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1/1)
作者:YY染色体
    鬼仙还在胡思乱想,只是感觉身后的高人将手里物品轻抛出去。鬼仙没看清扔出去是一个什么东西,好像是一个皮球,打到石壁上反弹入水。声音虽小还是让曹村长察觉了,曹村长直接掏枪,向着石壁方向连开三枪。枪声贯彻整个空间,震得慕讯耳朵嗡嗡作响。

    扑通一声,好像是皮球的东西直落水中,瞬间融入水中。物体落入水里的声音,在安静山洞里显的格外刺耳。慕讯与曹村长都是十分警觉,望着刚刚落入水的地方。没有什么特别古怪,也许是山洞掉落的石头。而曹村长警觉地向四周凝视,也没有现什么异常。

    这三枪在密封地洞穴里简直就是惊雷,慕讯没有任何缘由地就骂:“你这个蠢瓜,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敢开枪。这要是把那些妖魔邪碎吸引过来,咱俩全完蛋。我这耳朵现在算是废,开枪的时候你倒是招呼我一声,耳朵嗡嗡响,什么也听不到了。”

    小洞穴也安静下来,感觉也没有生什么,正当两人要放下心来的时候,慕讯察觉到了不对头尖叫起来:“这是血,这是血。”慕讯一边大叫一边从石台跳下来,撒腿就跑,鞋都没来得及穿。这种反应度绝对比得上奥运会上1oo米田径,而曹村长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慕讯早就跑没影了。

    看到慕讯跑了,曹村长在后边也跟了上去。曹村长一边跑一边大声地骂:“跑什么?老滑头!”曹村长还以为几步就可以追上该死的慕讯,一出转角人早就不见了。曹村长刚想寻思慕讯逃跑的方向,就感觉自己身后恶风不善,回头一看,我的天呀!是人是鬼,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直接就猛扑上来。砰、砰、砰看都不看一眼抬手就向身后三枪。于此同时,曹村长撒腿就跑。

    曹村长一边跑一边大骂,“老杂毛,老杂毛。”曹村长狼狈不堪,夺路而逃。

    看到两个人全都仓皇逃窜,鬼仙想要动一下,身后的高人只是轻声说:“稍等。”

    两个人静静地等。不到一秒一堆也不知道是什么怪物有质无实全都追了过来。

    怪物全都经过,身后高人直接从石壁上空一跃而下,鬼仙也跟着跳了下去,鬼仙一看这个人竟然他认识。鬼仙惊奇地问:“怎么会是你?”

    “是看我老得不中用吗?”站在鬼仙面前瘦小枯干的小老头微笑地说。

    “不是这个意思。”鬼仙解释说:“只是太过意外,我还以为有如此厉害身手的人应当是位年青人。没想到竟然是你,原来您摆摊算命,也有如此厉害的功夫,太让我佩服了。”

    鬼仙还要继续赞扬下去,“不要多言,快跟我来。”高人直接带着鬼仙离开这里。鬼仙在后还是不停地问,“先生,您贵姓?我想知道先生你叫什么。”

    “不要多言,快随我来。”算命小老头看着鬼仙还想问直接就回答:“叫我华道天。”

    知道此人叫什么了,鬼仙直接跟在后边。华道天感觉有点不放心回头嘱咐了句:“不要多言,一会跟我一起取龙蛋。取完龙蛋,我就带你出去。”鬼仙点点头,同意了华道天的提意。

    华道天不看地图,直接就在羊肠小洞里钻来钻去。鬼仙机器人的记忆与定位能力,瞬即就能标记定位,还能预测出这洞穴未知区域大致环境。鬼仙现华道天口中不断叨念,在后边也听不清是什么。只是紧随其后,也不敢多问问题。

    鬼仙明显感觉到,越走气温越低。最始洞穴温度也就o度左右,现在这里气温早已经过了零下三十度。没等鬼仙开口问,前边华道天回头关切地问:“这个温度你身上这些铁家伙能受得了吗?”

    鬼仙犹豫了一下说:“不知道里边会不会更低,在这样低温环境下有些零件会出点问题。不过两三个小时还是不成问题,您放心。”

    “好。”华道天直接继续向深处走去,正如鬼仙所预料,越走温度越低。没有四十分钟,温度接近5o度。鬼仙也没有办法,又将自己体温提升6c,以保持身体内部仪器正常运作。鬼仙庆幸自己还穿了一身件御寒服,不然这种能量消耗,怕是坚持不了多久。

    在最前面的华道天,一身小衣襟短打扮。难道就这么一身能抵御住零下5o度的气温,这可是太奇怪了,太违反自然规律。鬼仙开始责怪自己储存的知识库太少了,明显在这种环境下不够使用。只看到自称华道天的小老头,就已经刷新了对人类的理解,所有认知都已经被推翻。

    鬼仙正在计算自己能力消耗时,一阵剧烈晃动打乱了鬼仙的计算。“这是地震?”鬼仙疑惑地问,此时还不忘提醒前面的华道天,“高人,小心地震了。”

    “这是巨龙醒了。”华道天解释说:“我们要快点过去,看看如何把这条巨龙安抚住,让他重新睡眠。”

    听到华道天说要安抚巨龙,还要让巨龙重新进入睡眠。鬼仙有点迟疑地问,“就咱们俩个要怎么去安抚,如果安抚无效怎么办?”

