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古口河(1/1)
作者:YY染色体
    同车的几名老兵全都笑了,可高杰疑惑地问,“这条也能算是妙计?你们这是在铤而走险,很有可能这条路就是一条不归路。”

    “都这么想,所以这事才能叫妙计。要是人人都能想得,那还叫什么妙记?”年长的下士笑着回答:“沙漠伏击这事,把我们搞的里外不是人。既没获得最大利益,还被世界舆论推到最高点。所以没办法,只能将这事嫁祸于人。还是司令托他的朋友,了一个**********。向全世界宣布抓捕这个叫什么铜的人,反正这个人也去过现场,我们只能拿他当目标。我们去帝国就是演个戏而以,给那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表演一下走个过场。把这种声势造大,自然就有人相信我们是清白。沙骑兵一向是维护正义自居,保地方一和平为己任,我们怎么会去干这事。这戏一演,舆论还真倒向嫁祸一方。我们还真能去打帝国,这不是疯了吗。”

    这位下士说的每一句每个字全都钻进老高的耳朵里,老高心里这个骂,原来是这群该死的鬼把这事给搅合乱了。如果不是他们这些人,我能早点将华远带走。这群败类,害的老子绕了这么一个弯。假意伸懒腰,所有人都看到老高已经睡醒了。爱聊天的下士也不在说什么,他自己也感觉刚才可能说的有点多。

    老高无聊地问:“到哪了?多久能到?”

    “团长累了吧?马上了,一会咱们听指挥,千万别自由挥。”下士回答。

    “怎么?”老高不满地吼道,“战场瞬息万变,听什么指挥。有我在,一切都听我的。”

    “您老可别!”下士安慰老高说,“咱们就是观众,陀司令怎么导,咱们就演。谁还真豁出命去真跟这些敌人拼,咱们放两枪就行。再说,别看您是团长,不是还没分配给你去指挥那支部队吗?您老现在就是有权无实,一会您老就看我们怎么给你表演就行。”

    老高犹豫了一下说道,“别表演砸了。”

    “您才放心!”下士兴奋的跟所有前锋车队联系。

    老高现在现,车组与指挥中心联络开始频繁,从通信中可以感觉到一点紧张感。这些通话中夹杂着大量暗语,听了半天也没听明白究竟讲了些什么。

    老高看看四周围,皮卡车就剩了五辆。就这五辆车也全都拉开战斗队形,自己乘坐的车辆被夹在中间位置。汽车行驶的6面也开始变的平整许多,已不像开始上下起伏颠簸。老高用脚踹了踹高杰,示意他,现在已经谷地区,要小心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先保命要紧。

    不仅是老高感觉到了危险,进入这段路时,皮卡车上的士兵也都作好战斗准备。所有重机枪都已经架好,朝向不同方位角。车也都降至最底,部分士兵也离开皮卡,以战斗队型前进。老高与高杰全都趴在后车厢上,防止被击毙的危险。现在从车载通信器传出来的声音也都是单字词,不是收到,就是前进,最常说的就是安全。

    老高也在注视四周,希望能在这平静中找出一丝隐患。要说这里有什么古怪没看出来,非要鸡蛋里挑骨头就是这里过于安静。如果真有埋伏,这种安静是很合乎情理。因为有大军事装备与人员埋伏在这里,会让很多敏感动物不敢靠近这里。即便是飞鸟,察觉到这么多在这里也会远远避开。

    老高与高杰对望一眼,两人都以明确这里定有埋伏。有点让老高想不明白的是,天上的无人机可是一直在上空来回盘旋,怎么就没现那?是这无人机瞎那,还是地面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敌人。这有点不合情理,还是地面的人有更高明的隐匿手段。

    一肚子狐疑的老高想了半天也没想通是怎么回事,看着长长古口河谷,极为宽阔的河床。这里除了遗留下沙化的土壤,别的任何植被也没有生长出来。长长的河道也没有任何遮挡物,平坦的如同高公路。两侧高高的河岸将整个河道包裹,这种两侧高中间底太适合打伏击了。一看是这种地形,老高的心里凉了半截。

    而且更为要命的是,陀骨龙只是派遣了中心一路侦查队,河岸两侧压根没有任何人去侦查。太过依赖高科技,如果人家真的控制了无人机,你所得到的画面早已经为人修改过。老高开始默默祈祷,现在岂不是盲人瞎马,希望能在即将生的战斗中幸存下来。

    老高与高杰各自找了一个可以避弹的位置躲了起来,希望能用这车厢板来增加一点心里安慰。在后面不远处跟上来一票人马,从距离上看估计能有个二三公里远。不用问这些人一定是陀骨龙的第二梯队,看到这些人越来越靠近,老高越是感觉大战将一触即。

    这人明明就是千里来送命,礼轻情义重。只要这第二梯队进入可能的伏击区域这战斗马上就会打响。虽然不知道这伏击区域在什么地方,可是这第二梯队离着越近这危险性就越高。赶紧想个办法脱离这种危险状态,脑汁飞蹦裂希望能在这种状态下找个好办法。

    这种紧张感没有持续多久,先头冲锋队就已经开出古口河谷。看到车队已经离开河谷,我老心情大好。明显没事了,看来刚才也只是虚惊一场。看来昨天旅店老板说的那支队伍已经撤走了,并没在这里太久。

    刚才还担心陀骨龙的部队,如果像这样大摇大摆的进军,必定会遭到伏击。现在现河谷的至高点已经被陀骨龙占领,而且第二梯队早已经停止前进,准备迎接伏击战斗。看到这些沙骑兵真专业,进有章法退有秩序。想偷袭这样的一支队伍,这可不容易。

    现在老高又开始想,现在可是没遇到伏击也没是遇到人。自己而且还活着,如果等与陀骨龙见面我应当如何交待那。这个问题不就等于,遇到伏击我死,不遇到伏击我也死。搞来搞去没想到就是在搞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