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急跳墙中的袁仁(1/1)
作者:YY染色体
    袁仁见到这三位马上就要出门,立刻说出他压抑在心里最想说的话,“谢一定要谢你们,礼物虽好,可不能当命用。空口无凭,让我如何相信?”没人回答他的问话,袁仁在身后冷冷地笑了。说完这些话,背着手又开始在三个人身后溜达。他又进入了袁式思考方式,皱眉托腮来回踱步。

    袁仁走回自己的柜台内,扒拉起柜台上的算盘。开始盘算起这天的花销,嘴里不断嘟囔着亏了亏了。他现在不在去理会老高他们,你们爱走不走我也不去阻拦你们。袁仁这是要耍花招,这小子放出这话,可能要背后捅刀。战场上幸存下来这些人没人知道他们还活着,如果这事第一时间报给陀骨龙,很可能陀骨龙就杀一个回马枪。

    其实双方都抓着对方的短处,袁仁并不是什么省油灯。他敢公然发起威胁,就证明他不相信老高他们说出的承诺。

    不服气的高杰用力拍着柜台质问,“什么意思?把话说明白了。”

    “说明白。”袁仁淡然一笑,“话不能说的太透,更多的事需要自己去想。你们我惹不起,就让我痛快一下嘴还不行。你们什么打算,我清楚。不就是想要罗行星吗?何必饶个弯,没这个必要。给我些时间考虑下,这个罗行星真的很重要。他不同于别的医务机器人,这是历经多次大战中幸存下来的机器人,医术高明之极。还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到这里进行医治。你们也是讲理的人,还能跟我商量,那就给一个小时容我想想。”

    本要离开的老高他又停了下来,回头看看这位吝啬的罗行星,倒是把他老高逗笑了。再听到袁仁是在央求自己,既然人家都说了软话,我也不能在这么强硬下去。老高大方回答说,“好!我在这等你一个小时,我带走你的罗行星,回头再给你补上一个差不多的型号。虽然医术不及罗行星,至少不让你们石人城没有医生。”老高一p股又坐了回去。

    “这样就对了。”袁仁总算不板着那张吝啬的脸,笑容可掬的再次为他们道上清茶,“你们要是早这么说,不就早答应你们了。买卖就要有交有换,这才公平。”

    他又思索起来当走到柜台边,开始在柜台内找着东西。所有都不明白他下一步要干什么,看他像是在找东西,这东西应当隐藏很深,需要开好几个柜门才能发现藏匿处。

    老高玩笑说,“袁老板,你就不用在找什么宝贝了,你就是有,我们现在也没钱去换。”

    “不用钱,这个我免费送给你。”袁仁卖力地找着自己想起来的宝贝。

    袁仁在柜台内究竟在什么没看清楚,就是找出把枪。他也别想在三个精明人面前,讨得多少便宜。高杰早以离开柜台,放松警惕下,去观察袁仁在酒柜中收藏的老酒。

    此时袁仁似乎找了自己想要找的东西,大家听到袁仁发现窃笑的声音。闻声三个人将目光聚焦到袁仁的柜台上。突然老高感觉这个柜台机有机关,因为他听到袁仁大力扣动机关,机关立刻传出相互咬合声。

    “妈的!你敢y我。”老高大骂着起身,机关被袁仁启动将旅店大门窗户锁死,门窗同时传出锁扣相互咬合锁死的声音。这一举动可是让老高、元泰几个人一点提防没有。元泰出于应激反应,第一时间将身上的配枪拽了出来。

    嘿dd的枪口指向袁仁,“别紧张,别紧张。”袁仁非常客气说:“手里的枪先放一放,千千万别走火。你真要是真给我来这么一下子,我可真就上西天了。刚才一不小心触动了机关,你们放心一点事都没有。等我问完,就放你们出去。”

    “想干什么直说,枪可不长眼睛,免得误伤了你。给我们关进牢笼,想跟我们同归于尽。我的枪口可没个准头,说不定你没动手前,就被乱打几枪打死。先把机关打开,然后在商量条件。”元泰举起手抢瞄准,随时扣动扳机。

    “大家先冷静一下,全坐下。这做就是不想让别人干扰咱们,没有外人咱们可以聊些隐秘事。毕竟这事不太光彩,就咱们四个,就在这里聊聊。”袁仁微笑着,恭恭敬敬向三位深鞠一躬,“几位,江湖险恶,令我不得不防。很多事只能意会而不可言传,真要是把这事说破,对你对我都不好。”

    袁仁侃侃而谈,来回在他们三个人面前走来走去,神情状态平和而自然。时间一分分过去,袁仁用带有兴奋之情的语气说,“你们的保证,我说过有一点苍白,有些无力。谁叫你们一眼就看穿这里的猫腻。人不是总说一句叫什么好奇害死猫,你们几个就是太好奇。既然知道了,没办法,没办法,绝对不能将你们留在世上,那咱们就同归于尽,总不能连累我们亲戚。”

    这一回合让袁仁强了一个先手,老高想跟他玩一玩,本意拖延一点时间,想给外向这些弟兄们多争取一点时间,想让这些人摸清这里究竟在搞什么。一旦苗头不对,迅速清除外面的阻碍。没到袁仁也跟他们玩了一个缓兵记,假意对这些礼物产生好感,实际是想跟这些人一起死。他很清楚自己的老底被有揭穿,这就等同于被别人判了死刑。

    所以袁仁必须跟他们三个拼命,袁仁使用的机关过于古老,想用机关牢笼困死三个人,最自己就跟老高他们三个一起同归于尽,尽量把这消息控制在小范围内。

    袁仁说完这些话,不知道下一步会不会按动起爆按钮。一直没说话的高杰,早已经靠近没有防备的袁仁。高杰刚才特意从酒柜中挑拣了一瓶大号洋酒瓶,瓶型憨实而且玻璃还非常厚实。圆形的玻璃瓶体,直立向下砸去,即便你练过硬气功,也叫你脑袋当时开花。

    “砰!”一声酒瓶的碎裂声响起,随后袁仁直挺挺倒在柜台的角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