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遁市井(1/1)
作者:YY染色体
    未了避免波及到自身,曹村长将所有设备关闭。为了更安全,两个人全趴在车身下面。外面混乱也就持续半个小时,刚开始还杀声震天,现在只有零星小股抵抗声。大部分在维修厂工作的士兵全被消灭,最近入几个兵营早被夷为平地。

    铁堆为了让工作不受阻碍,在军营中全使用巨型阵列照明灯。所有营盘都被照如白昼,这样也给别人作了更好的照光指引。全副武装的战斗机器人率先冲进营盘,对着这些血肉之躯一通扫射。

    没有人能地域这些下山的魔鬼,就连最精锐铁浮屠顷刻间也被消灭。铁堆整个军营被被内外夹击,中心开花。所有部队都被分割,一个完整的部队都没有,所有系统都被打散。

    空中还有支援火力,子弹如同雨点般落下,子弹如同冰雹一样砸在装甲车上。火力间歇,声音也开始由近至远。感觉周围已经被清除干净,所有自行装备开始向铁堆核心区进攻,拿下铁堆指挥中心也只是时间问题。

    单薄的装甲车早就被密集弹雨打穿,四周进入平静。“现在跑吗?”慕讯问。“不跑还等死。”曹村长鄙视地说。两个马上在车厢内找寻出口,竟然副机枪手舱门没有被封。内部打开锁就能出去,可能是这些士兵认为曹村长与慕讯根本逃不出去。

    曹村长先探头看看外面状况,战后浩劫满地尸体。曹村长发现还有幸存一下来的士兵,正在纷纷逃跑。看来机器人并没全都赶紧杀绝,只是消灭用所有抵抗人。更多放下武器全都幸存下来,机器人也没留下看守管理这些战俘,就任由他们自生自灭。

    慕讯想跟这些逃跑的人群一起撤出战场,“不要随波逐流。”曹村长提醒地说:“有过前车之鉴,你还跟这些人一起走吗?”曹村长这么一说,慕讯也有一点犹豫。“还有犹豫什么,跟我走吧!”曹村长抱着电台,拉着慕讯就走。

    借助灯光,很容易就走出单九州营盘。为了避免与机器人遭遇,两个人还很小心躲避前行。走出这一片区域也没遇到一个检查站,也没有机器人过来盘问。可能是刚才的战斗太过激烈,住在外围的居民全都出来围观。

    遇到人类紧张的心也总算有所缓和,询问几个人找了一个大概方位。两个开始向原来居住庭园进发,只要回到原来住地就差不多能与工程新1碰面。在好心人帮助下找了一台可以动行的汽车,慕讯与曹村长就向大致方向进发。

    现在的废品回收区可又变样了,原来有一些还算认识的地方全被新兴建筑物掩盖,哺乳动物区稀少的建筑物宽阔的街道,现在都被一座座低矮的房屋占据。原有规划指示牌早就消失不见,在这如同蚁穴的街道穿行,根本就不是一件容易事。都没走出十分钟,车辆就已经通行不过去。实在没有任何办法,两人也只能在车中暂时安顿。

    后半夜也没睡安稳,枪炮声响了一整个晚上。直到天明时分,枪炮声才逐步停止。两个人全都是迷迷糊糊混到天亮,短暂的三二个小时休息。总能缓解一点疲乏,天也亮了,居民区并没有遭到什么打击。

    曹村长直接发动汽车,将车直接开回单九洲大营。本以为会看到一场满目疮痍的情景大出两人意外,原来的战场早就被一群群人与机器人占满。有点像集市,这些人正在打扫战场。还有人好心提示快点去,现在行动还能找到点好东西。

    这些贪婪的人类与机器人全完不介意死尸,反倒是受到鲜血与死尸的刺激这些人更是兴奋。昨晚战场双方交火激烈程度曹村长是亲眼目睹,不可能这么快就被打扫干净。这些人除了捡破烂外,还有人占领划归新地盘。简单用沙土掩盖血迹,直接就开始在上面建设房屋。这种小效率绝对空前,速度更快的两层小楼都已经封顶。

    “老曹。”慕讯从现在这种形势上分析着说:“我看咱们也别回什么小庭院,就直接在这里划地安家算了,就是能找到小庭院我估计也被让人占领。早知道是这样的结局,昨晚就不离开。兴许咱两现在还有一个安身立命的位置,就以现在这种形势来看找个好地难。”

    慕讯虽是有意无意地说,他的想法跟曹村长完全吻合,虽然嘴上没说他心里可跟明镜似的。两个人心照不宣马上行动,开着车向可能有一空位置方向驶去。草草找了一个地势比较高的位置,拽来一辆中巴车空壳当成自己临时住所。

    两个人暂时安顿下来,也不敢抛头露面。即便是出去活动,也绝不超过中巴车五十米范围内。慕讯与曹村长在昨晚逃跑时,拆下一台车载用潜望镜。因处在高所以在比较高的位置上,对曹村长与慕讯非常有优势,两个人每天的工作是观察,就是利用这台潜望镜,偷窥看方圆几平方公里的情况。针对这些邻居逐一排查,观察他们每日起居。三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两个人一下对这种偷窥的生活方式成瘾。根本都不关心工程新1什么时候能到,反倒是针对一些生活有特别癖好的人重点观察。

    高兴时两人还进行讨论,说着自己又有新发现。有时还会因为曹村长多看了几分钟,两个人会出现争执,这三天时间过得是非常轻松非常自由。也许生活就这样持续下去,不在有风波不在有血雨腥风。

    两个人也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慕讯也从不提及有关蛋的任何抱怨,曹村长也不去回忆过去的风光岁月。可是这种时光总是那样短暂,第三天即将就要结束,平静的第天四即将开始,中巴车门就被人大力打开。

    突然有人到访,两人都有点惊慌。就连身不离枪的曹村长都没有一点防备,三天时间都没给自己装备一只防身的手枪。

    “进来你也不敲门。”曹村长有一点不高兴地说。“抱歉。”工程新1抱歉地回答说:“是我来的不是时候?怎么感觉不像是原来受欢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