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爷的秘密行动(1/1)
作者:YY染色体
    段爷与金毛狗分开后,独自乘坐防弹专车离开蓝区。本来是要与人预定在橙色国王区见面,因为与金毛狗多聊了几句,时间拖延了一些。约见的人又把见面地点更换成了黑区,去黑区是很麻烦的件事。需要绕过很多中线才能通过,并且还要经过跨区域安检才可放行。段爷是很少去黑区,不是因为这里不安全,而是为因这里不够档次。

    段爷吃的用,全是世界顶级。世界上一等品,他绝对不求二等品。使用物品上更是只用一种品牌产品,像黑区这种地方,都是一些附庸酚风雅之人居住的地方。这些人虽然谈不上是大富豪,但都能在这里有一居所。在段爷眼中,他们都是一群穷鬼,装出一副有钱人模样,所以黑区这种地方,段爷不爱来。

    黑区并不是什么享乐之所,没有蓝区繁华,更没有国王区奢靡,这里只留下平静与安逸。古曲、围棋、钢琴、交响乐、芭蕾舞,所有中外一切能体现文人标准的习好这里都能找到。不管骨子里又没有文化,至少氛围很有文化。

    这里可以说是一处安逸居住区,很多人喜欢这里的安逸。值得一提的是,黑区治安也是非常好,刑事案件全年案发率,都不及蓝区一个星期内发生的多。

    经过多道繁复的检验,段爷的防弹车才驶上高速路。经历两个半小时的狂奔,车才来到黑区。因为就是自己,走那去那都很随意。检验起来并没有严格审查,少了保护的人少了不少麻烦。更重要不用跟手下去沟通,自己的意念所至,汽车则会开到想去的位置。这种自由是段爷最喜欢的,他喜欢独自出行,这是尽人皆知的秘密。

    今晚要见的人极为重要,此人并不是段爷能左右得了的人物。他在此人面前,就是一名小卒而以。段爷此生只为两人低过头,其中一人就是他今晚要约见之人。这人说要狠不足段爷的百分之一,要说他的地位并不高,可他背后的势力却是非常强大。两人之间每次的联系并没有一个定固定地点,全都随机选择。时间都是任意拟定,只有紧急事才会约定见面,所以想抓住这两个人见面并不容易。而且联系方式并不是现代的通讯工具,而是使用了一种非常特殊的沟通方式。

    究竟两人都淡了些什么,没有外人知道内容。不过话又说回来,这种见面事既然是非常隐秘之事,可段爷这人每次出行总有一些高调。他去什么地方,都会开他的专属防弹车。他的车绝对是一个标志性识别特征。这种车早已经停产,别说车停产,生产这车的公司都已经倒闭。只要段爷开此车出行,可能不认识这个人,但所有人都会认识这辆车。现代社会中这车可是独一无二,只有他还保留这样的老古董。别人早就换成防弹效果更好,安全系数更高的全aic控汽车。段爷并没换车,他认为这是地位与身份的象征,绝不对轻易将座驾更换掉。

    段爷的车停在一处民宅旁,这条路线不知道他已经来过我少次。近几十年没少来这里,外人只知道这家人是大苏联国的公民,现在退休在黑区养老。更多信息四周邻居并不知道太多详情,邻居对他的印象都很好,他是公认的老好人,并时非常和蔼友善。谁家有什么事,他也都会义不容辞地帮助。家里生活非常简单,没有佣人,更没有什么儿女往来,只是老夫妻两人生活在此。家里唯一高级点的物品,就是一台已经用了很多年家用辅助机器人,别说是智能就连编程都需要在执行任务时,现提供编程指令,作为家里日常照料清洁工作已经不能胜任。

    段爷刚下车房间主人就已经在门口迎接。两人从不寒暄,见面只是相互拥抱。所有过程就如同两位多年未见的好友一样,并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一切看似在正常不过。

    两人总在明亮的客厅中聊天,只是今天客厅中似乎好像是多了一人。因为段爷看到这里放着三支茶杯,茶还有余温。看来这位客人并没走,只是不便出面而以。似乎客厅内刚才聊天的两个人,并没预料到段爷会来的这么快。

    房间主人亲切地问,“段爷,您的事,看来已经办妥?”满头卷发的外国人说了一口流利的汉语问完段爷,房间主人坐在段爷的对方,两眼如电一般注释着段爷的一举一动。

    段爷点点头,房间主人又问:“那你,想何时动手?”

    “越快越好。”段爷不假思索回答。

    房间主人又问:“段爷,这事可是关系到生死存亡的大事,你有什么保证可以让我不担这个心吗?”

    段爷苦着脸反问:“奥金涅茨同志,我还要给你写个收据吗?还是需要给你写个保证书。”

    奥金涅茨平静地问:“你瞧你,又急了。我是想知道,你能出多少人。有没有这个实力,都已经这时候了,你在隐藏实力我也无能为力。”

    见奥金涅茨这么绕弯,段爷也开始含糊其词地回应道:“我现在人多人少,不是重点。重点要看你能支援我多少人,你才是问题的关键。毕竟你可是老大哥,财大气粗,实力也比我们这些平头百姓要强。随意从高加索抽点人就可以摆平此事。”

    奥金涅茨更会说:“段爷,你们天朝可有一句古话。叫堡垒必定在内部攻破,我们有这个外围实力,可是内部还需要你的帮助。”

    段爷又是一阵苦笑说:“我什么底细您老还不清楚?手下这点人,拉出去也是送死,几天前的训练,您老又不是不知道。打的是灰头土脸,几百号人没打过三个人。战斗能败成这样,也算是一种成就。我现在怎么还会脸说我帮会那些人。全都不值得一提。”

    “值不值得提,你手里的人都是一份力量。”奥金涅茨笑呵呵说,“多一份力量,胜算的几率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