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狗的忐忑(1/1)
作者:YY染色体
    金毛狗这三天的生活简直如梦一般,这辈子都没享受过天堂般的日子。以往低三下四,现在藐视一切。看什么都顺眼,听什么都好听。

    可是冷静一下来,这个位置就如断头台一样。悬在自己脑袋上的不是王冠,而是明晃晃的铡刀。想明白这个问题,金毛狗开始失眠了,而且感觉这个世界都在追杀自己。坐在这个不托底的位置上,心都悬在半空中。

    上任的第一件就被别人在暗中巧化解,本想第一件事借机除掉阮刀,可是阮刀并没按预期被结果掉。现在依然活蹦乱跳的活在自己眼前,这事不用问,阮刀可能是段爷的心腹,而且还非常重要。可否用这个办法去试验,此人是哪一方势力的代表。金毛狗出这个馊主意,终于脸上带出一丝笑容。

    现在还能有什么事让自己开心,还是想想妹子最实际。计划一下如何去跟这些妹子们修好,将关系发展的在亲近一点。一旦想到美女,就无法绕过这个叫段雨的大美女。别说是看他,就是提她头都跟着痛。

    每次与其见面就总是感觉她那双眼睛可能看透一切,与一位深不可测的女人过招,你怎么能取胜?想了想身边这些人没能一个值得信赖的心腹,这是一件更可悲的事。

    再一想到自己办过的第二件事,更是让金毛狗有火难发,有气难出。本意是想拿老高当成一个诱饵,本想计划很顺。谁知道半路又杀出个程咬金,既丢了老高又死了弟兄。而且还得罪了沙骑兵,这事怎么会变得如此复杂。

    从前是不相信命运这个东西,现在不由得你去相信真有命运会去安排一切。一件事从计划到行动都是很合理很顺畅,为什么中间总是出现一些c曲。哪怕只是一个音符,也会将整件事变得难以收拾。

    开门不顺,二次不旺,那第三次让我如何去开局。所有事只能证明一点,不是因为智力水平不够,而是没有得力的干将。如果此时有左膀右臂,这些执行上的细节还用得着我去c心吗?这个很明显就是段爷给我埋下的隐患,既给大权,又砍去左膀右臂。

    金毛狗越想越感觉自己寻思的对路,越想就感觉段爷这人是在玩他。今早又看到一堆汇报文件,密密麻麻的文字,不用看都觉得焦头烂额,更别说再把这些事全都处理的妥当。

    别看现在已经登上权力高峰。眼前的这一切也只是暂时性的,等段爷回来自己依然被打回原型。金毛狗的心里提出了n多条方案,比如,培养提拔新堂会兄弟,这样能很快扶持起来一大批核心人员。或是直接继续使用老将,依然让这些人保持着实权,放任他们所作所为。再有就是什么也不作,就是这么天天待着,直到段爷再次回来。

    眼望空空的大办公室,金毛狗自己略有孤单。从前虽然没有知心朋友,至少还有几个狐朋狗友,过来淡天说地,不像现在这样冷清。既然自己的脑子笨,拿不出一个主意那就找几个人来参谋一下。金毛狗拿定主意,立刻打电话给段雨让她过来陪陪自己。

    段雨也不推辞,说话也非常温柔。不过十来秒,这位美丽的段雨就以静静站在金毛狗面前。每次段雨来都是非常自然的微笑,金毛狗问:“找你来就是想问一些事,不知道你现在有时间没有?如果没有没关系,我们可以改日,改日。”

    金毛狗跟段雨说话一直很客气,这几天从来都没用过严厉或是命令的语气说话。段雨微微一笑地回答说:“不用,我有时间。”

    “那好,那好。”金毛狗兴奋地问:“你这么爽快地答应,我都不知道应当怎么问才好。其实我今天找你,就是想问问我下一步如何去办?”

    “现在帮会由你执掌,这些都应你自己来决定才对。我不可能帮你出谋划策,就是有也仅供你参考。”段雨回答。

    “这个我懂。”金毛狗保持微笑地问:“我是想知道,这段爷离开后就没留下点话让我来执行的。总不能把这么大的家业给我,让我胡作非为是吧?他走时就没留下什么条条框框,让我来执行?”

    段雨轻摇其头,金毛狗都要疯了,这是要把我比疯的节奏。金毛狗直接开门见山地问:“这几天我是一直在想段爷跟我说的这一切,我就是一直没琢磨明白。军事上的事可不是一日两日就成学明白,他们这重的任务交给我,这跟赌博没区别。我不是自大之人,还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这二天时常在梦中惊醒,总是梦到被人抓了战俘。段爷有什么图谋,不对,不对。”

    金毛狗马上修改自己的用语,“图谋就图谋吧!他总得给我交一个实底吧?”

    “这是你,这些天来问过最多的一个问题。”段雨答道,“你缺乏的只是自信,别的目前还没发现。”

    金毛狗苦笑道,“要是段爷能留我是一个欣欣向荣帮会,我接受这个任命。可现在什么情况所有人都清楚。就是帮会现在这个情况,几个脑子都不够用。人心散,不团结。就别说跟帝国拼了,咱们出去跟沙骑兵都打不过。”

    段雨回答说:“段爷也没说非要现在就推翻帝国统治,我们也需要时间来筹备。段爷从未让你来打头阵,他是让你来准备。你准备好了,总有一天会派上场。你现在需要的就是休息,我早就给你在国王区安排好一切。不知道你现在愿不愿意跟我去国王区休息,而不是考虑这些毫无头绪的事。”

    金毛狗想说自己的见解,段雨温柔的没让金毛狗将话说出口,“你等放弃所有杂念后,在去。专心学习,这样效果比现在要好。”

    “你可千成别提这事。”金毛狗说:“我天生就是干活的人,我可享受不起这种待遇。当这种皇帝,心里更没底。我是苦日子过习惯了,真是过不起这种锦衣玉食的生活。去享受皇帝的生活,我看还是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