    “我已经遇见,凭借你我两人之力,控制它不成问题。”华道天冷静地说。

    听到华道天语气很坚定,鬼仙也点点头,跟着华道天直接向里走。也不管里面有没有危险,感觉这个事干得过瘾。一生中能有几回跟巨龙搏斗过,而且还能亲身参与,这事值了。

    一人一机器,一前一后急步向洞穴最深入前行。越靠近巨龙所住的地方,震动越厉害。碎裂冰锥直砸地面,如果不是华道天在场,几次冰锥就砸在鬼仙身上。虽然有惊无险,但是这路可是让落下冰的堵住。

    没等鬼仙去搬动这些巨大冰块,华道天直接用短刀将堵路的几块巨冰斩断。华道天这种能力在鬼仙眼里简直就是仙人一样,看着年迈的外壳内,怎么你也想象不到,竟然有如此身手。不管是小跑,还是原地起跳,都不在话下,闪展腾挪动作极其连贯,没有一点拖沓之处。整个人就如同生活密林间的猿猴,鬼仙机械灵敏已经越人类,也难做到如此灵活地闪躲。看到华道天手里地短刀,上下翻飞。扫、劈、拨、掠、斩,直接扫清所有飞来的碎冰。

    鬼仙心里一个劲地叫好,这回算是遇到真正的高人了。什么慕讯那就是一只招摇撞骗的疯子,即便是枪法出神入化的曹村长,也只不过是有勇无谋的武夫。

    突然一只从上至下巨爪抓了过来,鬼仙避无可避之时。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来地一股推力,将鬼仙推了出去,利爪落空。这时鬼仙才透过碎裂的冰墙看到巨龙真容,巨龙体型可是够巨大,一个人最多也就高于巨龙小腿。龙高足有七八米,庞大身躯在低矮的洞穴中费力的挪动。巨龙不断伸展着双翅,直接打断四周围的冰墙。四周围的冰墙在每次击打中崩塌断裂,散落冰块直接从空中砸在地面。

    这条巨龙是想要挣脱这狭小空间,真是虎行有风,龙行有雨。这么大家伙,气势上压倒一切世间生物。多年积压在龙身上地冰锥也不断脱落,冰块如雨点斑落下。细长的龙尾如同钢鞭一样,直接扫开所有能触及到的障碍。后爪站立,双翅向上呈攀爬状。

    巨龙似乎愤怒至极,不断摇晃希望能拽断锁在龙颈上锁链。巨大的黑铁锁链,控制着龙颈与双足,双翅也被黑铁锁链穿孔固定。巨龙如同困兽犹斗,极寒之气在龙口中不断喷出。

    鬼仙可不想触动这条正在威的巨龙,看到从龙口中喷出的寒气。应当跟液氮差不多,这要是让它喷到一口,直接就报废打回零件了。只得找一个冰墙垮台后形成的间隙躲了起来,空间不大鬼仙直接钻了进去,借助一个小小地缝隙窥视外边生的情景。

    巨龙左突右击只想拽断紧扣在身上的枷锁,可是华道天在什么地方怎么没有看到。鬼仙现在有点担心这位小老头的安危,毕竟这么大的6生动物体形上绝对创纪录。现在只能看到这条狂躁的巨龙,在狭小的空间里胡乱地折腾。观望了一会感觉这条龙没有什么危险了,看到这条巨龙胡乱折腾半天也没有挣脱镣铐。

    看到这铁链是真材实料,好工艺肯定没偷工减料。原来紧张的情绪彻底放松了,鬼仙看着巨龙就如同看动物园里的野兽。这无非是困兽犹斗,没有什么危险。因为观察缝隙太小,只能看到一点点。鬼仙试着将小细缝扩大,小心谨慎地一点点扩大。由原来地一条细缝变成了观察效果极佳地窗口。观察角由原来两三度,变成了12o度大广角。

    此时的鬼仙心情大好,自己就如同坐在斗兽场。看着场内的野兽表演,借助大厅内燃烧蓝色火焰的亮光,看着巨龙正在积蓄力量。准备在用尽全身之力,挣脱束缚在身上的枷锁。这时鬼仙现了华道天,看到这位小老头隐身于崖壁之下。华道天也是在观察巨龙动向,看看巨龙是如何爆自己的威力。

    巨龙的挣脱有点徒劳,挪动着庞大的身躯。这是在找寻牢房中的疏漏,看来之前的震动全是这条巨龙弄出来。巨龙由原来地莽撞变得有理智,巨龙看到了锁住自己的铁锁。似乎现打开这些铁锁的办法,巨龙困难地挪动着,庞大的身体在碎冰滑动着。空间太小很难展开自己的双翅,巨龙不改变角度,调整着自己身体的位置。

    鬼仙在想这条龙想要干什么,这个有点想不通,看不明白。不会是想打通地牢的地面,正面是什么地方。就是有排水井,这么大的身体也塞不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