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1/1)
作者:YY染色体
    陆陆一看到进来一位胖子,胖子的块头好大,看胖子的情况并不比自己好多少,跟自己一样双手双脚都被固定住。两名家务机器人勉强能抬动胖子,固定好胖子机器人便即离开地牢,地牢中只剩下袁通一人。

    陆陆一发现袁通并不想离开,而是打开一盏昏暗的灯泡。他走到陆陆一跟前关心问:“怎么样,这里住的还舒服吗?”

    “还行,就是图个清净,适合平心静气。”陆陆一满不在乎地回答。

    “想出去吗?”袁通依然摆出那副小人得志的样子,他在陆陆一身边走来走去琢磨着思索着,时不时还会笑两声。

    陆陆一气哼一声不想回答袁通的问话。袁通问:“别误会,是真心想让你出去。如果你真想出去,明言一声。当然放你出去是有条件的,条件很简单就咱们两个人合作。你看如何?”

    袁通这么问,陆陆一不知所措。他没想到袁通会突然拉他入伙,不知道如何去回答袁通的问话。他心里明白,袁通干的这不是人事。这可是人类社会与机器人社会中,零容忍的犯罪行为。谁又敢冒天下之大不为,顶风去干贩卖母鸡生意。

    陆陆一结结巴巴想说,正在想如何回答时,对面的胖子确大声地说,“这事我愿意跟你干。”

    闻听有人答言,袁通马上转头去看胖子。这一举动陆陆一这个后悔,自己就犹豫了半秒钟让这个半死不活的胖子抢了先机。

    “我没听错吧?”袁通立刻寻声望去,看到袁守如同活泥鳅,在镣铐上来回扭动。

    “怎么你就不记我的愁?”袁通不相信地问。

    “这个愁当然是要记,只是在利益面前当初的愁怨是可以相互抵消的。”袁守说的很诚恳,“我现在身无分文,刚从监狱放出来。如果真有赚钱的机会,我是可以参与,咱们既然都已经是合作伙伴,刚才的事就只当是误会。”

    “解释的我喜欢。”袁通笑着说,“我喜欢直接干脆的人。”

    袁通并没有急于给袁守松绑,而是又在袁守前前后后左左右右转了几圈。“万一我要是放了你,你在反手对付我,我可真没办法制服你?”袁通怀疑地问。

    “我都成这模样了,我还有什么能力跟你抗衡。”袁守无奈地说。

    袁通提醒地说:“你可知道我干的事?你可清楚这后果将是怎样?”

    “完全清楚。”袁守笑回答:“你作的不就是人肉上的生意,不作这种生意,你抓我们又能干什么。我现在感觉你是形单影只,就你自己这事不好办。你怎么也得有一个帮手,你要是感觉我这个人可靠,你就把我放了,咱俩一起合作。把这个事业干起来,你看如何?”

    袁通摇了摇头,“容我想想,选合伙人,我要慎重,明天给你答复。”

    袁通说完就要离开,刚才门口,陆陆一大声说:“你怎么就不在问问我,是否同意入伙。”

    陆陆一的嗓门不大,但确实有效果,袁通听到说话声脚步同时停住。袁通很有兴趣地看着黑暗中的陆陆一。

    陆陆一又问:“你怎么光问肥仔不问问我,他这么痛快答应你,你不怕他有诈。如果他想跟你干,不用抬进来你就会答应你。你是在给我机会,我答应你。你还犹豫什么?要干现在就干,拿起家伙码起人。你还要等到明天,万一今天晚上来了母鸡你怎么办?在说肥仔有什么用。你是看他能打,还是看中他能吃?我看他最有价值就是能多出油,到了关键时刻不还得靠像我这样抻手好的人。”

    呸!袁通没回答,袁守先开口回骂,“谁只会出油,别小瞧人。小太爷可是有真本事的能人,就你这种没大脑的武夫还想跟我相提并论。”

    陆陆一清哼一声,“你有脑子,怎么还能被抓?”

    陆陆一的反问切中要害,袁守也只能结巴的去回击说,“我这是脑力充裕,武力略显不足。不像你,看见小媳妇就卖不动步。后来怎么样?还是让人家给阴了吧?所以说你的实战反应能力上还是欠缺经验,还需要努力学习。”

    袁守嚣张跋扈的样,在陆陆一前面摇头晃脑的不可一世。陆陆一则是不气反笑,笑的是上气不接下气。

    袁守还不以为然,陆陆一笑着对袁守说:“听完你说的,我现在可以断定,你不仅没有功夫,这个脑子也不太好使。你们两个苦肉计演的到是不错,我还真的相信了。只可惜你这一脑袋伤了,算是白让人揍一顿。”

    袁守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说什么,让对面的陆陆一察觉自己露馅。他又看看门口袁通,袁通用手掩面不想多看一眼自己。袁守还想多争辩,“我没说咱们是一伙的,他这是诈我们。袁通!你可别相信他说的,我这嘴可是有把门的。该说的说,不该说的我绝对不说。”

    “说你这人没脑子你还总逞强。”陆陆一打趣地说:“你现在能不能动动脑子,你刚才说的话就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是被女人给迷倒的,如果不是旅店老板跟你说过,你怎么会知道?难不成这家旅店老板是个疯子,进来一个新客人就跟他们说刚才发的事。你说到这件事,我可以断定你们两个是同伙。”

    现在袁守哑口无言,回想一下刚才自己胡说八道的尽头,现在真想给自己几个耳光。本想在袁通面前表现一把自己的睿智,现在反倒是弄巧成拙自取其辱。

    “袁通!”袁守不好意思地问:“你看看,咱两这下一步怎么办?这事让我给搞砸了,要不然趁现在这小子手脚不能动,咱们把他在这埋掉算了。”

    “算我倒霉。”袁通悻悻地说,抽出匕首刀。就向袁守扑去,看到明晃晃的匕首,袁守唯一能作的就是大声叫。袁守又叫又骂,他是认为袁通现在就要结果他。只是匕首靠近他,并没有刺入要害,而是将束缚在手臂上的绳子截断,三下五除二就将所袁守松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