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是(1/1)
作者:YY染色体
    “怎么可能。”老高不相信地说:“沙脊城位置是在现在蓝区外围附近,怎么会在帝国以外。这个可不符合逻辑,只要有水牢,就可以确定是沙脊城中心位置。怎么会在这里又冒出一个沙脊城,你们几个年轻人可别忽悠我。”

    老高一脸卖弄之气,显得自己什么都知道你们根本瞒不住我。之前这里是什么他其实也不知道,也就是这几天跟鬼仙一起知道一些帝国当年一些小事,也提过这座沙脊城。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是这一点对老高已经足够用。就这么一点点他就能编出几天故事。

    周电大感意外,上下左右从新大量着老高。老高被周电这种锐利目光看着直发毛,老高含糊地问:“干……干什么?这样看我。我是什么地方说的不对吗?年轻人不要什么都要拿出来乱讲,我还是知道一些过去秘闻。”

    周电也终于从僵硬而死板的脸上挤出一点笑容,这点笑容能显露在周电脸上真是不易。周电问:“没想到你高人,还知道这么多早被遗忘的东西。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是你自己打听来,还是有人跟你提及过。这些可都是绝对秘密。没有一个外人会知道水牢与沙脊城有联系,甚至更多没就不知道还有一个叫沙脊城。这些事你怎么会知道?”

    周电绝对是被老高刚才疑问给吓住,这些事绝对不能让外人知晓。一只大手一把抓老高衣领问:“这些事只有看守水牢这些人才知道一点,人数不会越过十人。貌似你知道很多,莫非你一直在刺探我们内部情况?你究竟还知道些什么?”周电咆哮地问。

    周电这么一问,老高都想给自己十个嘴巴。没事你总在外面显摆什么,装出一副什么都知道。这张破嘴怎么什么都问什么都说,谁知道一个沙脊城还能引出这么多怀疑。

    “一个沙脊城能有什么秘密。”老高解释说:“这不是一个公开秘密谁都知道,就连地图都有清晰标记。就叫一个名子你也不用这么紧张,这里我感觉很是普通。”

    “少狡辩。”周电更是阴险更歇斯底里地说:“本来今天可以放了你,只是你现在又知道这些事,你可就走不掉,老家伙你就在家里住着吧,别走了。什么时候交代明白,你什么时候走。要是说明清楚,你最好为给自己先准备好一个坑。”

    周电说完,打机枪口将老高扔进车里。周电在车顶上说:“看好他,这个人不简单。不知道他还知道什么事一会先审讯他。”

    掉进车厢中,老高将耳朵靠近车顶希望能听到一些信息。被扔进车厢内老高这个后悔,在车厢内一边跺脚一边咒骂。“叫你多嘴,叫你什么都知道。”自己嘟囔完,在车厢内就左右开攻扇了四五个嘴巴。后悔刚才乱说一气,这事本来很简单怎么就一下变乱了。

    清晰一点后,老高就开始琢磨起来,沙脊城究竟有什么秘密,怎么就提到了沙脊城加上水牢。周电就跟疯子似的,这里还有什么秘密。早知道还有这些麻烦事,就应当多问问鬼仙,免得一出来就被又关回去。都没出五个月,刚几个小时就得重回牢。

    老高独自在车厢内琢磨,没一会半履带车也停了,被反锁后车门也打开。三个蒙面人进来就把老高拽走,老高也不喊也不叫,非常听话人家叫走他就走,人家叫停他就停。三个带着老高来到一座土房前,偷瞄看看环境,这里已经荒废多年,四周都没看到居民。房子都没有几所完整,全都是残垣断壁。看房屋的年代少说也得有一两年百,近五十年内都没有人建这样的房子。这是个什么鬼地方,已经荒凉这么多年,竟然还有人拿这里当秘密基地。

    从这些房屋的风格来看,全是天朝的建筑样式。天朝的风格?老高的心更是狐疑,天朝的房子不是都听说只能坚持四五十年吗?这一两百年还在这里站着还挺不容易。老高回忆着鬼仙跟自己讲的故事,沙脊城是那个天朝人建的,当然这里的风格一定也是天朝风格。

    土房门也被人从里面打开。从房子里也拽出一位,一身旧款式军装。衣服稍显破旧,裤子占满了泥土。唯一能辨识就是面部,脸是一点伤痕都没有。也没看到此人有显示外伤,看来抓到他并没费什么劲。从这身态上看,还真有一点似曾相识。

    老高被催促着向前凑近,短短几米远老高磨蹭了半天。周电他在拖延时间,一脚就踢在老高屁股上。突然有人在后面给一脚,老高就如同有了助推器一样,蹬蹬几步前冲就跪在那人前面。看看趴在沙地这位,不看而以一看可是真吓他一跳。这模样跟铜墙一样,他就是铜墙。

    有一点不相信,老高又揉揉眼睛。从眉梢到眼角脸部胖瘦都很像。就连铜墙那种坚硬毅力都有点分神似。惊的老高半晌没吃说话,这人已经不是像这么简单,简直就是本人在此。

    周电摇头晃脑地问:“怎么样看出什么门道没有,这位是不是铜墙?”老高看了半天不语,好像周电问话他没有听到,太过于关注面前这位铜墙。

    “怎么样,是不是。”周电有一点得意地问:“你不用说从你表情上看,已经说明这位就是。确认完他,是不是应当聊聊咱们之间的事。”

    “我们有什么事可聊。”老高终于不看这位铜墙,开始回过神来跟周电周旋。“聊什么。”周电说:“聊聊你还知道什么,还有谁知道这事。”

    老高心里这个好笑,真不知道这位周电是聪明还是笨。怎么还会有这么审讯,这样问人你能问出真话吗?想到这里时,老高脸上略带出一点笑意。见到老高这种皮笑肉不笑,牙根没把他放在眼里。周电这种无名火直接就被点燃,对于这种老油条他可是见得太多。也有得是办法让他说出想要东西,各种私刑他也都铭记于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