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1/1)
作者:YY染色体
    关口苦笑说:“不只你担心这事,我也担心。谁会去相信一位来历不明的老人,带着宝贝就这样走。我心里也有一些忌惮,万一是骗子咱们可就让人给耍了。”

    “哥哥,看你长了一脸抹不开的肉。”胡亥气愤地说:“当时他要带着蛋走,你拒绝不就完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我是被胁迫。”关口有一点谨慎地说:“你是没看到他的本事,只在老狐狸之上不在老狐狸之下。我就手下这一两千人,都不够他一刀砍的。”

    “这回不就跟丢了一样吗?”胡亥问道。

    “你现在马上帮我办两件事。”关口吩咐说:“第一快点洒下人马查华老师下落,既然华老师说他要带着蛋去找回收区的王,他就一定会留下线索。除非他根本没来过这里,第二一天24小时去监视曹村长动向。”

    关口想了想继续说:“既然这个华老师以侠客自居,侠客干的都是光明磊落的事,咱们就不如来一点流氓办法。把这个龙蛋的消息传出去,就说是华道天现在身边就有这颗蛋。只要他在这城里,几百万人全是咱们的耳目,可比咱们这几千人管用。”

    “这招狠,我怎么没有想到。”胡亥佩服地赞叹。

    所有能派出去的人,全都让胡亥派出去。为了让事情变的更混乱,胡亥又编造了十几个版本的故事。还有一部分人去继续监视曹村长,正在安排部署时鬼仙来找胡亥,鬼仙很是恭敬地说:“你好,这几天我一直在照顾关小关,只是现虽然用了内丹治疗,可是这病情一直没转好。我想现在带关小关回内地,毕竟这里环境比不了内地,所有医疗设备全是淘汰设施。这些对关小关病情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我想内地设备与医生齐全,医生医疗手段也好。”

    没等鬼仙继续往下说,胡亥非常不高兴地说:“不行,你算他什么人。直接监护人还是他生身父母,你也不想想自己是一个什么东西。”

    “胡亥。”关口坐着轮椅从后面过来用教训地语气说:“鬼仙所作也是为小关好,这里毕竟条件差。再说他也是咱们朋友,都不是外人。”关口出面只是为了打圆场,缓解刚才尴尬的气氛。关口继续说道:“鬼仙,你看我现在也是没办法带小关出去看病。我这几天也是琢磨要是真有一个人能带他出去看看病,只是一直没找到合适人选。你能挺身而出,我真是太感谢你了,我先替小关谢谢你。”

    “真的不用。”鬼仙更是客气地说:“我看这段时间,小关的病情时好时坏,并不是很稳定,总是这么等华老师也不是办法。”

    “我理解。”关口笑着说:“我是跟你一样着急,本来我现在应当静养,可是现在事太多没办法我也只能出来解决点事,你要是能带小关出去看病这是好事,我是真心愿意你这样做。只是……只是。”关口的话说了一半就停了下来,略带尴尬地笑着。

    “只是什么?都是熟人你也不爽快点,有什么你说。”鬼仙问道。

    关口面露难色地说:“我就跟你直说吧,我这次一下就带了二千多人。天天时时都在消耗,我这手头上真没有看病的钱。不怕你笑话,我现在带一张车票都买不起。我能作什么就是羞愧,空有一个人却赚不了一分钱。”

    鬼仙终于松了一口气很恭敬地说:“你的难点只是钱,这个还真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于我们机器人讲,最不犯愁的就是钱。小关看病的钱我全出了,这些都不用你操心。”

    “你简直就是我们关家的恩人。”关口说完马上就想起身,“千万别动,重伤刚好。”鬼仙直接按住要起身的立口。

    “我还有一事想要求你。”鬼仙谨慎地问。关口笑的都合不拢嘴地说:“都是一家人,不用客气。鬼仙先生你直说,一点都不求这个词。”

    鬼仙直接就说:“我想把小关的剑也一起带走。”“这个不行。”胡亥一口否决地说:“你想拐走一个孩子还想骗走一把剑。”

    听到有胡亥反对,鬼仙立刻解释说:“我是想带着剑,也有助于小关病情的恢复。真无其他意思,毕竟这剑一直跟着他。”

    “你直接带着小关走吧!剑只能留在这里。这个没有什么可商量,你快点走吧。少在这里讨价还价,你以为这里是菜市场。就不说别的,这剑可是价值连城镇国之宝。你带小关我就不说什么,你要是带剑你这个人的意图太过明显。你这是打着给小关看病的旗号,想骗走这走古剑,我看你的动机不纯,这剑绝对不能给你。”胡亥的口气没有一点缓和余地,也不知道这剑触动了胡亥哪根神经。说的话就如同连珠炮,一句拉一句没个停。

    “胡亥。”关口厉声说道:“你先出去一下,我要跟鬼仙先生说几句话。”听道关口撵自己出去,胡亥气急败坏地冲了屋外,重重地关上房门。

    看着胡亥生气地走出房间,关口也没有责怪之意笑着对鬼仙说:“你千万别跟这样人生气,他就是实在心里装不住事。这个事确实不好办,不给你这把剑不是因为这剑的价值几何,又有多少厉害。因为这剑是我们关家世代相传,从古至今从未过我家半步。即便现在他已经断成碎片,这也不能让你带走。”

    一听关口说的,意思也是不想让鬼仙带走。鬼仙就想插话说说自己的理由,“我还没说完。”关口笑着说:“这都是老一辈人留下的规矩,现在可是特事特办。毕竟这事跟小关性命相关,既然你想带走,你就把他带上。”

    “多谢。”鬼仙十分感谢关口能松这个口,能让自己把关小关与红囦剑都能带走。鬼仙也不多耽搁,回到房间马上收好红囦剑,与工程新2一起抬着关小关就走。

    鬼仙刚出门,胡亥就马上派人跟上。而且还交代手下,不用等他们上车就直接干掉。“何必赶尽杀绝。”关口幽缓地说:“既然他们带走包袱,就给他们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