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算(2/2)
作者:YY染色体

    “少来。”曹村长更是没好气地说:“大道理谁都能说,我要是说比你说的还漂亮。你就没看到刚才那老头露那一手吗?我离他二三米远,手一挥,我就飞出去了。这种邪门功夫,我还是头回看到。我还是那句老话,要追你追,要去你去。我可不想被他一掌拍死。”

    “你就是妇人之仁。”慕讯大骂着:“还有个累赘现在他们还逃不了多远。”

    一听到慕讯说到累赘,曹村长就气不打一处来,用手指着慕讯鼻子大骂:“你不说累赘我都忘了,你调教的好机器人。背后竟然还敢偷袭我,不是我反应快。我这脑子直接就被那块冰给打碎了。看到没机器人的下场如何,脑子直接打碎。我就想问问你的机器人,怎么吃里趴外。怎么教育的,非要害死我,你们哥俩才开心。”

    “这个机器人,真不是我兄弟。”慕讯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个机器人可是我花重金购得,为什么会反叛我们,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说来也怪机器人没跟我出来之前,对我很亲近,只是出来后,就变得很反常,天天也都瞒着我干了很多事。后来又天天跟着一个叫关小关的小崽子混在一起,都不知道两人捣什么鬼。”

    “关小关。”曹村长咬地牙根嘣嘣直响,“又是这个坏事的小子。”

    “怎么你认识。”慕讯关切地问。

    “妈的。”曹村长:“又是一个吃里趴外的家伙。”

    曹村长转着自己手中的枪,卖弄地吹嘘:“老子不为别的,出去了,打不过老头,破机器人跟关小关我一起弄死。”

    “啊,关小关这个小子怎么害你了。”慕讯很关心地问。

    “陈年旧事。”曹村长没好气地回答。曹村长说完,直接就把慕讯手里地手枪夺了过来。重新填满子弹后,曹村长开始搜寻大厅里的战利品。径直走过被冰冻住的巨龙尸体,看都不看巨龙一眼。曹村长早已经不把这条冰冻巨龙放在眼里,经过巨龙身边还吐几口吐沫。曹村长最大特点是厉害的怕,弱小的欺负。

    在巨龙身后大厅内现有一个巨大冰巢,曹村长费力地爬进了类似龙巢的地方。冰巢内还有亮晶晶的溶液,就如同水银一样闪亮。有两颗龙蛋侵泡其中,曹村长望了望,并未轻举妄动。

    “这是孵化唾液。”慕讯从后边走过来说:“是这条龙吐出的口水,非常值钱的液体,能长生不死,起死回生之功效。不用怕,这么低的温度不结冰,零上几百摄氏度液体也不沸腾。这可是真真正正的神仙水,长生水。”

    一听到是长生水,曹村长眼睛都亮了。咂摸着嘴,哈拉子差一点没流出来。曹村长看样子馋了伸手一提,就把慕讯提了起来。曹村长笑眯眯地说:“看这样子怎么像炒鸡蛋,要不咱俩就在这把这两个颗给炒了。”

    “嘿嘿!我看成。”慕讯看到两个泡在水里的蛋眼睛也放出光了。

    “这东西吃了,是不是也是大补。”曹村长贪婪地问。

    “我是没吃过。”慕讯肯定地说:“要是真能吃了,必然是大补。”

    曹村长问:“这两颗蛋在这里多久了?”

    慕讯盘算着时间说:“至少也得有个一两千年了吧。”

    一听到有一两千年,曹村长有点灰心地说:“龙蛋这放这么久了,不得早成臭蛋了。”曹村长又指了指身后巨龙说:“我看这龙锁了也得有个千八百年了,一直没孵化,一直就这样泡在水里,现在这蛋不得早成化石了。”

    曹村长这样一问,慕讯也有点拿不准主意,就含糊其词地说:“要是这蛋埋在土里可能就成化石了,要是泡在这唾液里兴许没事。毕竟这蛋不是什么鸡蛋,放几个星期就成臭蛋了。这不是凡品,这可是龙下的蛋。在这长生水里泡个万八千年不会有任何问题,你腿脚灵便先下去探探。记得把龙的唾液装回来,出去好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