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欢迎(1/1)
作者:YY染色体
    高杰在一旁都被这位自家哥哥气乐了,老高喃喃道:“要不这样,咱们再去找找旅店小老板,咱们坦诚的跟他在商量一下,看看他有什么建议。人家这里的环境熟,兴许会给我们出些参考。你们几个先把所有人的口粮收集起来统一发放,然后在选几辆性能最好的车辆,我要送给石人城使用。不给甜头,他们也不愿意真心帮咱们。”

    元泰不断提醒老高,“咱们要小心,总感觉这个老板不怀好意。”

    老高谨慎安排一下队伍后,马上就去拜见旅店小老板。还没到旅店,就见到几个村民正旅店外晒太阳,围坐在一起也不知道在聊什么。见到老高带着人过来,这些人马上就都散了,如同躲避瘟神一样。旅店小老板马上就上来迎接,“团长,今儿有什么安排?”

    旅店小老板的态度依然保持昨天的热情,老高同样是紧走两步上前说道,“安排到是没有,现在是特意专程拜访,特别感谢您对我们的帮助。”

    旅店小老板马上将几位接到店内,“团长,你就不用这么客气,有话你就直说就行,还用直接亲自来见我。有事吩咐一声就行,我马上就到。”

    “老哥,你怎么现在也变得这样了。咱们之间就不用这么虚伪地相互吹捧了,你老还不知道我们这些人的底细吗?”老高打断旅店小老板的虚伪的客气,“老哥,认识这么久了,还不知道你尊姓大名。”

    来访的老高并不吃这套想直切主题,旅店小老板马上收敛圆滑奉承的语言。和蔼地向老高回答,“请团长叫我袁仁就好,不知道今天团长有求何事?”

    “袁老板?昨晚实在冒昧,也要请你多我包含。性命关天没办法,所以才仓促回来。”

    “那有。”袁仁回答道:“只是感觉有些突然,好在我们也都适应了。我们发现你手下还是很服从你命令,在这里也很守规矩,要是一直能这样,我们这些留守的人也就安心了。快跟我进屋,外面太热,里面凉快。”

    “袁老板,有些事就是你不提,我们也得来找你。”老高很坦诚地讲:“我现在有204人,不管是暂时还是长久,吃也能把石人城吃黄。我们几个合计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让这些人干点什么赚钱的事。”

    “出去抢。”袁仁一本正经地说:“这个你们专业,都不用学都会,直接就能上手。团长你要是带人去,我亲自给你带路。给你们介绍这个地,真不错全是一家家富户,没有武装并且还有钱。你们一去,就是把抢一架就完事。”

    “除了打家劫社,我们还能干点什么别的来钱的道?”

    “那没有,那没有。”袁仁摇着脑袋讲:“要是真有这么好的事,我们石人城的人早就干了。还用得着沦落到今天这副田地,我们这里真是穷,但凡有能发掘的东西,我们都发掘了。凡是能卖的我都卖了,除了有这些破房子外,你看看还能找出什么东西来。”

    “那城里的食物够我们这些人吃多久?”

    “最多半天。”袁仁皱着眉说:“这些吃的也用不了多少钱,我们石人城还是能出得起,你也不用跟我们石人城的人来算这些小钱。主要问题是我们这里储备真不多,就是你们把我们石人城的人全吃了,也仅够你们这些人吃两天,你们最先解决就是这个怎么吃的问题。”

    袁仁又将这个皮球踢了回来,“我问一下。”老高带有请教的语气地问:“你们城里这些食物是怎么运过来,是别人来送还是你们自己去取?”

    “倒是有人送,就是没有一个固定时间。”袁仁想了想又说:“我们是一个月出去采购一次,基本上出去一次够我们用二三个月。多余的就储备下来,已被不时之需。”

    “几位,何必从良。”袁仁说,“世上最赚钱的买卖不干,非想干费力不讨好生意,何苦来得。你们现在不答应我没关系,你们回去在想想,想通了今晚为我这里集合。我出人,为你们带路。”

    看到袁仁这种态度有一点不合作,而且还出主意让他们去抢。不管你们怎么问,袁仁问一句是答一句。你有来言我有去语,将所有问题,回答的无懈可击。

    “能不能现在咱们就采购一次食品,我们带着人跟你们一起去采购。”

    “你们还有钱吗?”这一句直接问到了关键,老高到是有钱,只是这些钱得去阴沟里取,市面上的银行取不出来自己的几千万。

    目前身上这些钱也不够这些人用,多少钱能养活起这些人,老高可从来都没为这些后勤补给的事所发愁。从前部队补给全不用自己去考虑,缺什么打个电报就有人给白送。没什么后方就送什么,那怕是没女人,后方都能送来文工团。什么事都不用自己去考虑,现在所有后勤方面问题全都摆在自己面前,这些事不是专业搞后勤谁会解决这些事。

    昨天还笑话沙骑兵这群土老帽,还吃现宰杀骆驼。现代军用食品已经大行其道之时,他们还用最原始的方式去解决后勤吃饭问题。没想到刚取笑别人,今天就轮到自己。人家还有骆驼可吃,自己毛光抓净什么都没有。

    元泰建议说:“要不我回去问问弟兄们,我自己还能拿出点钱,我在跟其他军官凑凑差不多也能够咱们吃上个一两天。用这一两时间,快速离开这里。找一个更适合地方。”

    一听元泰想要换换地方,袁仁马上就来了精神,“你们要是能自己解决一两天的食物,我这里给你们凑一点。然后你们每天只吃一顿饭,将所有空间储存成淡水。你们的续航能力可能达到七、八天。只要能七、八天,你们跑个一千多公里都不成问题。别说离开帝国控制范围,你就是去北极都够了。”

    袁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你们什么时候走,要是现在用,淡水食物,一个小时就能准备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