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休止的乱弹(1/1)
作者:YY染色体
    袁通的这种担心代表了一部分人的想法,虽然这一部分人占少数,可他们根深蒂固的思想还是影响很长时间。即便是今天人与机器人的婚姻还是会被认定为异类,世界上依然还有部分国家不认可这种婚姻方式。

    “你就是一位老封建,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有这样的想法。”袁守打趣道,“你这种想法与几百年前的白人一样,他们不认为黑人是人。他们更不认同黑人的文化,可他们喜欢黑人奴隶带来的巨大财富。白人看到黑人的感觉是什么,除了能干重体力劳动别的根本不让他们参与。即便是废除黑奴,人类社会依然保留对他们的成见。你不能将这种狭隘的思想带给你的后代,应当更开明去对待拥有ai高智型机器人。你看现在怎么样,黑人是人,白人是人,同样黄种人也是人,大家都是人,地位平等权力同样平等。你的观念需要转变,现在可能对机器人有成见,未来还会有吗?”

    没想到袁守的狗嘴里竟然能吐出象牙来,冠冕堂皇的大道理讲的是掷地有声。袁通不屑地反问道,“你女儿怎么不嫁给机器人当老婆?”

    袁通的反驳很有力度,袁守一脸尴尬不知如何回答,66一在一旁捡笑。“笑什么。”袁守自圆其说道,“我女儿是天朝传统型女孩,并非像是生活在蓝区内的那些女孩子。如果她喜欢机器人,我当然尊重她的意见。袁通,你别幸灾乐祸,兴许你儿子成年后,给你带回来一位机器人女朋友回家。”

    “他敢!”袁通骂道,“他要是敢带回一位女机器人朋友,打断小兔崽子的狗腿。”

    “我们拭目以待。”袁守笑着回答。

    “咱们言归正传。”袁通问,“他们现在大行其道,真的就不会影响人类吗?”

    “这是学者们研究的问题,跟咱们百姓没关系。”袁守道,“咱们只关心吃好喝好活好,人类灭不灭绝跟咱们毫无关系。等到真的灭绝那一天,那都得是几百年以后的事,咱们是赶不直了。”

    “你们认为他们是在学我们,还是真正的有拥有自我意识?”袁通问。

    “我怎么知道。”袁守道,“他们不是生物,不需要进化过程。机器人的起点就高于所有生物,像他们这样迅展,不用百年,成就可以越人类几万年的进化。”

    “他些这些机器人已经达到如此高度,你认为他们价值是多少?”66一笑问道。

    “你是说他们全都是无价之宝?”袁通双眼放光回答66一的问题。

    “非也。”66一说,“自古万物都他的价值体现在以奇货可居,如果一件物品随处都可以遇到,他就称不上为奇货,价值不可能高,目前的机器人同样可以适用这条定律。”

    “什么意思?”喝了数杯的袁通没完全理解66一所表达的含义。

    “他的意思就是,机器人的价格可能会暴跌。”袁守回答。

    “基本上是这个意思。”66一又分析道,“他们的技术只能是越来越先进,只可能进入一定瓶颈期,而不会进入技术退化期。如果真是这样,所有机器人的价格将会越来越底。这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收入,咱们现在要提前做出这个盈亏预警。”

    “兄弟你真有远见。”袁守赞佩道。

    “目前来讲,全球是禁止ai机器人的买卖。这是我们一个良好机会,在没法律限制之前,大量非法改装机器留存于世。他们没有合法身份,可能隐藏于民间。这些机器人究竟还能制作出多少ai机器人谁都无法预知,如果有一个这些机器人大量出现,势必成为灾难。你的二百台破烂能跟他们相比吗?咱们在看看帝国境内这些家伙,有几个是正规厂家出品,百分之8o以上全是非法改造。放着资源不利用确实有些可惜,如果你能将手中的破烂按客户需要改造升级,兴许有出手的可能。可是这个升级工作,我是一点不会。”

    “这个容易,只要出钱就会有人出来帮咱们。”袁通说,“先把他们升级,不能动的先让他们动起来。先将手里的机器人处理掉,如果客户需求量大,咱们可以在去找货源。那怕买不出去,这些家伙放在仓库中不会生锈更不会像人一样生病。”

    “更正一下你说的错误,刚才66一他说不会被侵入,我就想说这事,现在你又说ai机器人不生病。”袁守说道,“ai高智机器人同样会被第三方程序入侵,而且在几年的运行当是可能出现一些小小的错误,这些程序会导致他们不稳定。这些不稳定与入侵交织后,结果就如同人类生次病得了一场感冒一样。”

    “原来是这样,他们会死吗?”袁通问。

    “这个不知道,目前还没遇到过。”袁守想了想才说,“服刑时遇到不少ai高智机器人,没看到他们谁死过。程序被侵入这种错误到是遇见过两三次,可是他们很快就被修好,没什么事都没耽误。你将他们启动,就会有一定几率产生这些错误。而且你在存放时,每天都要定时去维护他们。就像照顾宝宝一样,体贴的无微不至。”

    “如果是这样,不启动。静静的放在仓库中。”袁通自以为主意很高明,可他的建议刚出口又被否定。

    “你不要总拿四十年前的技术来看今天的机器人,你家里使用的机器人,都已经是四五十年前的产品。”袁守埋怨道,“二十多年前的机器人就已经开始使用不断电技术,只要制出意识,机器人就已经开始处于工作状态。”

    “这有什么关系?”袁通不惑地问,“关他个一年二年有何关系。”

    “还关一两年,就是关闭十分钟都不可以。”袁守怒道,“你不呼吸,心脏停止跳动十分钟试试。”

    “我是人,他们是机器人。两者没有可比性。”袁通依然固执坚持自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