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陆一的叙述(1/1)
作者:YY染色体
    这个七年时间确实让袁通袁守吃惊不小,面面相觑相互对望一眼,他们心里已经清楚自家大哥现在是个什么状态。

    袁通问,“机械人都这样吗?”

    “是的。”陆陆一回答,“现在似乎所有机械人都是这种工艺。这种技术说来跟简单,他是利用近年一项刚开发的技术来完成。他们将人脑所有记忆全部复制出来,然后在装入机械人假体大脑中。原来大脑只是装饰作用,替代大脑工作的是记忆存储芯片。”

    “如果想你所说,这个记忆装在什么配备上都可以。”袁通琢磨着说,“如果将原来的记忆装在狗身上,这个应当是人还是狗?”

    “听完了怎么感觉毛骨悚然。”袁守接着说,“咱们大哥就是一台拥有记忆的机器。人怎么样才算活着,是r体与灵魂结合,还是只保留灵魂算活着。这群孙子真会动脑筋,他们都已经可以拷贝真人记忆,为何不干脆克隆出本体。这可比生产机甲要便宜。”

    “还是技术本身受限。”陆陆一答到,“将记忆拷贝出,在装入克隆出本身上,这个时间与费用都很高。目前还没发明出快速读存储技术,所以一些公司只拷贝部分记忆,提高复制速度。还有一点,世界还没放开对克隆人限制,所有一切克隆实验全是非法。谁又敢顶风去做克隆人实验,克隆的弊端也是有目共睹。这种不稳定技术,没人想拿自己做实验。”

    “如果是这样,感觉机械人会比机器人更先进,情感上更真实。”袁通说道,“这群人等于永久的长存于世。”

    “这是理论上上的永生。”陆陆一说,“如果机械人只凭借记忆就可以算做人还很牵强,绝大部分机械人都没有ai控制内核,就连最基础的仿生模拟思维都没有。所有c控都是又一台总控制器完成。一台总控制器控制所有与之链接的机械人。机械人很多思维逻辑与情绪判断全是由他来完成,这种方式叫共享逻辑控制。”

    “这个还不如行尸。”袁守说,“思维靠共享,行为意识判断靠外界控制,这种方式跟死了没有任何区别。既然这样,为何还有很多人乐此不疲去将自己改成机械人?”

    “不知道到这里的猫腻,在他们的潜意识里,认为这种方式就是永生。”陆陆一说。

    “这个机器人用的是什么技术限制生命延续。”

    陆陆一又言道,“究竟是出于妒忌机器人的寿命比人类长,还是其他目的现在没人清楚。机器人的扩张速度让人不敢相信,如果他们复制粘贴,一代代搞下去,这群无性繁殖的家伙,将会占领地球。一台机器人的寿命将会是无限,没有一个年限约束,似乎成了研制机器人最大障碍。它已经不是技术限制而是政治障碍,一时间世界上出现一支反对研发高智ai型机器人的组织。他们向全世界宣布为开机器人对人类危害,要将这些开发机器人的科学家处以绞刑。一时间全世界科研单位与实验室都暂缓了开发进度,没人知道这次运动何时结束。这些反对者不屑于利向世界宣布这些科学研究的危害,这里当然还包括克隆技术,现今很多被限制科学研究都是当时被严格监管项目。当时的联合国开始从新审议进军未来项目,进军未来项目囊括了世界上所有高精尖项目,其中最大的项目并非是人工智能项目,而是火星移居计划。很多计划都受到牵连,更严重的还有科学家被刺杀。似乎当时社会出现一股捣碎所有科学研究活动,人人都已经进入到谈科学色变的地步。可能联合当时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开始理性对待科学研究技术。可惜意识到已经为时已晚,很多技术人员不仅流失而且项目出现倒退。”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没听说过。”袁守问道。

    “什么时候不知道,小时候听我爷爷给我讲的。他说自己就是当年火星移居计划的一名研究员,项目被叫停随后就是裁员,为了保命退出所有与科学相关工作。”陆陆一说,“究竟这个真实度有多高不好说,小时候当童话来听,等长大以后感觉这故事挺有研究。我爷爷说这个什么反对科学组织,可能在三四百年前就有。一直活跃在历史舞台上,甚至我爷爷说,这个组织可能连电都没发明之时就已经有了,是不是教会组建没人知道。反正是历史中总会出现这种人活动记录,这种洗脑式的宣传最后只能是妥协。后来很乱了好久才走向正规。这个人与机器人之间的关系又被人注意,就有人预想到将来机器人与人类之间的关系。”

    陆陆一进入沉思态,去搜寻儿时所记录下来的片段记忆,“听我爷爷说第一个提出这个概念的人是儒勒·凡尔纳,好像是他,很多外国人名子太长,没几个能记住的。虽然他没有在自己的作品中明确说过两者之间的关系,可从暗喻中还是能找到些提示。并且在科学十分不发达的当时预测出多种未来发明,有的至今才实现,这个叫什么厉害。”

    “你说的这个叫什纳的人,他是干啥的。”袁通问,“他怎么能预测到未来发生的事,一个写书的人他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事?”

    “首先他是科学家,还有独到的见解。并且还有敏锐的d察力。”陆陆一说道。

    “这个人还真挺厉害。”袁守佩服道,“能有远见的人不容易,还能遇见这么远的未来。”

    袁通笑了笑说,“别信这个,历史进入到一定时期什么科学都已经进入到这个阶段。你只需组合就完事,都不用什么设想。千千万别被这些写书的蒙了,忽悠人全是这些写书的人干的。”

    “别乱讲。”陆陆一说,“有知识的人还是这个社会主要推动者。没有他们我们能有今天的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