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隐患(1/1)
作者:YY染色体
    真的是困了,老高只是说睡一会,可这一睡就已经到了晚上。高杰早就把车开到一处安全位置,看到四周环境一点也不熟悉,老高问:“这是什么地方?安全吗?有吃饭的地方吗?”

    “当然。”高杰回答说:“这里是石人城,安不安全不知道,反正这里美食到不少。下一步怎么办,我就听你的。”

    老高想了想才回答:“这里会不会离帝国太近,万一有点什么事想跑都跑不了。”

    “哥。”高杰无奈地回答说:“你当咱们开的可不是飞机,这破车能开到这里就不错了。帝国真要想抓你,咱们还能跑这么远。咱们就先在这里将就一下,过完今晚再进行计划。”

    “也成。”老高同意这个观点,两人开始找地方住宿吃饭。石人城不大,如果真想不花钱找一个住宿的地方很容易,这里闲置的空房子非常多,高杰介绍说这里差不多有一半以上的房屋全是无人居住。全城最为繁华的就中一字街,笔直的街道云集城中所有居民。老高尽可能观察这里环境,生怕有什么意外,自己也好脱身。两人只是简单吃些东西,老高则是尽可能多地采购日用品。

    高杰本想找一个空屋子简单对付一晚上算了,可是老高坚决不同意。他是非要找一个有水有电还要有空调的地方。高杰绝对说服不了这位顽固不化的老高,也只能是老高说什么他照办就是了。

    想满足高老这样的环境要求到是不难找,只是这环境并不比空屋子强多少。两人住的小旅店全是砖木结构,四层小楼是全城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石人城。这个位置可以说是绝佳,外围有什么风吹草地这里都能看个清楚。小旅店内部装饰到是很有格调,小配套设施极为齐全。看到这小店的老板人还很亲和,老高开始跟老板聊起家常。

    小店老板可以说是阅人无数,不管是谁来从言谈到举止,就能认出此人一二。老高最喜欢跟这种聪明人聊天,因为不费事。高杰对这里也不是太熟悉,最多也就是开车经过几次。老高更是两眼一抹黑,也只是在地图上知道有这么个地,其他的更是一无所知。

    面对两位陌生人,小店老板也不拘谨。喝着清茶聊着闲天两人还下一盘象棋,高杰只在一旁观局。都没下两盘,小店老板就开始告饶。他的棋艺与老高相比不在一个数量级,明显两个人一个是业余一个专业。

    这里真没什么娱乐活动,除了下棋以外就是海阔天空的侃大山。听老板叙述,目前石人城不足100户。一没警察二没军队,就连土匪都不爱来这里,因为太穷没什么可抢,往返路上消耗都比抢的东西贵。生活在石人城里,就等于慢性自杀。

    来石人忝最多的就是行走的客商或是贩卖私活的偷渡客,最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就连这些人都在锐减,你们俩是这三天唯一过客。如果这种状态在持续一下去,剩下的几户居民可能也会搬离石人城。

    老高很关心地问:“老哥,是什么原因让这里不在来人,你就没听到点什么风声。”

    “我先声明,这只是坊间谣传。”老板发誓地说:“我是听同村人讲的,他们说我们村不足两百公里外,驻扎着一只全副武装的军队。没番号没国籍,就像是从天上掉在那里似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的,也不清楚他们什么时候走。”

    “不会是沙骑兵吧?”老高疑虑地问。

    “他们也能叫部队。”小店老板轻蔑地说:“这些可是全副武装的机甲部队,沙骑兵跟他们可没法比。想不到吧?就是因为他们堵路,这些走私货的人就不从这里走了。”

    “这些人大约什么时候驻扎在这里?”老高讯问。

    “这个可不好说。”老板回答说:“可能就是这三四天的事,太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之所以现在跟你们讲,就是怕你们明天走这条路。现在这条路通的可不是天堂,他现在绝对是一条不归路。”

    “多谢提醒。”老高可是非常真诚的道谢。

    小店老板和颜悦色向老高回礼道:“不必多礼,我年青时也是跑私货的。这道上的事见得太多,人不亲艺亲,咱们都要有一个相互照应。”

    老高可没放过这个能了解更多时局的机会,老高谨慎地问:“看来你也是一位细心人,不确定这支部队的番号,是不是你也能看出一些起蛛丝马迹。”

    “这个不知道。”小店老板抱歉地回说:“我真没亲眼见到,全是听别人讲的。这里是否有水份我也不知道,现在可是真假难辨。”

    “这个我能理解。”老高更深入地问下去:“可知道有多少人马?”

    “有数上可是不少,有人说大约有五六万人左右。”小店老板回答说:“我估计不会这么多,如果真像谣传中他们驻扎古口河附近,那片区域比较狭窄不可能囤积大量人马。真要是说有个五六万,这得排出去多少公里。不太可能,我估计人数不过两千。”

    “这事说来也蹊跷。”小店老板进一步分析说:“一个无国籍,无番号的部队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竟然没有一个国家上前去询问,任由他们在那里驻扎。不知道来做什么,也不知道谁来指挥。你要说他真,说的可是有鼻子有眼的。你要说他是假,我是真没见到什么图片与新闻报导。所有媒体都对此事沉默,你们说说,这事是不是怪。让我更想不通的事,人类国家不管可以理解,人类军队,天下一家亲。竟然帝国没有一点行动措施,这要是以往谁敢大摇大摆地在帝国门口待着,早就被帝国消灭了。现在到好,不仅没消灭,而且还要长期驻扎下去,这个绝对不是帝国的风格。你别说在帝国安全区内有驻军,就是胆敢靠近帝国安全区不足一百公里,帝国就就会消灭你,绝不允许别人造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