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公关(1/2)
作者:YY染色体
    对于大联盟脆弱的经济来说,更害怕的是遭遇到意外事件。

    任何一起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可以引起毁灭性的灾难,但是什么样的灾难会引起连锁反应没有人知道。

    但是不期而遇的情况总是会突然爆发,大联盟与帝国签定的协议完刚平衡大联盟内部经济收入。但是,次年的自然灾害在部分国家大规模爆发,自然灾害年年有,本不会影响大联盟的主体。

    但是这次不同以往,很多国家并没有从经济救济中缓解过来,此时正是继续修养的关键时期。

    偏偏在此时全球出现自然灾害,灾害的诱因是受气温升高导致大面积干旱,农作物减产是必然情况。

    本以是岌岌可危的经济,遇到了农业危机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上什么地方筹集救援经济资金,已经够乱的经济为什么农业还要添乱。

    受灾的国家又要继续更多的资金为自己续命,向大联盟申请。先不说大联盟会用多久下拨专向救助资金,即使是下拨了能起多大作用,申请国自己是清楚的。

    虽然拨款不多但聊胜于无,总比没有钱强。

    最后的希望成了奢望,大联盟的借贷已经无法为他们提供支持,希望可能借到救助资金变成了零。

    最后他们唯一的渠道是只向帝国进行地下交易,对于他们这些国家来说,不借钱今天死,借了线后天死。

    虽然都是一条死路,常言道,好死不如赖活着,能延缓一天是一天。先从帝国手中借贷部分资金以解燃眉之急,能不能还上钱以后在说。

    帝国的地下交易生意当上火爆,不过这事不能公开张扬。秘密的进行才可以,当然借钱的人同样知道其中的厉害关系。

    钱仅能解决一部分问题,更多的问题钱是无法解决。

    比如,帝国与大联盟间的关系,正是用钱解决不了的重点问题。

    大联盟似乎察觉到了危机可能还会在帝国边境爆发,再次对帝国进行了边境封锁,原本舒缓的空气再次变的紧张。

    借了钱的国家似乎从中看到商机,他们十分盼望战争的爆发,他们期待战争一开战歼灭了帝国,他们所借贷的巨额资金便不用偿还。

    为了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有的国家开始向帝国借贷更多的无法偿还资金,反正战争一开他们欠下的一切费用变成了零。

    在但是此时的关系虽然紧张,距离双方打一场全面毁灭的战争还是有一段距离。

    可能是第一次战争依然记忆犹新缘故,这次对战争双方保持了一定的理智。

    大联盟在帝国边境增派兵力,并不断出现与之摩擦接触的情况。

    虽然大家保持了一定克制,如果摩擦持续下去,必定是大战爆发的导火索。

    似乎帝国国内的居民也感觉到危险空气的临近,第一战防御战争刚结束十几年,如果在次爆发战争一定比上次还要惨烈。

    现在想避开战火已经晚了,帝国的过境又一次被围困的水泄不通。

危机公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