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良简介(1/1)
作者:YY染色体
    华远也不在意这个,反而感觉听的很过瘾。可在一旁的吕双按捺不住地反驳说:“这里人坚毅绝对是有,而且这里人的性格也如磐石一般。几百年的游牧生活,让他们倍加珍惜在这里的生活。想征服这里,得需要付出血的代价。这里还是有一部分隐情。不是因为这里人强,而是这里牵制了各个利益,谁也不让对方控制这里。”

    吕双又要拿出他书本上看到知识,并且还会引经据典说出一大套理论,用更多例证来证明自己的正确。吕双说:“要是只是用嘴说,你根本不会理解,你得先看看这张地图,看完图你就基本明白怎么回事了。”

    吕双拿出电子地图,摆在华远面前。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来向华远讲解,虽然吕双的讲解很古板,有时还有一些教条。不过他说的所有事,全是记录上最为正确的一个。

    “看到地图没有。”吕双说:“这里片红色区域就是目前土良实际控制范围,面积是绝对是级巨大。很意外吧,是不是没有想到。瓶口城抽根烟的工夫就是转一圈,这里面可是十几个城相互连接而成。咱们在现看到的只是其中一个城而以,确切地说这里是都。你千万不要被他的名子所迷惑,土良确切地讲不应当叫城,应当叫土良国。”

    看来吕双说的很正确,吕强只是听并没有插话。吕双讲任何事,一向是一本正经从来不像老高那样炫耀。

    一说到这里是个国家,华远也把之前铜墙说的一些内容联系起来。两个人的讲述,就把之前一些疑惑解开。之所以这个城没有明确的边界是因这是一个国家,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强大的武装力量。

    吕双指了指地图上的红色标记说:“这个小国迹地在土良,就是因为土良强大了。才会有这么多的小城邦自原加入。加上这里又是山峦叠嶂,峰连峰岭接岭,上下起伏也比较大。唯独土良这里非常平坦,经济展也最快。这个国家最大的特点是没有加入联合国,是唯一没有被世界地图标记的国家。”

    “有点不对。”华远问:“世界地图没有标记,你的图是怎么来的,而且还标记的这以详细。你这个不会是用军用地图吧?”

    “我的当然不是军用地图,也不是世界地图,而是帝国区域地图。”吕双说:“在这片区域,也只有帝国才会标注出所有地标。帝国为了这张图上的标注,作了很多年的考察工作。这里有的百年前遗迹,有小村落,有小部族,不知道名的小生活区。只要有形成可居住的地点,这张图就会有标注。就连只有十来人的石人城,在帝国区域图上都有明确标注。甚至单独的房屋只要有人,并且提供对外服务地图就会为你体现出。很多牲口都会备上一张这样精准的地图,方便他们在这里行动。”

    “牲口指的是什么?真的是驮东西骡马吗?”华远问。

    吕双还想多睡一会,被华远和提问逗的直笑。吕双在后面拍华远的肩膀说,“牲口不是只畜生,而是指像畜生一样的人。最早牲口常去指代穷人,后来被人拿来形容单人独骑贩卖走私品的人。这些人主要特点是以肩背手提等方式,小规模贩卖走私品。看他们的方式如同骡马一样,就有人给他们起了这个别称。”

    “这地图在牲口眼里就是最珍贵的宝贝,可以用千金来换。有了地图你就可以在这片沙漠中驰骋,可以轻松避开所有人类社会布下的管卡。”吕强说,“你在用人类社会所生产的世界地图,这些东西全都是被忽略掉的。不管你怎么更新数据,怎么放大地图,这些都没有。只是提供你最基本的导航服务与方向导引,其它的连这张图十分之一的功能都没达到。”

    华远这才仔细地看这张电子地图,帝国的电子地图依然使用了与人类电子地图一样的构图方式。唯一不同的是,他们全都使用纬度公司明的曲面电子构图显示技术,勾勒公司为其提供最专业显示器。两者相加,使得在电子地图方面,已经达到科技的最高峰。有勾勒公司这样专业全息公司,使得地图显示出一个非常好的图像环境。整张地图依托在底层全色系微显纸上,地球典度被全息影像立体的呈现出来。这种专用地图,只有军队才会使用,平民根本得不到这样设备。

    整片区域以曲面形式贴合在全息图上,全都呈现在1∶1ooooo这张全色系微显纸上。整片区域因为是在沙漠,全息图上也同样全都是黄沙颗粒。公路依然用全黑色线条表示,航空路线用亮金色表示。可饮用水与纯蓝色,一些不同纯度的蓝色,表示不同级别的饮用水。升至蓝黑色被视为不可引用水,一点片树木清泉都被标注其中。

    虽然很多地方跟人类使用的世界地图很像。但是很多细节上出现了很多帝国特有的信息标点与注释,从这张电子曲面图上看,你会现,帝国在制作时极致固执刻板。

    “这个是你在那弄来的?”华远问。

    “这是高万能给我的。”吕双说:“怎么你还以为是我弄来的,我可没有这么强的本事。咱们刚要走高万能托通路海交给我的,就是怕咱们在这里走迷路。不瞒你说,我也是头一回用,不过这东西真好用。”

    吕双马上就向华远展示电子地图拥有什么样的功能,虽然这张地图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产品,现在使用依然没有让人感觉他的古老。纬度公司开的曲面地图操作非常简便,纯手指操作就可以完成所有查找工作。这种技术是第一代可触感全息技术,纬度公司这项曲面全息专利技术,不仅让地图高度还原地球表面,其显示精度已经接近真实地球显示状态,而在操作上完成越了同类产品。单凭这一向专利技术,让纬度公司挺进大联盟5oo强科技公司行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