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利益(1/1)
作者:YY染色体
    段爷并没理会贾祥的讥讽,“听起来有些让人糊涂,我的祖上最早就是领兵带队的将军,到我父亲那一代手下依然还有个十几万人马。就是这些人一直作为火种保留。”

    “你父亲那一代保留下来的人马?”贾祥又惊诧地问:“我想问问,您老高寿。您父亲遗留下来的军队,那这么人的年龄少说也得有五百岁了吧?咱们就按一万人算,现在有多少在盒里,有多少坐轮椅。这战斗力强,出去就能笑死对手。”

    在一旁的奥金涅茨用脚踹了贾祥一脚,贾祥对这个一点反应都没有。见看到奥金涅茨生气反而更高兴,奥金涅茨踢完这一脚后,自己的脚尖已经是疼痛不以。

    段爷只是冷笑几声说:“如果是一群老棺材样子,我今天有必要跟你提这些吗?我能真的拉出一批老古董出来造反吗?当然不可能,我也只是说他们是火种,并没说要用他们这些人。有了这些人作为火种,部队的根基有全是这些火种建立的,此后一直延续至今天。今天不想跟大家说太多,以后慢慢跟你们在讲。”

    “他们什么装备,战斗如何?”奥金涅茨直奔主题,这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老奥!”贾祥打断了奥金涅茨的询问,“没看段爷下面还有话要讲,你乱插什么话。段爷你继续讲。”

    “老奥问的,正是下面要讲的。为什么几天前会跟奥金涅茨提我的计划,我认为现在时机已经成熟。”段爷分析说:“我用这些火种一直在培养人才,新旧不断交替,装备不断更新换代。到今天这些人一直保持在两万五千人左右,并且装备全部都是现今最新型装备。有了这些人在加上我堂口内的兄弟,基本就可以起到内应作用。如果在有贾司令能给予以侧应,这事基本就能有十成十的把握。我们所有人如果都能加在一起,你看看这种实力是不是就能派遣援兵支持。”

    “这个……。”奥金涅茨还是有一些犹豫,段爷说得倒是天花乱坠,谁又能知道真实情况又如何?不相信刚才段爷信口雌黄这也很正常,毕竟断爷之前就忽悠过他,这次说得比上次还玄乎。一听段爷一出口就说出两万五千人。奥金涅茨心里更是怀疑,他开始为段爷算这几年的花销。两万五千人的装备,十几年就需要换人换装备。先不去记算这些钱的投入,单算这些人吃饭费用,那也不是谁都能养活得起。这么多人需要多少钱来维持,看他的意思是一直在供养,一百多年下来,这数字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奥金涅茨!”段爷问:“难道你不相信?”

    “当然不相信。”奥金涅茨没回答,贾祥先第一个提出质疑:“你手里真有两万五千人?你如果真有这么多人,你又为何拉拢我。你现在的实力已经完全过我了,这个牛吹大了。别说去骗奥金涅茨,就连我这样没脑子的你都骗不了。你当这是蛮荒时代原始社会那,想生几个就生几个。现在全都信息化时代,出生一个,死掉一个。全球统计计算机全都有记录,别说你有个两万五千人的部队,就是我这点喽啰兵,世联组织都有记录。”

    奥金涅茨不住的点头,听了贾祥的分析他更确认段爷说的依然还是有水份。

    贾祥说完轻蔑地一笑,“就你,除了活的比别人久以外,你还有什么长处?那就是吹牛。”

    “是呀!”贾祥说完,奥金涅茨同样质问道:“贾祥说的对,他的质疑正是我所想。你段爷都有这么多人。你又为何招募贾祥的杂牌军,你自己干不就完事了。你上次可没跟我说你还有这么一群人,还有就是你是如何将这些人隐藏起来的。段爷,咱们可别玩笑。你要是真相信老弟我,你就跟我们两个交个实底。你要是真有这么人,我真能给你找来援兵。”

    “我今天就跟你们二位再多交个实底,之所以我会拉贾祥入伙,第一是此人可靠,第二此人能打。逐鹿中原这样的大事,如要没有这两点怎么能行。我承认我的队伍里目前还没有,像贾祥这样的开路先锋,有了贾祥的入伙我就有一份胜算的把握。古人云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咱们的事就是多个人就多一分力量。”段爷自信地说:“我听说,近来贾老弟在扩编很顺力。仅有两日新招募的人数就已达到五千来人,这些人就是取胜的关键。”

    “佩服!”贾祥说道,“段爷真是手眼通天,还想隐瞒些实力,没想到让你现了。不过段爷你高看我了,这些新兵没有一点战斗力,拉出去就是送死。当然他们是可以加以训练的,如果你们两位能为我出一些教导员或是教官,这些人很快就能投入战斗。虽然不能与正规军相比,至少打打游击还可以。给你们人内应,还是可以。”

    “这个好办!”奥金涅茨痛快答应,“近期给你安排三百人,训练你的新兵。”

    “老奥,你这事办的痛快,老弟这可要感谢你。”

    “不过,远水解不了近喝。”奥金涅茨怀转念一想,“新兵训练,少说一两个月,我们举事近在眼前,等你的人练完了,这事早就过去了。”

    “快事快办。”贾祥说道,“一群送死鬼,至于训练仔细吗?前期工作我这里已经你完事,余下的事需要强化针对性训练。比如如何对付帝国这些机器人,如何快控制帝国指挥系统。这些我没有专业人员,全是门外汉。如果你能派遣一些专业人员,这五千人绝对是生力军。”

    奥金涅茨很满意贾祥的安排赞许道,“你的计划很好,稳妥扎实。如果段爷的计划安排能像贾祥这样,就至于让我担心。”

    奥金涅茨总是不忘时时敲打段爷,与段爷计划相比他更喜欢像贾祥这样。虽然有需求,可他提出需求并不大。他与段爷开口就借兵几十万相比,他的计划执行起来简单容易。像段爷这种完全就是空手套折狼的方式,奥金涅茨是没有这么大权力去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