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堆的威胁(1/1)
作者:YY染色体
    见到兵士还有一些犹豫,慕讯又笑着提醒说:“现在这天还不是很热,这种车辆不说你们也清楚,可以说是冬天冷死,夏天热死。所有车门都打开还好说,要是全封闭只留几个透气孔。我俩非闷死不可,哪怕白天不被热死,晚上也得被冻死。”

    这些士兵也感觉这话说的很对,万一这两个货死在里面,铁堆最后在向他们要人,这事就麻烦了。几个个简单商量一下,最后也只能就地改造。将一辆还能运行的装甲车拆去行走部分,焊接密封所有出口,只留出一条可在外部开关通道。

    为避免在出什么差池,所有内部武器与通讯系统都被破坏掉。只保留内外部供电系统与制冷系统,内部已经找不到一颗能发s的炮弹,就是这样几个焊接工将炮管切割后在用钢板封堵。经过三四波人反复检查,最后才放心让慕讯与曹村长居住。

    进入到装甲车里面,慕讯就开始卖弄着说:“看到没,这叫什么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要是刚才不提条件,都不用等人救明早就成包子。”

    曹村长根本不打理慕讯,他被关进来第一件事,并不像慕讯阐述自己多么聪明,而是找这车里与外界沟通的渠道。十来个s击孔依然保留,可以清晰看到看界。炮虽然不能使用,但是这车长观察系统依然好使。

    “你去,把这个电台修好。”曹村长用命令的口气吩咐说:“太阳落山之前,我要与工程新1联系上。”

    “我怎么修?”慕讯抱怨地说:“现在你能看出这是电台,都已经成零件。没有维修的价值,我这里还没有任何替代零件,这个东西是修不好的。”

    慕讯还想在说别客观原因,只是感觉现在曹村长又恢复到原来状态。免得被打,慕讯也没往下说。只能是看着碎的不能在碎的电台,研究如何把这个破烂修好。研究了半天也没有什么办法将电台起死回生,最后只能坐到曹村长身旁。看着村长正在使用车长观瞄系统,观察外部部署情况。

    曹村长使用车长周视观瞄系统时非常小心,为了避免被人发现十多分钟才转动几个角度。二个小时内一动不动就是边记录边观察,看到村长身旁的小本上已经记录下,部分火力与部署情况,还特别标注出换防时间与经过路线。

    慕讯也看到希望,感觉虽被困着,但是还有一定希望能逃出去。“我简直就是猪。”慕讯灵光一闪,嘴着骂着自己蠢笨,自己也开始行动起来。慕讯突然想到,既然车长系统没有完全破坏,车长内部通讯一定也在,而且一定还能使用。

    想是想到,只是作起来还是有一点晕头。看到车长与炮车间琳琅满目的按钮与仪表还有显示器就有点关晕,很多标注都是俄文注解,找了半天也没看到一个熟悉的文字。慕讯也不敢胡乱按动,万一将这个纲铁怪兽发动起来,这不就前功尽弃。

    慕讯也只能跟曹村长商量,慕讯小声问:“老曹,你看看这里那个是车长用通讯器?我也是受你的启发,别看主电台坏了,但是长车电台还可以使用。我们就用……”慕讯没在向下说,他看到村长给出一个打住的手势。而且还让他不要动,用手指着显示器上他一起看。

    从火控显视器上看,整个军营四周布置的非常简陋。说这里是军营有一点勉强,要是说这里是汽车回收站到是更恰当。远处更多的战车正处在维修状态,还有更多的装甲车与坦克车正源源不断向这里运输。

    要是这些破铁盒都能修好,装备一个军都不成问题。真想不到铁堆就如同吸铁石一样,所有能用的车辆飞机全都叫他搜刮来。

    “怪不得他这么自信,有这些装备统治世界都可以。”慕讯被这种场面给镇住,他可能是头一回看到这么多的军事装备。听到慕讯赞叹地说。曹村长也不看四周围的情况,坐到慕讯身说:“要是用这些废铜烂铁就能统治世界,地球早就被统治好几百次。”

    “统治不了地球他也能这片区域。”慕讯略显担忧说:“这么多装备我可是头回见到,按他这个节奏近日就可能进攻核心区。”

    “你认为核心区会坐以待毙吧?”曹村长问道:“刚到这里时,你也到看这里原来主人的手段。你认为他会放纵一个人有多久?”

    “难道双方都在准备?”慕讯问。“很有可能。”曹村长回答完就让慕讯看屏幕中外界图像。曹村长问:“你观察到什么不同没有?”

    不明来头的问话慕讯也有点搞不清,只能将眼睛靠近屏幕。看着人来人往也没有什么异常,很是平常所有人都在忙碌自己的工作。要是说有异常无非就是武器多一点,密集度高过其他地区。看了半天慕讯也只能摇头说:“没现有什么的异常,感觉都很正常。这不都在忙碌准备打仗,如果这个也算是异常。”

    曹村长微微一笑地说:“我们在什么地方?”“废品回收区。”慕讯回答。曹村长又问:“这里什么最多?”“机器……”慕讯突然明白曹村长所说的异常,废品回收区机器人是最多数。可是铁堆手下也就只有3-4万人,没有一个机器人帮助生产建设。

    “知道我说的异常在那了吧!”曹村长说道:“当时我也没在意,只是看了半天我才发现这一点。要是按铁堆性格,一定是人类至上。可是这条愿则在人类社会行得通,在这里完全就是孤立自己。在废品回收区不去团结机器人,依然保持人类至上人类优秀。这个理念在这里绝对行不通,如果不去团结所有有识之士。迟早铁堆会输掉这场战争,就这几万人都不够这些机器人屠杀的。”

    “这场大屠杀你估计什么时候开始。”慕讯关切地问。“终于说到关键。”曹村长预估地说道:“这么多重型装备,说不定就混进一两个木马这也说不定。”

    听到这里可能混进木马,慕讯就兴奋地笑了起来。“看看这些装备。”曹村长呵呵地说:“一今晚也许就是一个不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