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路不通(1/1)
作者:YY染色体
    看到慕讯投来赞同的眼光,曹村长更加狂妄地说:“就拿你制作丹炉为例,一味地追求神器,然后在胡乱嫁接了事。在我看来想成功炼丹神器固然好,但是绝对不是必须品。你要知道如何去变通,更多时候神器太强,反而对初期形成丹丸不利。最初的丹心原能未成就被神器所化,使之后期成丹后变成无形丹。只有其表,无有其实。”

    “听明白了吗?”曹村长略带轻视地问。慕讯点点头笑眯眯地回答:“一点,一点。”

    “我继续跟你说。”曹村长摆出一副长辈架势说:“你的丹炉结构太过复杂,相互之间没有一个统一材料。加之上全是传说中神器,咱们先不说本身器皿之间排斥,就是神器相互间地抵触就使得你不会功成。你说神器之间是不是也应当分出一个大小王,本来上层玉龙透雕碗应当是最为珍贵。应当有他来作炉心,放在中间。要用上下两火来炼制。没想到你竟然放在了最上边,放在上边什么后果知道吗?未能其最大能力,反而把自身的能量吸走。像你这样胡搞要是能成功,那才见鬼了。”

    “还有没有其他看法。”慕讯虚心地问。

    “太多了。”曹村长解释说:“这个炼丹咱们古人总结的已经很好了,你还独创个什么。古人说什么你照作就好了,你又何必搞这些非骡非马的东西。我个人认为,炼丹其实也是一个酵过程,只是主穿上酵是人工加后的成果产物。既然是酵,一定要掌握好天时地理人和。古时,把时间放在位,就是只有在不同时间,不同节气能才有好收获。这些是外部很难模拟地,也是无法干预地。”

    “你想逆天。”曹村长摇摇头说:“这个万万不可,一无大神通,二无大德行。你说说你是有大神通还是有大德行,就凭你想逆天,想地美。等回去,给你看看我的丹炉,纯金打造,炼金成金是炼银成银,炼这种小金丹跟玩一样。”

    曹村长一脸狂傲,眼神中充满了瞧不起的意味继续说:“慕讯,你的丹炉我现在看,怎么看都像是锅炉。还有什么进水口出水口,你家供暖是不是全靠丹炉散的热量。炼丹要是什么,是施法自然,要有大自然的参与。你是有密闭空间了,温度湿度都恒定了。可是大自然地天然元素没有添加其中,你怎么能成功。还有,你原料选用非常不够考究。成丹还需要优选原料,你所有原料来路不同,没有一个统一性。”

    曹村长显然直接成为一个专业炼丹高手,说得是有模有样。根本就不像原来处里事情的鲁莽,现在谈起炼丹更多了一分专业。慕讯确实吃惊不少,不过冷静下来一想,这里有问题,就以曹村长这种猪脑子,不会想到这么深层次。

    慕讯一脸恭敬地问:“老曹你的大成在我之上,莫非有什么高人传授。”

    “高人倒是没有。”曹村长回答说:“就是有一天晚上,一位老神仙给我托梦,说我将要得一宝书。此书必助我有所大成,也不能失去此书。”

    “打住。”慕讯很严肃地说:“这个故事我听过,别蒙我。你我也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是个什么样的脑子我也是清楚。就凭你是讲不来这些理论地,你自己是想不出,背后一定有高人在指点你,可否帮我引荐一下此位高人。”

    “你这是狗眼看人低。”曹村长大骂着说:“怎么我就不能所有成,还非得依靠个人。我也是粗中有细地人,别看我这副德性。我也是对炼丹还是有一定天赋,就感觉一接触就会了。我也有对不住你的地方,你之所以没有成功,很多方面我也是作了很多手脚。要不然你也不能什么丹药都没有炼制特别完美,我还是在你身上学了很多知识。要说高人,你慕讯才是真正的高人,我都是在你基础上开出来,有了你的基础我就算事半功倍。”

    “但愿你说地都是真地。”慕讯不高兴地说:“我也真地希望我们能安全地出去。”

    慕讯与曹村长一前一后在地下迷宫来回绕行,躲过一些凶猛厉鬼,绕过一些坍塌的空穴。这样一来走了很多冤枉路,时间上也浪费不少。因为吃了尸丹两个人来回穿行,遇到一些鬼怪也没有注意他们。只是慕讯还是不断提醒,“小心别遇到打不死的老头,万一遇到千万别先动手。咱们要讲清来意,说明误会。一定要先道歉,可不能因为鲁莽丢了性命。”

