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死理的袁通(1/1)
作者:YY染色体
    袁守与袁通似乎又进入到钻牛角尖的环节当中,袁守是得理不让,而袁通则是明知是错非要狡辩三分。这两个人又因机器人怎么活产生了矛盾,这让在一旁的陆陆一不知如何是好。

    “跟你这种没文化的人交流简直就是费劲。”袁守开始抱怨起袁通这种固执的性格。

    “你不要人身攻击。”袁通不高兴回应道,“有事说事,你凭什么说我没文化,就好像你受过多少高等教育似的。”

    “你这种人没办法说你,无理辩三分。从来不认为自己是错的,即便是错你从来不去承认别人意见是完全正确。如果这样争论下去,没有一个结束。希望你袁通能虚心认同我的说法,即使你有其他意见请你保留。”袁守说,“您老是真不懂机器人最基本原理,但凡明白一点都不会跟我在这吓胡闹,所以我们不怪你。太具体的事我解释不清,只知道一点。不知道什么时候科学家发明一种仿生系统,是控制机器人整体系统的重要构件。他就如同人脑一样,缺氧时间过长,即使心脏又重新跳动一样于事无补。具体叫什么我不知道,谁发明的我也不清楚,你想知道自己去问机器人。”

    袁守不爱打理袁通,自己开始喝着闷酒。“怎么你们两个跟孩子似的,刚开始还好的跟一个妈生的,现在怎么了?”陆陆一讥讽道,“怎么你袁守不跟袁通好了?”

    “一边去。”袁守笑着端起酒杯,吆喝着共饮此杯。

    “两位千万别动怒,酒桌上的事咱们又何必非弄个是非曲直。这些事无非是下酒的小故事,说的越是引人入胜越有意思。”陆陆一劝慰道,“咱们三个都是外行,这机器人并非是普通人能解释的清。如果咱们三个人能用一晚一顿酒就可以将复杂的机器人说的清楚,我想全世界的科学家都这么干了。”

    “还是兄弟有文化。”袁守高兴地又端起酒杯说,“如果一顿酒解决不了的事,那咱们就用两顿搞定。干!”

    “抱歉!我又犯了钻牛角尖的毛病,陆陆一说的非常正确。真要搞来两个科学家跟咱说,咱们哥仨谁能听懂?无非是听了热闹,刚才的全怪我,自罚三杯。”袁通已经不像从前,只知进不知退。他针对刚才发生的事向两位道歉,并且豪爽的喝了三杯白酒。

    “酒都喝到这种程度了,不知道我现在说的你们还能记住多少。”

    “陆陆一你放心,我跟袁守这酒量没有斤数限制来多少喝多少,白的红的啤酒三向混着来没事。第二天你尽管问我们两,一一都能对答如流。今天咱们这也叫喝酒,三个人刚喝两瓶白酒,现在至多就是润润唇而以。”

    “酒还是要少喝,事还是要多知。”陆陆一劝阻道。

    “就这么多不喝了,剩下的时间全交给你。”袁通说完,他与袁守两人将剩余的白酒全部一饮而进。

    “让两位哥哥见笑了。”陆陆一有些腼腆道,“咱们每个人都知道点关于机器人的事,我恰巧知道一切野史。”

    “你知道的野史****吗?”袁守好奇地问。

    “野史不像你想象中非要有****在里面,它指的不是****读物,而是非官方认证过私人出版的历史书籍。只有官方出的叫历史,私人出的全都叫野史。”

    陆陆一解释完,袁守顿时对这个野史失去了兴趣。“没事兄弟你继续说,他不愿意听是他的事。”袁通依然保持想听下去的耐心。

    “没关系,我简单给你们讲讲。”陆陆一说道,“我知道一些刚才讨论过机器人为什么启动了就不能停的原因。”

    “这事你都知道?”袁守不相信地问。

    “千万别当真,仅是酒桌上的谈资。”陆陆一讲话很谨慎,并没有像刚开始那么能吹能说。

    “你怎么变的谨慎了?”袁通问。

    “不是谨慎而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陆陆一说道,“如果是行走江湖,不吹怎么能行,对待外人咱们口中有几句能当真。可是到了自己家兄弟面前,说的每一句都要严谨。知道多少就应当说多少,不能胡言乱语即便是在酒桌上。如果今天我的一句戏言,可能就会导致明天一位弟兄因这一句话而倒霉。”

    “行!你陆陆一能说出这话,就证明你没醉。”袁守说道,“你慢慢说我们两个慢慢听。”

    陆陆一言道,“这事没有一个时间上的概念,只能先从谣传说起,具传说当时发明机器人这些科学家,意识到一个重要问题。这问题并非是智力要达到多高水平,或是制作工艺水平有多精细,而机器人能活多久。如果按使用寿命去计算,机器人很可能运行超过三百年。如是不断有零部件可以更换,是不是机器人就等于可以无限存活于世。”

    “还真是这么回事。”袁通惊呼道,“咱们可没想过这个问题,只知道使用没考虑过他能活多久。今天陆陆一这以一说,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你看我家用的这些机器人,全是我爷爷那一代流传下来。”

    “你少吹!”袁守打击道,“还你爷爷留给你,你怎么不说是你家太祖留给你们当传家宝之用。你用的机器人最多超不过四十年,从外观上看,你们家买的时候这几台机器人就已经淘汰。再次强调一点,你不要总拿你家用的机器人跟陆陆一说的相去比较。”

    “我只是渲染一下氛围。”袁通笑眯眯回答,“这些机器人没一台是我自己家用,全是上面大哥给我用,我怎么会花钱买这些破烂。虽然帮不上什么大忙,平时用用还挺省心。现在我想出一个问题,别的机器人我没用过,不能乱评价。先拿我现在使用机器人为例,他们是不是可以表示永生。”

    “理论上讲是的。”陆陆一肯定地回答。

    “要是这么说,矛盾就出现了。”袁通问,“为什么像用我现在使用最为原始的机器人可能永生,而最先进最智能的机器人却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