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回石人城(1/1)
作者:YY染色体
    看到所有人都沉默了,“没说不要这些弟兄们。”他又补充说:“先找个风水好的环境把他们安葬起来,等咱们有低温车再把他们接回大本营。再说,现在这气温,这些弟兄们能保存多久,咱们不是不带他们走,而是咱们现在没有这个条件。这气温放不到一天,尸体就会出现问题。万一出现什么传染病,更是难以控制。”

    他一说完,所有人全都哑口无言。“咱们投个票,看看是不是全都同意去石人城。”军官一提议,只有两个人投了弃权票,其他人全都同意这个办法。

    “通知所有人将车队向石人城进。”老高下达命令。车队通过车载通信联系,车队开始整体调整行进方向。

    “几位,咱们几个是不是也应当相互认识一下。”老高说:“刚才也算是历经生死,如果在不介绍一下,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个机会。”

    “叫我元泰就行。”刚才一直跟老高讲话的那个军官自我介绍说:“团长,您别介意。不是我们不想说话,是很多事没办法向你透露。”

    元泰有一点为难地说:“现在我们这些军官里没有一位是亲信,所有战斗中陀司令都会把亲信安排在后方,都不会让他们打头阵。也就是我们这些送死鬼在前面冲锋陷阵,亲信全在后在指挥,我都是能多活一天就是赚了。”

    所有军官挤在这辆车厢里,其他人没有一个敢说这些事。“团长,你也别怪他们。”元泰解释说道:“说件事都会让你笑话,刚才你向我们要通讯器。我们这些人没有一个能拿得出来,只是敷衍你说全在车上,其实像我们这些人是没有资格拥有通讯器的。能拿通讯器的人,只能是亲信或是团级以上干部。还有一些人拥有这个特权,就是督战队。”

    听到有督战队,老高想了想就问:“莫非这些人就是督战队?”

    “真让团长你说对了。”元泰说:“刚才被消灭的就是督战队,这次算他们倒霉。”

    元泰说完,有些人还留露出一丝喜悦。老高完全明白督战队的作用,老高悻悻地说:“妈的,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什么督战队,真是军阀。”

    老高骂了几句街,希望这样能为现在这些弟兄出点气。老高问:“等咱们进入石人城休整,然后咱们回大本营吗?”

    老高这一句问话,就如同拉响了炸弹。刚才整个车厢刚才还有人窃窃私语,这一句问完全车厢全都安静了。在也没有人相互交头接耳,在也没有人敢出一声。老高自己也愣了,怎么就说一个大本营,这些人怎么就如同谈虎色变。

    “团长。您最开始就说回大本营,所有人没有一个敢去质疑你的命令。虽说这个入题意很好,但是你得放在什么环境上去说。”元泰缓和一下才开口说:“既然他们不想说,我来跟你讲讲,这个坏人我就当到底了。”

    “怎么?这里还有别的事?”老高怀疑地问。

    “团长,不瞒您说。”元泰说道:“我们全都应当死在战场,如果吃了这样败仗你还独自活着回到大本营,遇到的结果只能是枪口,绝对不可能是欢迎的鲜花。沙骑兵有军规,临阵脱逃者杀,败寇降兵者杀,萎缩不前者杀。咱们正好就属于这个败寇,回去只能是死路一条。咱们现在就别考虑什么回大本营,还是想想以后如何自给自足吧。”

    看到老高脸上一点笑容都没有,元泰问:“团长,既然你把我们全都带出来,就不如在直接带着我们干一番大事业。我们的能力一点都不差,就是差一位有能力的人带我们。”

    “开什么玩笑。”老高嘴里叼着香烟说:“就咱们这点人,你说说能打得过谁?附近这些武装咱们能跟谁抗衡,千成别拿这些弟兄们的生命当赌注,想怎么活还得想一个万全之策。既然咱们回不了大本营,就不如在石人城安家,做一个本本份份的老百姓。反正现在石人城没有几户人家,空房子也多足够咱们这些人使用。如果咱们能控制石人城,那就不成了咱们的大本营。你们看看我的建议如何?”

    “团长,你看看们几谁像作生意的那块料?谁会种地,还谁养殖。没一个会的,就连生火做饭这沙骑兵里都是由专人负责。”元泰问的很实际,这句话确实难道了老高。

    元泰又说:“我们这些人,从生下来跟就当这个沙骑兵,除了会打枪放炮,别的是一点都不会更别说作生意。如果不是半路杀出个你,兴许我们这些人也就散了。我们这些人并不是想拉你下水,就是想有一个主心骨,有一个给我下决断的人。能把我们这些人的心在聚拢起来,干不干什么大事业,现在不重要,只能全都能活着就行。团长,你可别把我们聚拢起来,你在突然消失,这可比杀了我们还残忍。”

    “这个你们几个放心,既然当了你们的头,我就指挥到底。”老高说的斩钉截铁。

    “团长。”元泰说,“我不建议在石人当大本营,这里进不能攻,退不能守。在这里久住不可行,还有一点。这里是沙骑兵的势力范围,如果陀司令知道这里还有一群,潜逃的散兵。他第一时间就能杀过来,到那时候咱们想跑都跑不掉。”

    所有军官都认同元泰的观点,有人建议说,“在是去石人城,只能休整一到两天。时间一久,就可能被沙骑兵的侦查队现。”

    “你们都熟悉陀司令的手段,这些建议极其重要。”老高说道,“你们所说的我听取,就在石人城休整两天时间。两天过后马离开。到了石人城,我们在重新打算。本来我是想自己办一些事,现在有了人手,很多事以后就需要你们为我去办。既然今天大家全都摊牌了,我就把我自己的事跟小哥几个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