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交(1/1)
作者:YY染色体
    华道天背着鬼仙纵跃直接避开危险区域,身后一直不断有人向自己射击,也有几颗子弹擦身而过。就是人有在大的本事,面对子弹心中还是有一分忌惮,即使背上还有一个二百来斤的家伙,也依然没有把灵活度降低。

    华道天找了一个安全角落才放下鬼仙,查看鬼仙的伤情。发现机器人头部早就被高爆子弹打碎了,早已没修复价值。华道天找到应急维护窗口,希望在维护窗口能找到被动电源。当打开维护窗口后发现被动电源早就耗尽,从机体内部还散发出强烈的烧焦电阻味道。

    这可把华道天为难坏了,本来还以为有抢救价值现在这个样子应当怎么办。就这样把鬼仙的尸体丢在这里,华道天也感觉这样不够仗义,虽然和这位机器人相处时间很短,就以其为人仗义的态度华道天也是很喜欢。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是侠客也。哪怕是人也没有几个能有如此侠客心肠,想一想这样就丢弃一位舍身救己的朋友,自己不够侠客风度。虽然这二百来斤机器人不算什么,背着走个几十里地上山也不成问题,但是遇到刚才两个人,这对付起来还真有点困难。华道天把心一横,“机器人小兄弟救了我,我也不能把小兄弟丢在这。给你带出去好好找个风水宝地给你安葬起来,也让你死后风光一把。”

    说到这华道天看到机器人残缺不全的头部想了想,怎么也不能让机器人小兄弟死无全尸。华道天想到这里自己又重新折返回去,找寻残缺的头部零件。当华道天回到龙室时,两个人早就走了,从留在地上的痕迹看也是刚刚离开。

    华道天尽可能找到被打碎的头部零件,零零散散的零部件装了一布袋。这时华道天才用手摸着自己的肋下,发现棉袄早就被鲜血阴透。华道天身体轻轻一跃,直接跳到巨龙冰巢。发现龙蛋早就消失了,冰巢中的水也被搅动浑浊了。

    华道天来到冰巢底部,脱去外衣发现肋下有三道深深的伤口。皮肉向外翻卷着,如同刚出锅的开花馒头。血淋淋的伤口,鲜血直流。华道天一只手捂住伤口,一只手摇起巨龙冰巢底部银色清泉。直接用手心内银色清泉按压在伤口,钻心的疼痛还是侵入骨髓。反复几次涂抹伤口血也所有止住,可是露出的伤口依然钻心地疼痛。

    随后,华道天一只手指来回滑动一处较浅的伤口,口中轻念南谟薄伽伐帝,南谟薄伽伐帝,南谟薄伽伐帝三遍咒语过后,最浅地一道伤口开始有愈合地表现。华道天逐一对三道伤口施加咒语,然后再次用巨龙冰巢中银色清泉扶余伤口。

    看看伤口基本上恢复到正常水平,华道天又拿出一个巴掌大的小壶。灌了一小壶的银色清泉水,喝了一小口水,感觉舒服多了,华道天又静坐了一会,感觉没有什么大碍才起身去找鬼仙的尸体。

    华道天一边走一边想,有这样的法术与清泉水,是不是这些东西也能把死在地上机器人救活。华道天一边琢磨一边想如何恢复死掉的机器人,真看到了躺在地上机器人时,却不知道如何下手。这水是直接泼上去,还是直接从脑袋灌进去。

    华道天收集一下从鬼仙头部散落零件,又把在大厅中捡来大块零件简单地组合了一个。想想脑子中什么咒语能跟这个机器合适,想了想什么咒语能适合。

    想了想,这个东西还真有门。华道天一道念力闪过,就双指一出吹动咒语念力,华道天只是想试了试,轻念“原样拼接。”看看地上零件只是动了动,看来有点效果。这个效果很让华道天感觉意外,既然有效果,看来刚才的能力不够强,需要有强大的物品作为辅助工具,可是现在也没有什么法杖之类的东西。

    华道天又遇到难题了,突然想起刚才短刀到是跟自己很心神合一,华道天直接捡起短刀,单刀一指,吹动念力轻轻一指,再次使用,原样拼接咒语。效果确实很明显,散落在地的零件立即又开始自动拼接起来,速度很快组装得非常完美。甚至原来三处枪伤都恢复了,看到恢复好的机器人华道天还是很高兴。

