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丝剥茧(1/1)
作者:YY染色体
    这个原住民的词语似乎并不是华远第一次听到,通6海曾经说过,铜墙之前也说过。原住民与帝国之间愁怨真的不是一句两句话能说的清楚,双方已经相互绞杀了几百年时间,愁怨并没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少,反而是越来越大。

    黄元帅只将这个问题说了个头,余下更多话题他有所保留,他不想将大量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的回忆上。黄元帅马上转移话题问,“铜墙,现在帝国已经狗急跳墙了,你应当果断做出判断,怎么你现在就要离开这里?”

    铜墙点点头,“事情越来越危险了,我先离开这里能减少你们被现的危险,相信帝国急于抓我大于找你们。我可不想去什么地方,什么地方就成为凶案现场,这样我以后可成了死神一样不欢迎。你们负责照顾好小兄弟就行,有没有事我三日后都回来找你们。”

    “你这么走?你先别急,先坐下来冷静一下。”黄元帅犹豫不决对铜墙讲。

    “喂?”铜墙问,“一会让我走,一会又让我留。”

    “我现在脑子也不用够用。”黄元帅抱歉道,“最开始想让你尽快离开,可冷寂下来你这么走不是回事。你出去了就能找到预知天?找到找不到,你回来都是一样。并且你出去目标太大,不仅办不成事,反而会影响事情进程。”

    “总不能就这么干等老高,指望唯一的答案不一定能出现奇迹。趁他还没来,我总得利用这点空当出去试试看。”铜墙坚定地说:“土良也就是一个巴掌大小的小城,找个人我想并不是很困难,总有人会知道这个人的下落。”

    黄元帅笑了,“铜墙你什么时候这么天真了,如果真要是能像你说的这么容易预知天这个人,我一分钟就从土良城里给你翻出来。可是我都给你找了二天了,就点消息都没有,你还认为这个人存在吗?我感觉这个人不像是真实存在,或是预知天只是一个代号并非指人。”

    “高万能可是说,没有老高就找不到预知天。”华远疑问说,

    “别信这些。”黄元帅轻视地讲:“高万能多大岁数了都已经老糊涂了,他说的只能是个传说全是故事。照我看老他们全家都是骗子,每位都是一位能编故事的好手,我怎么没看到他说的那些是真实。一个传说中的人物,你们怎么真相信?先你这个委托就有问题,你敢说你的委托就没被修改过。”

    “我相信这个人确实存在。”铜墙坚信说:“因为高万能在我们临出前,还能我说其实不需要老高同样也能找到预知天。先不管两有说的有没有出入,就从这一点咱们就可以确定他的存在。看他说的如此轻松,想必我们没有找到正确的法方。”

    “所以吗?咱们千万别盲从行事。”黄元帅说道,“以后做事要多用脑子而不是体力。先把这个预知天整个人推敲了出来,然后你在去寻找。如果能从咱们已知的线索中找出可利用的信息,我这里就可以安排寻找,你还用亲自出面吗?”

    “可我连一个点都不知道。”铜墙抱歉地回答。

    黄元帅不知所措回应道,“没关系,你知道多少说多少多。不管是传说还是谣传全说出来,现在咱们一堆人帮你想办法。”

    “预知天这人是我从四方面得出的结果。”铜寺说,“第一个是老高,第二个是通路海,第三个是万能叔,第四个是契约上提供的信息。四方面提供信息都没说明,他是人还是机器人。是高是胖是瘦,没有提供。更没说他是男是女,不过从个人感觉上更倾向他是男人。同样还不知道他的年龄,究竟是老头还是年轻人我是不知道。但是从这种身份来看,老年人更有可能。有一件事可以确定,他可以预知未来,通晓过去生的一切。所有被人篡改的历史,他都会为你逐一解答。”

    黄元帅回答道,“铜墙,你现在说的已经很具体了,可比你给我那几行字强多了。”

    “怎么你能找到?”铜墙问。

    “找不到。”黄元帅嘿嘿的傻笑。

    见到铜墙默不作声,黄元帅帮其深入分析说:“当你给我这个消息时,我就感觉不靠谱。我现在听你说完,就想问一个问题,你带华远去见预知天有什么用?别是去见预知天是个圈套,华远还真能见了预知天后,就能有万夫莫当的能力?铜墙!我可从来没看到你这么办事的,这事不靠谱你还不清楚呈?你现在完全失去自己对整件事分析能力,可以说完全是在被别人牵着走,有指令去作,没指令就等着。”

    “你有一点比老强一点,打嘴炮绝对是第一强。”铜墙讥讽道。

    “你少挖苦我,最后问你一次,还有什么没交待的,快点说。”黄元帅幸灾乐祸说道。

    铜墙拿出一卷密文图纸,交给了黄元帅。“这就对了。”黄元帅迫不及待地抢过密文图纸,“你只要给我最原始的信件,我才能帮你分析其中的乾坤。”

    黄元帅展开去看里内所书写的内容,这是由美国天星公司出示的密文图纸,这样的密文图纸只有本人才能亲自打开,其它人是没有任何权限打开。铜墙通过与委托人事先约定,设计了独有开启方式。究竟铜墙是如何开启这封密文图纸的,黄元帅与华远都没看清楚。

    到黄元帅手中时,密文图纸已经开始显现真实内容。他也不管铜墙高不高兴,黄元帅打趣地问,“铜墙,你确定这个没有第二层信息,咱们都到这步了,你可别隐瞒下去。”

    密文图纸写的很清楚,虽然是一层薄薄的光电显示纸。其制作工艺与加密性绝对要越出普通光电显示纸,比杂志用的阴极显示纸更是高出不只一个档次。怎么折压,电光显示纸上的痕迹也能在几分钟内恢复。在极限挤压下,也能保证信息的不丢失。

    “原来秘密就在这里。”黄元帅兴奋说,“有了这些一切都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