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鸡肋的轨道飞车(1/1)
作者:YY染色体
    大高个的胡言乱语,是为了让别人注意他。效果很好使,幸存者们全趴在窗口看着车外的天空。

    “我的老天爷,以会这么多飞机。”几位年长一些人的,他们是头一次见过在帝国附近会出现如此多的飞机。他们开始小声议论,即将要发生的危险。

    “这是哪个的国家的飞机?这样子好古怪。”大高个指着正在超低空飞行的战斗机便问。

    “这是帝国当年使用的蓝鹰战机。”

    “帮主你怎么会知道?”

    “当年在帝**中服役过,所以知道这东西的名子。”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蓝鹰战机,真是少见。”

    大高个的自言自语,并没打乱他自己的思绪。看他的样子,是想尝试数清楚天空中有多少架飞机,几次尝试全无果而终。

    “真想不到,像蓝鹰战机这种破烂古董竟然还能飞。”大高个赞叹道,“如果不是帮主提醒,我可忽略了帝国还有空军这个兵种。”

    “帮主?”大高个问,“传说中的蓝鹰战绩真的有吗?”

    “当然!虽然蓝鹰当时创造的战绩我并未赶上,在几十年后资料中还是可以认证当真空战的真实性。”金毛狗非常肯定回答,“能达到27:1的战绩,这是蓝鹰战斗机巅峰。恐怕现在的飞行员已经无法复制当年的辉煌。当年驾驶战斗机的飞行员,可能早以不在。即便还有活着,他可能已经全处于深眠状态。”

    “看这样子,现在的蓝鹰无法保护这片空域。”大高个担忧道,“他们太老了,已经无法与现代战斗机相比,怎么咱们国家不去升级帝国空军?”

    “可能是避免临国的紧张,时刻加强武备将会让大联盟感觉有危机感。”

    “他们感觉是安全了,我们国家可是时刻感觉到外来的威胁。”

    大高个指着天空咒骂着来回飞行的各类飞行器,“不想都知道是为什么,不升级空军一定是有人在中饱私囊,他们要将这个国家给毁掉。依我看,他们敢对帝国起邪念,我第一个报名当兵。”

    真没想到,大高个还挺爱国。金毛狗只是笑了笑,他在病床上费劲地将自己身坐了起来。

    此时段雨还在空中,及时赶到的飞机将她走接。飞机在离开地面那一刻,帝国下达了空中管制命令。她所乘坐的飞机立刻被帝国管制中心强行接管c作权限,此刻飞机全由帝国管制中c作。

    她们只要在低空缓慢盘旋,别说是改变方向,即使你强行提升速度,都可能被战斗机击落。

    帝国这种霸道让段雨措手不及,按原计划,现在应当将飞机飞向境外机场。境外机场是离帝国首都很近的一处通用私人机场,所有往来旅游货运全在这所机场起降。如果能飞到机场,剩下的事便简单了。如果帝国并没有给帮会进行捕杀,可以从彩虹高速通道进入帝国蓝区。要是帝国开始对帮会采取行动,可以改路去土良。

    可惜一切行动全被改变,只能将飞机降落在野外,在进入帝国。去土良已经是不可能了,如果空中被戒严,地面同样会被帝国严格管制。段雨只好空中临时部署下一步行动方案。

    如果去帝国飞机需要降落在离帝国最近区域,有无跑道对于这种民用来讲并不重要。无非每次垂直起降航程上将大打折扣,刚才的垂直起降花费了三分一的能量消耗,如果再次进行垂直降落,可能剩下的燃料不够飞回机库。

    左右权益下飞行员只是依照段雨建议,将飞机降落在最近的地点。认可飞机丢在沙漠也不能看着帮主一人会帝国境内,决定做出飞行员立刻执行。

    可惜她们的决定太晚了,战机顷刻时发生转变,飞机只在空中盘旋两周,时间只过去了两分钟,飞机以不受控制被帝国强行接管。

    航线瞬间改变,一切c作权限全被导航接管,飞机航线并入大机群当中。这种猝不及防越权c作,飞行员可从未领教过。从前全是有提醒,倒数十秒后切入帝国导航系统。

    这次不仅没提前通知,而且瞬间将你的飞机一切系统锁死。别说是c控飞机,其内部所有系统全被帝国切断。现在所有的计划全被打乱,飞,飞不走。落,还落不下来。

    帝国是全境属于禁飞状态,像帝国这样全境禁飞,在世界上只有帝国一家这样严格限制。有些国家只是局部禁飞,他们只在特定区域设立禁飞区。谁会想帝国进行变态的全境禁飞,这导致帝国内的短距便利交通无法与人类社会相比。

    人类社会早已经习惯满天飞的飞车,在帝国一辆您也看不到。最后为了解决不断膨胀的人口与极度拥挤的城市,快速将人口分流出去。帝国开发出限定在轨道内的空中飞车,这就是现在投入使用的彩虹通道。

    彩虹通道利用两端接收器发出的彩虹光线为桥梁,汽车只能限定在光线设的通道上行驶。本身汽车是无能源车辆,它是需要通过彩虹光线提供激发能量,为全车提供高速动力。一经投入使用,立即缓解了帝国内部点对点的近距交通问题,地面交通压力被化解。

    彩虹通道现在已经架势多达70多层,上下往来的密集交通网,将帝国内部每一寸土地连接在一起。当然,彩虹通道还是有很大的弊端。它的自由度不高,汽车只能在一条线路上跑,如果需要更改层级调换路线,需要通过中转站进行调换。自己想要自由切换,目前的技术还无法达到自由切换。

    这一诟病被无数人所指责,说它是空中火车网。将现代文明又一次拉回到400多年前的原始社会。它是整个社会自由与明白压抑的象征,所有彩虹通道建立下的交通网格,是要将整个社会分格化。

    不过这种职责稍有些牵强,他们将矛头指向另外一处缺陷,这处缺陷是彩虹通道上的飞车是无动力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