    只是机器人还是没有被唤醒起来,华道天想起来了,对了是没有电了。那就给你充点电,华道天手起刀落轻推念力与原能术,说了一声,“厉闪。”一道闪电直击鬼仙身体,华道天希望用此方法来唤醒死掉的机器人。

    机器人似乎有一点活动,华道天很高兴,看到有了效果,推动念力说了声:“起。”机器人也随着着声音站起身,从活动上看还有一些僵硬与迟缓,至少现在能活动。华道天说了声:“走。”机器人直接跟着华道天就走。

    机器人程序系统并没有完全恢复,语言系统还有些不稳定。华道天也没有继续研究如何修,心想还是等出去慢慢修理。

    华道天带着鬼仙直接从近路找出口出去,路上虽然遇到很多挡路的妖魔鬼怪,都被华道天手中的短刀扫清。即使有特别强大的怪兽,也都被咒语所困。一路上算是顺利通过,看看机器人还算是正常工作,华道天心里也有点放心,至少现在机器人没有成为累赘。

    新问题又出现了,这出口应当怎么办。如果只是自己,华道天可能使用土遁之术,直接穿过去,只是带上这个机器人确实有些困难。

    看来只能找一条被咒语封住的通道,这样才能带着机器人一起出去。当华道天改变行进路线时,为了减少麻烦直接在自己经过洞穴处,使用念力筑起一堵厚厚的土墙。看看与周围土质非常相似才放心,华道天所过之处,遇到节点或是岔路时都会使用此方法。甚至在没有洞穴石壁开出一些岔路,经过几次施法,已将原有的洞穴改的面目全非。

    这样修改才让华道天放心,直接走到出口旁。华道天画了一个开门地咒符,吹动念力,将封在石墙的封印解除。念力一出,石壁一瞬间也发生了变化,在石壁四周出现了细小的直线细缝。没几秒钟,原本毫无出路的石壁显现出一道石门。两人同时从石门中出来,与此同时身后的石门也随即消失。

    两个人从石门出来,与外界相联只是一个小洞穴,如同狗洞一般。华道天双手一运力,直接滑了出去。看到跟在身后的机器人也同时出来,华道天很满意机器人的身手。两个人一起来,同样与石门一样,小洞穴也消失不见,留在地上只有类似蚂蚁洞大小的孔洞。

    两人出来时天光已经大亮,可是华道天还是感觉这里不对头,有危险正在向这里袭来。刚刚想到这里,无数的人就已经出现在华道天面前。

    华道天一看心想,“不好有埋伏。”

    华道天并没有反抗,只是坐在地上等待埋伏的人来抓。没过几秒钟,大约有400多人就包围了过来。全是武装精良,头戴护盔,脸罩防化面具,身穿护甲的特种兵。过来一个人直接将华道天打倒在地,一看是至少有90来岁的老头。这样人似乎有点手下留情,只是收走了短刀,只是短刀并没有引起注意。又看看机器人,虽然外形良好,但是这种呆傻的反应也不足为虑。

    特种兵只是将华道天与鬼机带上电子镣铐,为了不让华道天看到更多信息,又用黑布袋罩头。吩咐两个人看管,押在一辆早就准备好的囚车里。这些特种兵并不讲话,所有行动都是使用手语传递,简明扼要一点也不拖沓。

    华道天也不紧张,说让去什么地方就去什么地方,非常顺从,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了机器人身上。生怕机器人有什么动作,报销掉自己。

    囚车也很简单,就是一个低矮的笼子,只是材料很足,哪怕是大象都很难挣脱。华道天与鬼仙刚一进入笼子,就过来一位审讯人员,审讯员与其他人员一样,没有军衔,没有编号,也没有任何可识别国籍标志。每个人就如同时粘贴复制出来极其统一,只是过来审讯没有带防化面具,只是带了一个黑色头罩。

    “你们两个到这干什么?”审讯之人也没有太多客套,直接就开门见山地问:“姓氏名谁,家住何方,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官爷。”华道天解释说:“我只是一位上山采药的,机器人也是我在山里捡的。”华道天一边说一边从自己身后小包里拿出一小包草药。

    “什么?”审讯人也不看草药有没有用,不相信地问:“我在这山里转悠好几天了,怎么没捡一个价值上亿元的机器人。老家伙不说实话,是不是真用上大刑你才老实说。”

    “官爷。”华道天委屈地说:“您也得看看这机器人这成色,不是特别好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