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任在肩(1/1)
作者:YY染色体
    嗅大师毕恭毕敬接受任务,王长才者机器人平静说道,“这事不能与人任人说起,我做的事就是计划的一部分。”

    “我理解。”嗅大师还是恭敬的回答。

    王长者满意地点点头,王长者以为他会就此退下,谁想到嗅大师还是不依不饶地问,“我王,您现在不应该义气用事,整个国家都在您的呼吸之间。恳请我王三思。”

    嗅大师跪在王长者前面。

    “这事也能让你大动肝火,嗅大师你与帝国同龄。我们都是你的晚辈,我也确实应多向你学习,可是你这种不成熟让我怎么怎么跟你学习。”王长者问:“你真拿这事来说,我看你是多虑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给他头衔与财富。并没授予他真权,你有为何惊恐。在说,那孩子不是也没接受我赠送他的礼物。现在他究竟在那,我还真想知道。”

    “我王。”嗅大师担忧地讲,“如果他直的接受了怎么办?”

    “行了!嗅大师,我也累了,你也早回休息。有事,咱们明天在说。”王长者并没容嗅大师在讲自己观点,用手推开嗅大师自己独自离开。像这种不欢而散的聊天,已经生不只一次,对于别人有已经习以为常。

    “我王。”嗅大师坚持说道,“此事非同小可,请您三思。”嗅大师的声音变的扭曲,如同此事不马上解决,整个帝国就要有覆灭危险。

    “事情都已经过去,你还纠缠什么?”王长者机器人问。

    “我王。”嗅大师解释道,“您说的不严密,如果有人钻了您说话的空隙,这将不只是危险你我安全,而是整个帝国安慰。人类诡计高于我们,几百年间因类与人类谈判吃亏还少吗?你们的思想是我们难以判断的,如果他只是退而求其次另外还有目地,我们怎么办?”

    “将他控制在城内。”王长者机器人果断说道。

    “我王,已经晚了。”嗅大师惋惜说道,“他已经偷偷出城。”

    嗅大师看到王长者机器人情绪凝重解释道,“他们是通过为我们提供服务的运送尸体车队出城,得到线人通报当时已经在车内现他们,因为此人事关重大并没当即扣押,我想顺藤摸瓜将帮助他的一伙人一网打尽。”

    “现在人在什么地方?”王长者再次询问。

    “属下十分无能。”嗅大师回答,“最后在航空转运中丢失,现在正在搜寻相关线索。我想再有十小时所有线索将会查明,请我王耐心等待。”

    “他们很有手段,能在戒备森严都逃越出城,能力可见一斑。”王长者说,“知道是什么人在帮助他?”

    “目前信息表明,协助他出城的人原来是在帝国军队中服役过,后期退役后考取蓝色契约人。能力与声望是这些蓝色契约人中较高的一位。身边还有两名助手,但是没有考取蓝色契约人资格证。国内还有一部他的党羽,目前正在排查,等待排查清楚统一缉拿。不过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排查清楚。”

    “又是这群蓝色契约人。”王长者机器人说道,“把这个蓝色盒子给我砸碎,我到要看看这个蓝色盒子里装了什么秘密。”

    “我王,万万不可。”嗅大师立刻劝阻说,“这个蓝色盒子不能破坏,现在虽然还不能破解蓝色契约保密机制,但是我们能将他的出时间延缓8小时,这个已经是进步了。现在如果破坏掉这个蓝色契约,外界对我们的信任将会降至零。并且会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正在破解蓝色契约系统。现在不能让外界知道我们想要针对蓝色契约系统下手,太多有待破解的资料都存在蓝盒子当中。如果现在破坏,我们的损失将无法估量。”

    “不必了。我不想漫长的等下去。”王长者机器人说道,“先清楚掉主要案犯,先把送他们出城的人干掉。杀掉一个与此事相关的人,其余党羽将会躁动不安。有人将迫不及待行动,虽然会让一部分因此事隐遁起来,大部分人将会暴露行踪。从时间上讲,这个办法应当比你坐以待毙要快。最后砸掉蓝色盒子,它究竟存了什么,我并不想知道。”

    嗅大师思索良久才回答,“这样对导致我们前期工作前功尽弃,是否暂缓执行此命令?如果里面存了有关长生天信息,这么粗暴对待我们损失太大。在没破解长生天之前,一些有关于物品我要谨慎对待。创立者为我们设下的陷阱太多,触犯得到的后果还记忆犹新。除非我们能从创立者口中问出如何破解,不然我们还是需要等待。”

    “想从他的口中得到信息已经晚了,你只能自己下去跟他聊聊。所有命令的执行时机你自己把握,”王长者机器人将执行时间交给了嗅大师。

    “我王。”嗅大师问,“这个清除范围包含这个少年吗?”

    “他们不要动,这一行人只可监视不可抓捕。也许这个华远,与长生天有关。他的死活关系到我们所有人的性命,保证他的安全。先找到他们,然后进行一天24小时不间断监视,查清他们的动向与目地。”王长者机器人指示道。

    “是!”嗅大师回应道,“我将尽快查出他们的位置。”

    “我不没说完,你先不要急着接这个令。我们可以制造一个假象,只要他们经过之处,这一点将会被清除掉。给他们造成内部有奸细的假象,走的点越多,接纳他们的点将越来越少,内部也将土崩瓦解。”

    “是。”嗅大师毕恭毕敬接受旨意,“一切行动,我将以保证华远安全为前提。”

    “明天我将进入新的一轮长期休眠,所有事需要你来谨慎处理。”王长者机器人说,“嗅大师,你要少不必要的活动,时时进入短期休眠,避免不必要的生命消耗。在没破解长生天之前我不想看到你死在我的前面。永远都要记住,长生天是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