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临下静观其变(1/1)
作者:YY染色体
    此时金毛狗同样是焦头烂额,没有一点思绪。他正与段雨为这突如其来的记者们商议对策。金毛狗真是头一次经历这么多记者来这里报道,壮观的场面让他在楼下已经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

    他是刚刚被段雨从床上拽出来,开始还迷迷糊糊,现在已经是困意全无。观察段雨似乎她一夜未合眼,时间临近出发,如何对付外面的记者真成了首要问题。

    金毛狗可是一脸愁容道:“完了!计划现在等于曝光于天下,咱们的计划一点都不严密,开始还以为高明的很。现在看来,不只是白少龙猜到这里有问题,还有人同样也看出这里的端倪。”

    “似乎未必。”段雨猜测道。

    “还未必?”金毛狗质疑道,“现在很明显将咱们的计划揭穿,看到外面的记者你应当明白。我们怎么办?这招太高了,是谁向媒体放出的消息?这可比白少龙自杀还要绝,这样一来我们怎么行动?总不能在全天下人面前,公开杀人吧?段雨你快点想想办法,总不能我们一点对策也没有吧?”

    金毛狗在室内急的团团转,坐立不安的他,频频在上厕所。

    “你别乱想。”金毛狗防止段雨胡思乱想特意解释道,“我这是焦虑症,在一件事情发生之前,总是要焦虑。这可不是什么生理原因,现在又来了这么多记者,导致我的焦虑加重了。”

    “如果有如此严重的焦虑症,宴会上你怎么办?不能每三分钟去一次厕所,这样宴会无法进行。”

    “这个你放心。”金毛狗安慰道,“我是前期焦虑症,并非过程焦虑。宴会只要能预期进行,我是一点问题没有。我现在最想知道,是谁把消息捅出去的?”

    “贯通山没有这脑子,别看他养了一群谋士,没有一个能真正出谋略的。如果能想得明白我们计划的内容,这个人也只有卓丰永了。”段雨推测说:“我们的计划本身就不严密,只要做可能会有人猜测出来。白少龙能推测出来,那别人同样也能猜到。只是没有预料到他们会来这一手,这手段可是够高明。”

    “亲姐姐,你就别在这里夸别人。咱们现在得想一个应急的办法,来对付这招人海战术。如果真是卓丰永,这脑子很够用。平时没发现,他还能有智慧超出于常人的时候。”金毛狗焦急说道,面对楼外以被成群的记者占领。他是希望这位冰雪聪明的段雨能想出点过人的办法,解决燃眉之急的状态。

    段雨虽然此时没出什么好主意,但是她的冷静神态到是给金毛狗一点安慰。金毛狗需的心里暗示,需要有人给他打气鼓励。而段雨并非是全凭一张嘴去忽悠的人,她一向是黑白分明,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人。一些事全都告诉如实告知金毛狗后,如果是别人会在这些消息中得出自己的判断。可金毛狗与别人不同,他知道事情真相后,无非是紧张焦虑上厕所。一件很容易的事,可能会因这样的心态导致失败。

    “我们还按时出发。”段雨说斩钉截铁说道:“将计就计未尝不可,一切事依然按部就班进行,看他们究竟如何去办?”

    “这样不妥吧?”金毛狗怀疑问,“所有事被人揭穿,执行起来如同透明。咱们在明,这人则在暗中窥探。你这是用生命当赌注,咱们就一次生命,经受不起大小姐你这样折腾。”

    金毛狗留了半句并未出口,紧锁眉头否定了段雨的提议。

    段雨问,“想没想出应对之策都不重要,拿出平常心去好了。如果你真想不出办法,难道你还能不去宴会?”

    “我还真有心不去,等段刀来了,让他代我去参加宴会。”金毛狗小声嘟囔着自己的主意。

    “亏你想得出来,如果他去岂不是让所有人知道这里有鬼。”

    “我只是一说,你还当真了。”

    “我们总是这样拖延不是办法,还是按原计划进行,兴许路上就想出办法。”

    段雨向金毛狗交了实底,更让金毛狗没底气,金毛狗不确定地问:“合计半天怎么你也没辙?那我们还七点出发?计划照常执行?”

    金毛狗问完,自己都感觉这事悬。在没行动之前就已经让人戳穿自己的把戏,那还玩什么?你在去执行这样的行动,就会被人玩。想想这个道理面前的软妹子应当懂吧?可是段雨偏偏不听。

    “我已经安排好一切,时间到你准备下楼就行。”段雨变的强硬,不容金毛狗有一点迟疑。

    无心与段雨去争辩,懒得去搭理她。既然她作出决定,那我执行好了。

    金毛狗还要在提醒一下段雨,正在转播新闻的电视画面突然出现了阮刀的镜头。这个该死的家伙竟然能出现在镜头中大出所有人意料。

    “是阮刀!”金毛狗惊呼道,“他上电视了。”

    闻听金毛狗在大呼小叫,段雨寻声望去。电视中的还真是阮刀,不过阮刀现在的样子十分古怪,红红的脸蛋配上新西装,在人群中穿梭。

    金毛狗立刻将显示画面尺寸调大,希望将这个重要的画面也让段雨看到。

    段雨只看一眼便即失支兴趣,“你不用羡慕,一会你同样也会上电视。”

    “我才不要被拍到,走的时候离他们远点。”金毛狗不屑地回答。

    画面被金毛狗调节到1:1尺寸,画面质量随着尺寸突然增大而图像清晰度不降反增。这种立体图像填充技术让画面更加如真的呈现在眼前,真实度如同金毛狗身处阮刀身边一样,声音自动调节到人耳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看到阮刀狼狈的样子就是好笑,被这群记者推来拉去的,阮刀是没有一点抵抗能力。

    “想不到你会这么蠢,会从正门硬闯进来。”金毛狗讥讽地发出命令,“通知下面弟兄,谁都不准离开帮会大厦半步。只能在里面待命,如有违反帮规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