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抓(1/1)
作者:YY染色体
    高杰拿老高这种无赖,是一点没办法。想淡定的装下去,还真有一点难。现在自己倒是能跑,也不能丢下老高自己跑路。看到老高这种生死不羁的样子,高杰也只能勉强装出一副很轻松的样子。老高别看已经躺在床上嘴可是没闲着,老高问:“阿杰,你紧张个什么劲?这些人也不是冲着你而来,你为什么会紧张?”

    高杰支吾了半天,也没说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莫名紧张,最后高杰勉强给了一个答案,“可能是因为你在我身边,怕这些人是冲着你而来。”

    “担心我?绝对是第一反应,算你小子有孝心。你要相信我是重要人物,第一时间要保证我的安全。这么多年,还头回看到你这么慌乱,紧张什么,完全没必要。”老高在床上美美地说:“我看到这些人,第一反应也是想跑。可是冷静下在想,咱们可都是良民,一没杀人二没犯法,凭什么认定他们就是来抓我们的。一这么想,心里立马就舒坦了。他们在野蛮,也总不能二话不说抻手就杀人,举手就要人命。只要他们能给我辩解的机会,就把他们忽悠晕了。”

    “少吹。”高杰在身边讥讽道,“就怕你到关键时刻掉琏子。”

    “笑话,我怎么可能!忽悠这些人,我还是有信心的。”看到高杰不理睬自己,老高又问:“既然没事,咱们俩猜猜,他们究竟是谁的队伍?”

    高杰回想着刚才看到的一切,谨慎地回答说:“不像是帝**队,也不是什么重甲部队。从光线杂乱程度,军纪并不是很严谨。好像也没有太多的重装备,更很像是土匪武装。他们不会是沙骑兵吧?”

    老高大笑赞许地回答:“还行,扫了这么几眼就猜个**不离十。我和你的猜测一样,我估计他们跟帝国并没有讨到什么便宜,现在正在回撤恰好经过这里。”

    此时已经感觉到室外开始杂乱起来,远处的吵杂声可以听到,同时视线也逐步清晰起来。先头队部非常杂乱,就如同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驼队,缓慢而持重浩浩荡荡向石人城中心挺进。

    骆驼喘息气与马匹的嘶鸣声也混杂其间,几辆军用越野车同样是缓慢前行。

    这些人行动的速度如同在度假,都很逍遥自在。胡乱照射的灯光不断透进房间。警戒部队提前进村,开始驱赶看热闹的人群。老高总以为这群沙骑兵没有什么重装备,没想到他们的辆重型车不占少数。

    沙骑兵并不像传说中记录的全是骑兵,他们也有重武器。装备并不原始,很多人已经使用上动能枪与激光枪。几辆全地型四驱车,早以通过石人城,向更远处警戒。高杰有些后悔选择在这里休息,视野是不错,自己身目标同样也是非常巨大。

    高杰与老高一样没听说他们还有什么重型车辆,在他的印像是这群人就像是中世纪的骑兵,都是以马术骑射见长,现代化的武器与他们绝缘。今天真的亲眼得见,还是改变了最初的第一印像。衣服都是统一配发,装备虽然杂,但是型号上同样也是统一化。步兵个人战斗装备,同样也都具备。

    高杰蹲在窗边观察外面环境,沙骑兵是这一带的传奇。在这飘忽不定的沙漠他们如同幽灵一样神出鬼没有一个固定的居住地区。

    老高想起身开窗透过窗口探头看看外面的情况。

    这一举动让敏感的高杰给制止住,高杰小声说:“干什么?外面没有什么好看的,你不是要睡觉吗?快上床,睡觉。咱们俩都把衣物掉,演戏也要表演的专业一些。衣服都不脱这也不是一个睡觉的样子,别让人看出来咱们根本就没睡觉。”

    “我就是看看,玻璃太脏看下清,打开窗能看的清楚些。”老高想解释自己的行为。

    “开抢打你更方便。”高杰说完,拽着老高的衣领就向床边走。

    有人管束加上外面紧张的气氛,老高也不能作出太大动静。这家旅店隔音非常差,细小的呼吸声隔壁完全都能听到。老高只能乖乖的装睡,可他嘴还是不闲着,“如果不是你好奇,我才懒的去看。”

    有重型车辆经过小旅店,整个房间都在跟着一起震动,细小的尘土与沙粒不断砸在老高脸上。

    老高也只能小声咒骂,感觉这房子根本经受不起这种震动。如果在多经过几辆这种车型,这家小旅店也许已经成为瓦砾。

    高杰有一点错觉,以为这些人只是经过这里,而不是要在这里安营。刚想和老高交换自己的想法,这伙人全都停了。重型车辆也都不约而同的关闭发动机,更让高杰紧张的是,听到有人已经进入旅店,开始跟旅店老板交谈起来。

    都没出一分钟,楼下就传来急促的上楼声。几位穿着马靴的人快速上楼,一脚踹开高杰与老高的房门。三人一次进门,每个人手里都端着冲锋枪。黑洞洞的枪口配合着71发大型弹鼓,加上独特蜂窝式的枪管套筒,用这种稀奇古怪火药抢,指向房间中仅有的两个人。

    高杰与老高也只能配着现出十分惊恐的表情,免得让这三个人认为事先早已经准备。万一把这三个爷激怒,这冲锋枪可不是闹着玩的。估计二百零三发子弹都可以将这旅店拆了,算了还是别跟这三位胡闹了。

    都没等两个人在向下来人问好,老高也只抓到一件外衣。就被这三位连打带骂地驱赶出房间,三个人话并不多,唯一指令快点下楼。下楼基本上是在跳楼,没有一步是走下去的。仗着老高还有些能力,二个跳跃下一层楼。高杰要比老高迅捷一起,用手一抓上楼隔层,一跑下一层楼。老高下到第二层突然想起,日记本放在了被褥下面。

    想转身回去,背面枪口就对着他的脑袋。“想干什么?”身后人质问。

    “我回去拿件衣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