    见到曹村长什么也不回答,慕讯就询问:“老曹,你听到了吗?万一遇到……”慕讯还没说完,曹村长直接就骂了一句说:“呸。道什么歉,我还能说老先生,是我不好刚才一时失手,没打死你。现在遇到了,你看看我是再补你一枪。”

    “老曹你太会玩笑。”慕讯严肃地说:“咱们总得想一个办法,万一遇到了怎么办。”

    “遇到什么。”曹村长:“咱们都在这里转悠一个来小时了,要是我早出去了。还遇到个什么,还能比我们笨,转悠几个小时不出山洞。”

    慕讯总想表示一些自己的建议,可是总是被曹村长劈头盖脸地一通大骂。慕讯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等着出了这个洞穴再说。

    “准备一下咱们要出去了。”曹村长在前面作出了提醒,后面慕讯早就作好了出去的准备。当两个人来到一处死胡同时,曹村长就停了下来说:“最后看你了,这个位置是地图标注地最佳位置。我们直接从这里出洞,离我地盘也近,安全性也高。”

    慕讯笑眯眯地说:“我让你出去,你不会直接杀掉我吧?那个蛋你确定会分我一个,可别我把你放出去,你回手给我一枪。你说我得多冤枉,死都不会瞑目。”

    “小人。”曹村长没好气地骂:“就你那小心眼,能把心放开点吗?这事我能干得出来吗?”

    “咱们先小人后君子。”慕讯笑着解释:“也是为了日后好相见,咱们不能空口无凭。”

    “你想怎么办。”曹村长问。

    “你手里地枪给我。”慕讯警惕地说。

    曹村长想都没想,直接将手中地枪递了过去。慕讯迅伸手抓枪,手刚刚触到枪时,曹村长立即又将枪收了回去。慕讯手抓了空,一只手悬在半空中。伸也不合适,收也不合适。慕讯有点尴尬。

    曹村长一笑:“这么心急,万一枪给了你,一枪把我结果了,我又应当找谁负责。”

    慕讯只是尴尬地解释:“你把枪给我,子弹留下。这样你总能放心了吧,我们之间也就是一个君子协议。谁还真能杀了对方,你我可是依托关系。”

    “给你枪。”曹村长不相信地说:“谁知道你私没私藏子弹,你这种人最缺少就是信用。我可不想把身家性命交于别人之手。算了,枪谁也别用。”

    曹村长用力一扔,直接将手枪撇出去。枪一脱手,曹村长就说:“现在总放心开门了吧。”

    慕讯点点头,表示这回可以。慕讯急快拿的出开门工具,曹村长以为会拿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物品。没想到只拿出来一个密封非常严实的血包,还有一张古老黄符。而慕讯跪在石壁前,口中念诵咒语,参照黄符上图案,利用手中血浆在石壁上画咒符。咒符画得度之快让曹村长大感意外,平时看来慢悠悠慕讯此时迅捷异常。曹村长心里暗骂,“老东西,身手有保留。我还真得堤防一下,小心被暗算。”

    咒符在石壁上画完,慕讯只高喝一声,“破。”这一声柔如洪钟大吕侵人心肺。近在一旁的曹村长被这一声吓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慕讯也非常潇洒地双掌轻推石壁。可是只是传来慕讯疑虑之声,慕讯并没有推开石壁,看到这个情况,曹村长也用力去推石壁。根本没有任可反应,曹村长攥着拳头用力咂石壁,出声音也都是闷声,一点空空地声音也没有。

    瞬间曹村长的汗就下来了,抓着慕讯地脖子就想把慕讯的脑袋拧下来。没等曹村长开口,慕讯就胆怯地解释说:“什么原因,我也不知。不会是你找错了地方,不应当在这里出去。”

    “放屁。”曹村长:“这是你地图。地点也是你选的。”

    “哪里,哪里。”慕讯颤抖地说:“不是会你领错路了,也许是别的洞口。”

    “这是刚才你指地。”曹村长歇斯底里地说。

    “啊。”慕讯想了想又解释说:“是这样呀,我怎么不记得了。”

    看着慕讯装傻地表情,简直让曹村长疯。没等慕讯再次解释,曹村长抡圆了,就给慕讯一个大耳光。慕讯如同陀螺一样,原地旋转了好几圈。然后就是不醒人世地躺在地上。

    慕讯一倒地装死,曹村长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就要用大脚踩爆慕讯的脑袋,“慢着,慢着。”慕讯一滚笑眯眯地说:“这里不行,咱们可以再找。”

    “不用找了,我先打死你再说。”曹村长愤怒地挥出了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