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歧途(2/2)
作者:YY染色体

    因为他们本来修炼的不成熟,加上年纪大了记忆上难免出现偏差,所以以后不要在跟他们练习了。

    书如何得到,袁通给了一个很好的建议,他告诉老高。

    你以整理历史资料为理由,在国家内部收集文献资料。然后在国家允许下建立自己的历史档案馆,总之这事要做的有模有样,千万不能被外人看到你是别有所图。

    老高是聪明人,仅需为他开个门缝,别的不用在详细说明他已经知道如何操作。

    就按袁通的办法来,但是老高的申请等待了漫长的时间。

    等申请得到批复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年。

    此时老高已经是过了五十的人,虽然自己已经进入到了富豪行列,所有的钱花不出去又有什么意义。

    三仙刚过世不久,操办完所有事后,老高才动身忙呼自己的大事业。

    他们档案馆地块不久后获批,几件事同时进行忙的老高不亦乐乎。

    现在的老高可此前自由,不仅可以随意出入监狱,甚至去任何地方已经无需提前告知。

    行动上的自由使得办事更为有利,几十年从未联系过的亲戚也在此时联系到了。

    为了表示自己还活着,老高特意拿出点小钱,为使用如一日的**口城修了路,按装了很多的电器化设备。

    **口城总算出现了有钱人,为感谢老高做的一切,时常会有人来监狱拜访老高。

    亲戚都联系到,自己的心结怎么会轻易被打开,年轻时暗恋过的女孩,早已经不知道去向。

    好在自己有钱了,想找好的不是太费劲。

    老高以建立国家历史档案馆为由头获得了很多的优厚待遇,相反如果自己不干出点成绩,以后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

    老高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收集了很多的历史资料,从第二次战争到第一次战争,甚至还有建国前的文献资料。

    收集的可谓全面,内容更为详实,更重要的一点,老高收集的资料,真实性很高。

    为了印证自己收集的资料绝对真实可靠,每当得到新资料文献时,老高会送到帝国历史研究专家学者手中,一同探讨文献资料的真实性。

    收集的过于详细,有时也会受到国家机构的干扰,部分文献尚处在保密阶段还不能公开。一旦触及到机密文件,所有以获得的资料全部上交查封。

    老高极为明智,一遇到机密文件,从不翻阅。不是因为他没有好奇心,老高只是怕机密文件是陷阱,如果自己动了,很可能还会判刑。

    资料看的多了,老高已经成为帝国历史的专家,别看没什么文化,总是要装一副学者模样。

    装了三年,该抽点时间办点自己的事了,按自己记录下的地址,老高找到了藏书地点并且找到了书,书保存的还算完好,虽然有缺失但是不妨碍阅读。

    老高已经浪费了大量时间与精力,此时利用一切时间与机会,将原来所有损失遗留的部分弥补回来。

    老高几十年的经历与能力早已经脱离了毛头小子的阶段,不过真的得到了原本书,反而看不明白。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