他们安排的运送车与外界是全完隔绝的,空气与阳光根本透不进来。汽车窗口看到的一切,全是又微电显示器模拟出来。究竟外面怎么样,车里人不知道。治安官只给他们想看到,不想给他们看的时候,假车窗显示的全是大沙漠。

    现在究竟去到什么地方没有一个人知道,后车厢与前驾驶室也没有预留通话设备,憋死牛的空间里让人感觉到不安。

    反道是驾驶室能实时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像是保护,更像是被押解。车里人如同即将进入监狱的犯人,心中莫名的忐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